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_night

山花 | 喜欢花
回复无能 | 渴求评论
本质上是个无趣的人。

[白魏]Black Area(完结章)

· 预警见前/设定见前

· 前情:(1)   (9)

· 个人山花目录汇总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10.

第三十四层。

胡一天走出直升通道,从栏杆探出头去,看到有眼熟的人急匆匆冲进了直升梯。

他神色一凝,脚步一转就重新进了直升通道。

 

白敬亭和熊梓淇靠着杨蓉给的通行证在塔里一路畅行,进了主区域后白敬亭就带着熊梓淇绕去楼梯。熊梓淇一边惊叹“塔”里建筑和区域规划之复杂,一边感慨白敬亭这丫果然是“塔”里出来的,这么拐拐角角里的路都能找出来。

“按理来说这边已经废弃了。”白敬亭跟熊梓淇解释道,“不过杨蓉曾经是暗组的人,所以她的卡权限很高。”

“你们暗组是流动的?”熊梓淇忍不住问,按理来说暗组这种负责特殊任务的人员流动性不会太强的,不然保密性就难以保证了。

“主要是看谁在管。”白敬亭说,“都要用自己的人。”

熊梓淇感觉白敬亭可能是想骂句什么,但最后他还是闭了嘴。因为这个,熊梓淇微妙的感觉白敬亭还不错。

比起最开始从魏大勋那知道白敬亭这人的存在的时候感觉好多了。

可以的兄弟,熊梓淇想,这门亲事我同意了。

 

门口传来激烈的敲门声。

魏大勋挑起眉毛,他带着笑看着男孩,男孩皱起眉头眼里却是果然如此的欣喜。

他看着男孩走向门口,看着男孩打开门。

他终于还是没忍住,露出个漂亮的笑来。

然后他看到胡一天。

魏大勋心下一慌,经年累月的战斗仍让他条件反射般作出应对,精神力全面炸开朝胡一天袭去,他甚至还注意到避开了男孩。

早知道该和鬼鬼学点精神力攻击的东西的。魏大勋忍不住分神想到,鬼鬼毕竟是被塔里的人一手带起来的。

胡一天退了一步,微微弓腰,嘴角溢出血来。

他说:“行,你牛逼。”

他感觉到自己的精神壁垒在塌陷,外界纷杂烦乱的信息在朝他涌来试图淹没他,就和他刚刚觉醒时候一样。

他感到难以言喻的暴躁,同时他也知道面前的人是个向导,他想,这就好办很多了。

不过事实上他已经不太能感知得到自己在想什么了。

男孩意识到自己闯了祸,在喊完胡一天的名字后就被同伴拉走,一边跑他一边回头看:“这样真的好吗……!”

“被老师发现你就死定了!”同伴恶狠狠地说,“我们去找杨蓉姐,她会说我们没来过这里的!”

魏大勋盯着胡一天语气诱哄:“乖,你回头看——”

“魏大勋,你他妈把我当傻子吗?”胡一天抬起头,眼里都是血丝,但他仍然克制着印刻在哨兵骨子里的本能,他从后腰腰带处抽出针剂,毫不留情地往魏大勋颈动脉处扎下!

魏大勋本可躲开,却因为过分集中于精神力的操控而被注射进药剂,立刻他感觉到自己精神力在萎蔫,他脚一软跌坐在地上。

“你们‘塔’里一天到晚就研究这么些狗屁玩意儿啊?”魏大勋冷笑着说,他咬破了嘴唇,血被他咽下去,太疼了。

与生俱来的东西被外力硬生生抽离开来,他失去他唯一的武器,自此之后也许就是任人宰割。

“本来是给王鸥准备,你该感到荣幸才对。”胡一天看着他,神色阴晴不定,“小看你了。”

魏大勋朝他笑笑。

“现在就请你回去待着吧……白敬亭死之前,会让你见他一面的。”关上门之前,胡一天这么对他说。

 

“胡一天动手了。”白敬亭对熊梓淇说,他感觉到了那一瞬魏大勋的精神力暴动,几乎是要失控一样。

“我知道。”熊梓淇点点头,他也熟悉魏大勋的精神力,他抽出几柄小刀来,“你先上,我缠住他,进的去吗?”

白敬亭朝他点头,他们到达先前感觉到精神力暴动的楼层,两个人塞在一个小小的拐角,精神触手同时蔓延开来。

胡一天拉开保险栓抬手开枪一气呵成。与此同时白敬亭矮身冲出,抬起狙击对着他的脸就是一枪,后坐力冲得他后退,他又低身稳住重心。

胡一天二话没说持枪而上,冲过拐角时熊梓淇从他身后杀出,小刀飞出逼得胡一天侧身偏移了原本的路线!

熊梓淇给白敬亭使了个眼色,他斜斜踏上墙壁几乎飞身而起,哨兵卓越的五感和身体能力在这一刻同时展现!他持刀冲向胡一天,胡一天生生停住原本冲势扭过身子避开这一刀,在场的三个哨兵都听到了胡一天身体不堪重负的声音。

白敬亭好不恋战,见熊梓淇纠缠住胡一天立马就冲向圆室——他在塔里带过,见过这些,也知道这些到底有什么用。

他是没有通行卡,杨蓉的卡对这些高权限的禁闭室也没有任何用处,但好在他还有一张卡。

撒贝宁的卡。

他刷开门,看见倒在地上的魏大勋。

 

两个A级哨兵厮打的动静不可谓不大,过道的装饰被两人物尽其用四分五裂,连某段护栏也是破破烂烂要掉不掉的样子。

“你打不过我,现在收手,你还是A级。”熊梓淇的话直中要害,胡一天刚刚被魏大勋的精神力冲击过精神屏障后立马又与同级别的哨兵交战,消耗太大,再不停手之后因伤病降级也不是没有可能。

在塔里,不同级别之间的资源和权限是级数倍的差距。

“马上就会有人来了,你可以试试你们逃不逃的出去。”胡一天捂着手臂喘着气,他狼狈地看着熊梓淇,“白敬亭在强制魏大勋进行临时结合了,短时间内不会结束的。”

“阻导剂?”熊梓淇这次是真的冷了脸色,“可以,你们一向无耻,这玩意儿真是好用,啊?”

“你怎么知道的?”胡一天有点诧异,不过这不影响事情的发展,“是这东西,生气吗?本来是你的向导,却因为这种莫名其妙的原因不得不与别的哨兵临时结合……”

“滚,你丫脑子里除了本能有没有点别的东西?”熊梓淇这次是毫不掩饰的蔑视了,“来人又怎样?”

他忽然冲胡一天一笑:“你以为我是你?坚守所谓的信仰?归顺塔又怎么样?何况我还知道黑区那么多事情……你猜你所谓的老师们,会不会让我死啊?”

“只要我还活着,我要做什么,那就都是我自己的事情。”

 

白敬亭睁开眼就看见属于他的那片海。

原本如镜面平稳的海面涌起波澜,他看到尽头的浇天的海浪,如岳如山,势不可挡。

他想起很多事情,包括总是在他神游症时出现撕扯他回到现世的男孩,他曾经童年的玩伴,失去后仍孤注一掷想要寻找的人。

他看见脚下泛起细浪的海面倒映出他童年的记忆,新月叛乱前,尚在塔里的时候,幼年的魏大勋拉着他翻墙爬树,带着他融入他们的小圈子,在每个有可能他被忽视的时刻出现在他面前。

画面里那个可爱的团子对幼年的他说:“我看不得有人和我一起玩儿还不开心还不成嘛?”

团子是圆圆滚滚的团子,私下还跟他抱怨过自己是不是太胖了一点。

他看到新月叛乱那年魏大勋的生日时他母亲为他编的祈福的脚链,当时的缘由现在想来不过是一个母亲希望自己孩子在即可预见的糟糕未来能够活下来的最真实的祈愿。

他看到他半跪在地上,帮他戴上脚链,细心地调整到合适的长度。

他问他:“你会分化成向导吗?”

他扯了个鬼脸:“才不要,我会是哨兵好吗!一打三!”

白敬亭忍不住笑了一下,他想,可是你还是分化成向导了。

他想,原来自己忘了这么多。

他是知道自己忘记了很多事情的,一方面和他日后经年累月越发严重的神游症有关,一方面有新月叛乱后他被选上进入秘密的培养计划有关。

那个计划试图以人力培养出新的黑暗哨兵,黑暗哨兵降临必然带来强悍且与之相匹配的向导,这样才能带领塔走出衰败。这个计划选拔了很多很多的小孩儿,有的撑下来了,有的没有。

塔的高层都想改变,只是方法不尽相同,甚至南辕北辙。

白敬亭已经分不清是什么时候开始模糊这些记忆的了,但这些记忆终究是留下印记在他心里,所以这么多年来他都想着要找一个不知长相不知姓名的人,而这个想法在进入黑区后开始衰减,遇见魏大勋后开始消失。

因为这个还被惠子套了话,真是不知道她当时会在想什么……白敬亭想。

他救了他那么多次,那么这次他冒点生命危险来救他好像也是应该的了。

“你怕不是个傻的吧?”魏大勋的声音遥遥传来,越来越近,直到最后那个字落在白敬亭耳边。

他看见他,漂浮的要飘散的影子。

“阻导剂,临时结合能救,但更有可能是我俩一起死好吗?”魏大勋苦笑着说,“何必呢,没了精神力,人又不会死。”

“但会很难过。”白敬亭说,“撒老师当时说服我的理由之一就是塔的存在造就了无数的不幸,我不希望你会是其中之一。”

“我不希望你难过。”他说。

魏大勋一怔。

即便时隔这么多年,他仍然又一次清晰地感觉到白敬亭于他而言的不同:在他短暂而精彩的人生中遇见过无数不同的人,多数人与他成为了朋友,少数人与他成为了好朋友,但仍然只有白敬亭会无时无刻想到他到底开心不开心。

他就笑起来,褪去了苦涩是个好看的笑:“好吧,其实我也不想自己太难过……不过,我现在很开心。”

他看着白敬亭轻声说:“真的很开心。”

海面映出万里繁星,或是群星落海,自此之后天地都有了色彩。

“太暗了,有机会给你看更漂亮的。”魏大勋对白敬亭说,他的精神域说到底还是受到了影响,能展现就已经很勉强,“已经是很多年的事情了,所以你可以再想想。”

魏大勋认真地看着白敬亭说:“毕竟只是临时结合而已。”

白敬亭也看着他,心里涌上无力和愤怒——说来好笑,他面对魏大勋时常会有这样的情绪在——但随即他就理智的意识到,对魏大勋这种在某些事情上固执得不可一世的人来说,说永远不如做来的有用。

“好,”白敬亭就牵住他的手,在魏大勋略显黯然的表情里语气坚定地说,“那就一起。”

那如山般的海浪朝他们涌来。

 





0.

魏大勋再醒过来的时候就是在自家熟悉的小酒馆了,他坐起来扫了眼屋子,没看到白敬亭,莫名其妙生出点委屈来。

熊梓淇大大咧咧走进来的时候就看见魏大勋坐在床上放空自己,被吓了一跳。

“小白呢?”魏大勋问。

熊梓淇翻了个白眼,朝自己身后的人说:“你看吧,我就说他肯定第一个问白敬亭,有啥好赌的。”

魏大勋够着头看,熊梓淇身后是张若昀:“哟,研究院的稀客啊。”

“向导素我们收到了,为了防止你变白痴,我就友情过来帮你看看好了。”张若昀说着就做去魏大勋床边,“来,精神力放出来,我做个检测。”

“小白呢?”魏大勋还是对熊梓淇问。

熊梓淇没忍住又翻了个白眼:“你得了啊……找撒贝宁去了,估计是去扫尾。”

“中午就回了,谁想到你小子醒那么早啊?”

“最后怎么样了?你没什么事儿吧?”

“没事儿,白敬亭条件反射还在,我把你扛出来的,鬼鬼在外边接应我们,出来就顺利多了。”熊梓淇语气随意,“我的实力哥哥你还不信吗?”

魏大勋笑着骂了他一句,这才放下心来。

 

熊梓淇关上门,留下诊断空间,又靠去门边玩打火机。

他想起他跟胡一天嘴炮完之后两个人又打得半死,这时候果然如胡一天所言塔里的哨兵赶来了。

来的人是乔振宇和林志颖。

两人一手一个,押着胡一天和熊梓淇。其中押着胡一天的是乔振宇,他敲敲胡一天的头:“你瞧你这事儿做的。”

胡一天闷不做声。

“你老师还在审问王鸥?”乔振宇漫不经心地问道,他朝同伴打了声招呼,就打算押着胡一天去关禁闭,见胡一天点点头眼神就闪了闪。

林志颖也冲他点点头:“A级?后生可畏呀。”

熊梓淇毫不介意整个人要害被拿捏,抬起头就是一个好看的笑:“那可不!”

林志颖失笑,仔细打量了两眼熊梓淇忽然问道:“你认识余文乐?”

熊梓淇一怔:“六叔?……不熟。”

林志颖又想起撒贝宁走前和他说的事情,摇了摇头又看了眼圆室的方向,从兜里掏出权限卡丢给了熊梓淇:“这是张白卡,带着你朋友们走吧。”

“谢谢您嘞!”熊梓淇也不多问,拿了卡就认真放好,转头就给他敬了个礼生怕他反悔似的跑了。

又过了会儿几人的学生和在地下训练层的哨兵才匆匆赶到,见了林志颖先是啪得站稳行礼,还没来得及问候就听见林志颖说:“分三个人去找乔队,问一下胡一天怎么办;剩下的人去各区守着,人已经跑了;你,去中枢把警备等级调了,再找几个人去门口堵着。”

才匆匆赶来的哨兵们就立马又四散开来了。

“白敬亭吗……上次见他还才多小一个呢。”林志颖笑着摇摇头,慢慢悠悠往直升通道走过去了。

 

“大勋醒了?”白敬亭回来就看见熊梓淇一边发呆一边玩着打火机,脸上平静的神色出现裂痕,急急忙忙就想往里冲。

“醒了,你等会儿,诊断呢,研究院的医生。”熊梓淇抬手就把白敬亭拦在了外边儿,“这么快?”

“有撒老师和何老师扫尾……我还是进去看一眼,没事我马上出来。”

熊梓淇失笑,最后还是放下手。

他想起最后胡一天被乔振宇制住的时候胡一天无声地问他是什么时候开始怀疑他的。

其实他也记不清了,也就理所当然地记不清为什么怀疑了还是把他当做弟弟一样带他做任务。

不过这些都已经过去了,也就不重要了。

熊梓淇想,过两天还是去余文乐那边帮忙吧,毕竟欠了林志颖一条命,叫他去塔里是没可能了,那就曲线救国一下得了。

至于魏大勋……他侧过头,在没来得及关紧的门缝里看见紧紧牵在一起的两双手想,反正都有白敬亭在了。

 

“所以来的人是鸥姐的搭档?”时隔很多天之后,多到张若昀来了又走了,魏大勋才又一次记起当天的事情问白敬亭道,“这么巧?”

“也不算,他一直关注着审讯鸥姐的事情,巧的是和他一起的居然是林志颖。”白敬亭摇摇头,“他们两个都是很有名的中间派了,没想到最后还是……”

“这就是命呗,老天爷觉得要改革了。”

白敬亭失笑:“你倒想得开。”

“你不去帮忙了?没了你很多事情很麻烦吧?”

“之前是因为何老师和撒老师始终没办法解决分歧,现在已经搞定了。”白敬亭就对魏大勋说,“再说,我现在不是又更重要的事情吗?”

魏大勋耳朵都红了。

过了会儿他说:“我说的话在你想好之前都有效的。”

“我想好了,”白敬亭转过头来看着魏大勋,眼眸里像是看到亿万星辰闪耀,“等你精神力彻底恢复了……”

魏大勋心里一紧。

“我们就结合吧。正式的。”白敬亭认真而温柔地看着他,像是许下誓言,又像是印证遥远过去曾经的承诺。

那群星闪耀坠入海面,天地倒换生机浮现,生灵从海底游移至海面,此后便是全新的世界。

充满活力与生机的新世界。

魏大勋弯起眼睛看着白敬亭笑着说:“好。”

 

END.



写完啦耶!感觉十章的感情线全写到一块儿去了……简直教训。

这篇人物设定做的真的很多,情节线其实也改(简化)了很多,为了十章完……主要是不完我觉得我会坑。


然后补一点我觉得好玩但根本没写到的设定吧:

1.李沁和魏大勋曾因故假装过情侣,所以八九那儿会有种迷之火药味。(梗出自我们相爱吧)

2.研究院本来是有张若昀和吴磊的,但最后根本没写到吴磊了。

3.原本设定里争夺向导素的还有第三方势力,所以其实尼坤本来也有戏份然鹅。

4.原本设定里山花两人都有自己的情报人员,代号分别是白鸽勋章hhh

5.天勋切开黑设定,但感觉完全没写出来。

6.出场人物武力值都很爆表,哨兵向导设定都是一打三及以上,普通人设定军火情报方面极其大佬。


本来是想写一个很波澜壮阔的故事的,涉及到改革推翻等等,但做设定做到最后一是笔力所限,二是我没办法略去何撒余林等一对大佬瞎吹他俩世界第一,改着改着就变成他俩是被卷入历史转折中也许很牛逼但其实是被推着走的故事了。

因为设定就是何撒主导改革,所以如果以双北视角来写这个故事山花真就是一笔带过了。

觉得这种反差十分有趣,带着这样的想法写了这个故事。

希望大家不会看着很无聊吧(虽然我知道其实真就挺无聊的……)


顺便我这几天没更不是因为忙,其实我挺闲的,处于那种开学前闲的要死,但主要是我去拔了个牙,太XX疼了,想死,又回坑了荣耀,在一天到晚看直播。

所以脑子里都是直播梗,今天去找另一个圈的文又被快穿搞到,脑子里全是明侦这么好的梗为啥不用来写快穿……所以过两天可能又会开坑(沉痛)


开心的事情是刚刚看首页,有个我曾经看过ta好多篇文的太太关注我啦,我一度以为ta退圈了quq

感觉被认可了一点点,也有可能是我有点沙雕文写的很好玩?唉但港真我就是写沙雕文都很无聊的人啊我觉得……


啰嗦那么多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啦,真的看到这里了多多少少评论我一下好不好嘛quq评论真的超给人动力的!



还是再次感谢看完了这么无趣的全文的你呀,爱你们呀。



评论(10)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