L_night

山花 | 喜欢花
回复无能 | 渴求评论
本质上是个无趣的人。

[白魏]Black Area(4)

· 预警见前/设定见前

· 前情:(1) (2) (3)

· 个人山花目录汇总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4.

火光冲天。

爆炸声接连而起,尖锐的声音充斥着每个哨兵的耳朵。

“这真是地狱……向导朋友能不能再给力一点啊!”

“滚,还不快追!”

 

现在的情况非常之尴尬。

魏大勋整个人尽力贴在墙上,但不敢太过用力,不得不借力于白敬亭。他手搭在白敬亭肩膀上又因为柜门关死的缘故手肘不得不曲起,看起来就像是虚虚环着白敬亭的脖子一样。

白敬亭虽同他一样高,却因为柜子里的设计反而站的比他要高,脑袋都顶着柜子必须梗着脖子低着头才行。

白敬亭倒是没什么表情也看不出心情,魏大勋快要被自己燥死了,一边在心里唾弃自己一边又觉得这个机会真的很难得。

外面隐隐约约传来男人的声音,那人打着官腔一句三绕,魏大勋心想求求你快一点,又能理智地分辨“塔”的人没那么好打发。

就这么大概过去了二十分钟、或者可能更久,柜门被突然打开,白敬亭这么个别扭的姿势站了老半天居然还能灵敏地跳出来,魏大勋差点直接脸着地摔下去。

白敬亭刚踩到地就晃了一下,扭头就看到魏大勋往地上摔,赶忙又上前把他捞起来。

“不行呀小哥,”男人脸上带着笑,伸头看了眼柜子里边,“暗门没开?”

“我根本不想知道你这门连这哪儿好吗?”魏大勋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他看着白敬亭问,“没事儿吧小白?”

白敬亭点点头:“你身上的伤的处理一下。”

“哦,这个不打紧。”魏大勋就无所谓道,“晨哥,领我去后院呗。”

“那劳烦小哥你在这儿等会儿。”魏晨也就不再调侃两人,“我看你都是皮肉伤还是哨兵,红药水什么的柜子里都有你自己找一下,有人来敲门你别出声就行。”

白敬亭再点点头,目送着魏大勋跟着魏晨去了后院,他看到魏大勋冲着他轻轻摇摇头,这才收回眼神来。

 

“你睡一会儿,起码这儿现在应该是安全的。”熊梓淇帮着胡一天上好药站起身来,“我出去抽根烟。”

胡一天虚弱地点点头。

门悄悄被推开一条缝:“大勋没跟你们一块?”

“分开了。”熊梓淇漫不经心地说,“和你那前搭档一块儿呢,出不了事儿。”

听了这话女孩忍不住咯咯笑起来:“哪能算搭档啊?——你这儿哪儿见回来的啊。”

熊梓淇测了测头:“你猜?”

他一边说却一边用眼神示意着女孩儿,女孩也就退开默契地往外走去。

胡一天睁着眼看着天花板,指尖轻轻敲着床板。

然后他看见景象扭曲,深蓝近乎墨色的染布出现在他面前,他没有看见“塔”里派来的向导,但这就是规矩。

“你看着有点惨。”男孩实事求是地说。

“他们把你放出来了?”胡一天有点诧异,“你不是还没分化呢?”

“是,但我已经可以进入到精神域里了。”男孩说,“可能会是个向导吧,但我希望我是哨兵。”

胡一天没再跟他在这上面争辩什么:“除了向导素还有一个我们的暗线,我觉得应该回收。”

“谁?”男孩有点好奇地问,然后他歪了歪头,“这是你的判断还是你的私心?”

“魏大勋,现在和白敬亭待在一块。”胡一天说,他跳过后面的问题,“要快……你们该走了。”

他现在看见的又是天花板了。

 

“你好呀小哥,”魏晨从后院转出来,发现白敬亭无所事事地坐在桌边发呆,“魏晨,情报贩子。”

他露出个笑来:“是个普通人。”

“普通人也很厉害。”白敬亭就说,“他也说他是普通人。”

两个人默契地笑出声来。

“白敬亭。”笑声停后白敬亭自我介绍道,“是个哨兵。”

“我还以为你会说你叫不厌。”魏晨漫不经心地说,“你们得在我这躲两天,等我妹子回来了带你们绕过这段封锁线。”

“我以为黑区早就不受控了。”

“人家牛逼啊,有什么办法呢?”魏晨就反问道,“黑区里鱼龙混杂,就算我们真的不受控……”

他露出个意味不明的笑来:“也得装装样子不是?”

白敬亭就摊摊手,他一边和魏晨说话一边精神触手扫荡过整个街区,他冷静地评判现状,偶尔还能留心记一下“塔”那边派来的人,一注意才发现这还不到半年“塔”派出来的行动专员居然换了大半了。

现在下午两三点的光景,也许是因为日头太毒辣,走在街上的也就三三两两,还多是行动专员,街边搭出的棚子占了街道大半,面包车横在街口霸道地堵住路口只留下行人通过,三楼阳台有女孩探出头来神色冷漠,收回头关窗的时候力气很大,震得白敬亭有点难受。

然后他注意到从面包车上有人下来,是个熟人。

“……所以你们得变装一下。”魏晨说得口干舌燥,站起来绕去茶几那儿拿了瓶矿泉水,拧开喝了一口再看了眼白敬亭觉得自己可能白说了。

“我也要?”好在白敬亭也留了注意力在这边,魏晨说得大半他到都还是听见了。魏大勋要变装倒是不稀奇,他的酒吧在黑区很有名,在黑区他也算是个小有名气的了。

只是白敬亭从“塔”里叛逃才半年不到,也只有接任务的时候才活跃一点,按理来说黑区里认识他的没有几个才对。

“你名气可不小。”魏晨意味深长地笑笑,“‘未来的首席’……黑区里一向很关注这个,再加上还有别国的势力,”

“小白,”魏晨亲昵地喊道,“黑区的水可比你想得浑多了。”

白敬亭不太习惯被刚认识的人这么喊,浑身上下都在抗拒,又因为是魏晨救了他俩还搭了把手的缘故强行忍了下来,整个人都感觉不太好。

他试图找点别的什么事情来转移注意力,然后就看见魏大勋从后院进来了。

白敬亭一下子有点懵,耳朵里倒是能听见魏晨不怀好意地笑着说:“他实在没办法就干脆女装了……这样效果比较好。”

魏大勋咬牙切齿地说:“你丫别找借口了,你不就想看我穿这玩意儿吗?你平时都在干什么啊,为啥会有这种大码女装啊!”

“惠子买的,我也不知道。”魏晨一脸无辜地摊手,只是眼里的笑意怎么也藏不住。

其实平心而论只是一开始冲击有点大,毕竟平日里怎么着也很难看见一米八几骨架还宽的姑娘,但事实上多看了两眼之后就会觉得还不错,甚至某些表情还颇会令人心动。

魏大勋穿着一袭长裙,带着微卷的假长发,发尾搭在胸前挡住胸口,脚上倒是仍然穿着一双运动鞋,魏晨倒想叫他穿高跟鞋来着,但魏大勋本来就够高了,再穿高跟鞋就真的过分了。

魏大勋自觉自己穿女装不会好看,挣扎无果后现在反而放开了可劲玩儿,表情姿态是怎么娇嗔怎么来,看得魏晨恨不得打他。

白敬亭倒是觉得那个媚眼抛得还蛮好看的,他分神注意了下魏晨,发现后者果然也不是真就只觉得恶心。

他心里有点梗,又说不上来为什么,干脆开口打断两人:“我们得在这儿待几天?”

“起码两天。”说起正事魏大勋就敛了玩笑话,“‘塔’的搜查一向麻烦,这次好像还来了高层可能会更久,虽然这次任务不能拖,但这也没办法。”

他手一摊:“遇上这种事就是没办法,只能认。”

白敬亭觉得有道理,但他关注点不在这件事儿上:“那你这几天……”

魏大勋简直生不如死:“……也只能先这样了,惠子啥时候回来,能让她帮我捎两件宽点儿的不?”

“腰都给勒断了要。”魏大勋抱怨道。

白敬亭想这也倒是接受得快,不知道再过会儿会不会提出款式的要求来。

他忽然注意到了魏大勋脚踝上系着的红绳,红绳妥帖环着魏大勋的脚腕上,在这之前他居然从未发现。

啧。白敬亭心里就有点不爽,不知道是不爽自己现在才发现,还是不爽魏大勋到现在还没跟他说。

然后他就自然而然地挪开了视线——不管他有没有受到暗示他都打算让魏大勋觉得他暗示他成功了。

“——所以晚上我得配合你?”魏大勋声线都紧了点儿,白敬亭仔细听了会儿才发现魏晨要求魏大勋今晚上要和他一块出工。

“你露过一次脸这样即便之后岗哨不撤走你俩也能假装姐弟兄妹男女朋友什么都好撤走,”魏晨没好气地说,“不然你还打算赖我这儿啊!”

魏大勋勉为其难地成交了,白敬亭莫名其妙地感觉到有点期待。

不如喊他换条红裙子吧……感觉更适合一点。白敬亭这么想到。


TBC.


女装和结尾是支撑我不坑这篇的最大原因

花花太太黑白无常设定那篇也不会坑,但要搞定这边再说那边

然后还有欠债(捂脸


现在的山老师是,我知道你希望我不知道那么我装不知道看你什么时候打算让我知道,的心理状态(大概

这篇人物会很多,设定做的时候是在看ESSXS+重温明侦,so

唉有啥有趣无趣或者别的大家来留言和我讨论一下呀,不然我现在就,很慌张……


评论(11)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