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_night

山花 | 喜欢花
回复无能 | 渴求评论
本质上是个无趣的人。

[白魏]Black Area(5)

· 预警见前/设定见前

· 前情:(1)  (4)

· 个人山花目录汇总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5.

夜幕降临,黑区中心地带破旧的霓虹灯也亮起,偏远地带却只能有闪烁的老旧灯泡苟延残喘地工作着,这片街区更是因为“塔”那边派出的行动专员的搜索显得更冷清一些。

几个塔里出来的哨兵谨慎地围着面包车,保护这次行动中唯一的一个向导。他们警惕地注意着对街蹲着抽烟的几个男人,那也是哨兵。

那几个哨兵根本懒得分过去一个眼神,几个人故意压低声音说着下流话,从祖宗十八代一路骂过来,单纯就是想恶心人。

“行了,都进去。”男人从车上下来,他不算高但冷下脸说话时气势很强,唯一的向导在他身后探出脑袋来,小心翼翼安抚几个哨兵。

“那守夜……”有人犹疑地问道。

“不用。”男人说,他瞟了眼街边像是混混一样的哨兵,“他们不敢。”

几个人就乖乖巧巧地上车去了。男人落在最后,等这几人上了车自己也干净利落地上车关门,再没看街边一眼。

那几个吞云吐雾的哨兵也就没了兴致,还有一个低声嘟囔惦记着车上的向导,被身边的人一巴掌狠狠扇上脑袋:“耍嘴皮子就算了,‘塔’里的人你真敢动?!”

那人也就安分了。

 

“哟,晨子你这儿换人了?”捂得严严实实的人抬眼看着角落里的人咧开嘴调笑道,“怎么,惠子不干了?”

“没呢,惠子还在外边跑消息。”魏晨一边填单子一边说,“怎么样,我们新的小姐姐不错吧?”

“腰不错,就是壮了点,”来人中肯地评价道,“诶妞儿,说句话呗,怎么害羞啊?”

角落里的人穿着红色长裙,微卷的长发搭在胸前略微掩盖了他骨架宽大的问题,长裙下摆随着他走过来的步伐摇曳起来像是开出花来。

他冲来人腼腆地笑了下,比划两下示意自己不会说话。

“哦是个小哑巴呀……真可惜。”来人嘴里说着可惜语气却没半分可惜的意思。他从衣兜里掏出金条递过去,魏晨用手指敲敲后才把单子递了过去:“小薰,带人家去库房。”

魏大勋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给了魏晨一个白眼。

他装着柔柔弱弱的样子领着人去库房,里边儿白敬亭抱着他的宝贝狙击枪快要睡着了,听见脚步声才清醒过来,抬头就看见魏大勋领着的人闲着没事儿就逗他两句,而他装着哑巴一脸可怜,把“委委屈屈”这几个字演得活灵活现。

白敬亭想,他可能是真的太闲了。然后白敬亭又想,平心而论他觉得有点好看。

白敬亭心里闪了多少个念头姑且不论,表面上仍是冷性冷清的样子带着人就往里走,把东西领了之后才按照魏晨提前告诉他的事情把这人要打听的消息告诉了他。

“谢了兄弟,”那人取了根烟递过去被白敬亭拒绝了,他也就自己点上烟,“还想打探个消息,这回来咱这儿堵人的是不是撒贝宁,劳烦晨子打听出来赶紧知会我声,赶着出货。”

白敬亭心里咯噔一声,一时间脸上就没太绷住,魏大勋一直留心着他,一看这情况就假装摔倒直接砸去白敬亭身上。白敬亭先下意识扶好人才回过神冲那人点头说好。

那人却是眯起眼睛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我说是谁呢……不过我也懒得掺和。”

他微微矮下身子凑过去看着魏大勋,声音里半分真挚半分调侃:“小哑巴,得空哥哥带你玩儿啊。”

魏大勋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等人走了之后魏大勋才站好不无纳闷的对白敬亭说:“这人别是个变态吧?”

他上下打量了会儿自己:“我这样的他看得下去啊?”

白敬亭想说其实还行,想了想还是给憋了回去:“搞不好看上你天生丽质呢。”

魏大勋停下来上下打量了会儿白敬亭,说:“……你骂人呢?”

 

回到前厅白敬亭把那人的要求告诉了魏晨,魏晨就随口说道:“就是撒贝宁啊,今晚上我的人才把人家激出来的。”

“真是他呀?”魏大勋就探了个头问说,“玩儿这么大这回?”

“其实我觉得按理来说他不该牵扯进来……”魏晨沉吟了一会,“算了,‘塔’的事情我们也管不着,小白,劳烦你再送个消息,三楼有台传真机,密码表旁边贴着。”

白敬亭点点头,他知道这大概是魏晨要支开他跟魏大勋说什么。

“我能把这衣服换了?”魏大勋期期艾艾地说。

“不能,撒贝宁带队的话你俩越早走越好,等惠子回来就喊她带你俩走。”魏晨头也不抬地说,“你别想了。”

白敬亭上了楼又过了会儿后魏晨才问魏大勋道:“你现在怎么打算的?”

“我要说没打算你信吗?”魏大勋裙子一撩大大咧咧坐去沙发上,眼神诚恳,“我现在真没什么想法,先把这单做掉。”

“我怕你做完这单之前你先被人做了。”魏晨冷哼一声,“不就一发小你至于吗?”

“你先看看你手上准备的东西再来问我这话。”魏大勋就毫不客气地怼回去,“一天到晚瞎压榨劳动力。”

“我跟她多少年的朋友了。”魏晨摇摇头,“这回看着人了吧,好看吧?”

魏大勋简直没话说:“……你够了啊。”

“这事儿你心里到底有数没有?”魏晨不依不饶,“要是因为匹配度我帮你找人跟着这单,惠子也是向导,你别老想着麻烦别人不好意思。”

“……和匹配度可能也有关系吧。”魏大勋犹豫地说,“你别把惠子扯进来,她当初从‘塔’里逃出来伤的多厉害你又不是不知道。”

“你自己到底怎么想?”

“走一步看一步吧。”魏大勋想了想说,“匹配度高又怎么样呢,我也不喜欢这破事儿啊。”

他说这话的时候神色冷淡,罕见地褪去平时的笑颜使得他看起来比平时冷峻得多,他说出这话的时候像是漫不经心地随口评价又像是毫不在意地说出内心某些不容更改的原则,不熟悉他的人很容易就被他这模样糊弄过去,把这句话当做和平时玩笑话一样无所谓的东西。

但魏晨也是认识他很久了,他立马就分辨出魏大勋这话里的意思,既开心于他终于逼迫出来点这孩子的真心话,又担心于他这样之后该如何是好。

魏大勋和白敬亭一样,都抗拒着某些对哨兵向导而言像是“命中注定”这样的事情。

 

白敬亭稳稳当当地上到顶楼,再怎么敏锐的听觉也窥探不到魏晨和魏大勋的谈话。

他想起“塔”里匹配哨兵向导的原则——高匹配度的哨兵向导之间往往会被强制绑定,无论他们作为“人”而言是否愿意。

他憎恶这个规则同样抗拒这个事情,而他有足够强,以至于他宁愿在察觉到高匹配度的向导之前先自己跑开。

那么魏大勋会不会是特殊的那个呢?

白敬亭自己也不知道。

一开始兵荒马乱,他在重伤之下被陌生向导救治,最初他一直纠结在两人过高的匹配度上以至于忽视了太多细节,不然以他的性格万不至于现在才发现这个向导就是魏大勋。

但他还不打算挑明这件事。

好在前不久魏大勋才装作陌生人强行给他疏导过一次,精神负荷并不严重——他可以慢慢来。

白敬亭一边想着一边发出传真,把密码表放回抽屉时他注意到被盖在纸张下的熟悉的笔记本。

——这好像是他之前唯一的一个搭档,郑合惠子的。


TBC.


文中晨哥的老朋友指的是鸥姐

想要大噶多多评论(躺

我现在这个节奏感觉我十章能完

评论(7)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