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_night

山花 | 喜欢花
回复无能 | 渴求评论
本质上是个无趣的人。

[白魏]Black Area(9)

· 预警见前/设定见前

· 前情:(1)  (8)

· 个人山花目录汇总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9.

钟声响起。

 

魏大勋忽然抬起头,表情有点糟糕。

“如果他们要来,这就是最合适的时间了。”胡一天又一次坐在了魏大勋对面,“撒贝宁现在仍然在黑区,王鸥已经被暂时限制行动了,你猜还有谁能帮他们?”

“你们文化人都把拘留说得这么好听的吗?”魏大勋笑了声,“那你今晚是打算陪我聊一晚上了?”

“我只是很好奇,他们到底会不会来救你。”胡一天说,“你不就是想告诉我你们这些人比我们要好吗?现在就是在给你们一个证明的机会啊。”

他弯起眼睛笑起来:“不然都是半斤八两,谁跟谁呢?”

 

“你还是不愿意说吗,王鸥。”

“我没有什么好说的,你们已经摆明了不愿意信任我的态度,还指望我说些什么?”王鸥冷冷地看着他们,眉眼都是冷厉,“你们也已经审问过林允了,可问出什么?”

“的确现在塔里没有能够入侵你精神域的向导,但王鸥,总有些法子是能够叫人开口的。”为首的那人慢条斯理,“林允那小丫头也被人下了暗示,多亏了你的提醒,不然我们还发现不了。”

他促狭地笑了下:“下暗示的人现在也在塔里了,你想不想看看?”

王鸥不为所动:“我不知道你们在说些什么。”

“撒老师现在也不在塔里,按理来说你也没什么好顾忌的。”那人想了想道,“都到这个份上就老实跟你说了吧,这次的新型向导素不过是个饵罢了,没想到你们真的这么按捺不住性子。新型向导素的配方塔里早就有了,只是在新月叛乱后它最关键的部分遗失了。”

“多亏你们,我们才能找到这部分最重要的东西啊。”他长叹一声,“你在黑区还有个学生吧,如今她正在那个‘死角’呢,只是不知道能不能够活下来。”

“倒是可惜了白敬亭,不过没关系,你们找到的那个向导好像匹配度跟他很高嘛?”他笑眯眯地说,“只要这个向导和塔里某个哨兵结合了,我们多的是办法让他乖乖去给白敬亭洗脑……”

“就是因为你们这样无耻,才会有这么多人都想要你们死。”王鸥轻声说,她看着他的眼睛,眼里都是厌弃,“你最好把我在这里关一辈子,不然你就知道什么才是洗脑了。”

他站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她,眼底是冷漠的不为所动:“没关系,那我们就关你一辈子。”

“若不是杀了你们这些人太过麻烦,你们这种妄想推翻‘塔’的人,通通都该下地狱!”

 

鬼鬼比了个手势,她张开她的精神域,一瞬间时空错乱,旧日街景浮现,幼童拍着皮球在人行道上玩耍,失控的车辆朝她冲撞而来——

白敬亭缓慢地眨着眼睛,因为匹配度不够再加上他本就精神力强悍、不久前才刚刚受过疏导,所以他最终还是辨认除了眼前的一切不过是幻想罢了。

白敬亭回头,看到熊梓淇已经被“惑”住,他已经拔出了枪。

白敬亭不再犹豫,对着熊梓淇就是一个肘击,击得熊梓淇直接倒退数步,再抬起头来已是神色清明。

鬼鬼就默不作声地看着这一切,看到两人都清醒过来才道:“进去吧,三分钟,你们要快。”

挣脱不出她这精神暗示的人根本没必要去,去了也不过是白白送死。

白敬亭朝她一颔首:“回来再谢你。”

“那你们可得回来请我吃饭才行。”少女就弯起眉眼盈盈笑道,“若是能见到鸥姐就帮我带句话吧。”

她顿了顿:“就说,我会一直等着她。”

白敬亭再一点头,转身就走,身影如电。熊梓淇也朝鬼鬼一拱手,行了个不伦不类的礼,扭头就跟上白敬亭去了。

鬼鬼看着两人消失在塔的边界地带才再一次加重了自己的精神威压,她面上的笑就褪了下去,她能感知到那些自以为悄无声息接近她的哨兵,甚至还有一个向导。

“我果然,还是很讨厌你们这些塔里的人。”她冷冷地说,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在鼓励自己,话音刚落她的精神触手彻底散开,无声无息地裹上了每个对她心怀恶意的人。

可以预见这些哨兵向导,就算不死,精神域也要被废了。

 

白敬亭身手矫捷,进入塔的管辖区后就按照鬼鬼先前交代过的,等到换班的小队哨兵前来后配合着熊梓淇,两人一前一后放倒末尾的哨兵,动作干净地换了衣服悄悄跟上前面,在反应敏锐的哨兵回头之时两人便利落地击倒了小队里剩下的三人。

熊梓淇重新上好麻醉弹,他竖起两根手指,表示这时效不过两小时。

白敬亭点点头,已经够用了。

他一晃神,就又看见了无边无际的海。

熊梓淇在他身后,见白敬亭忽然顿住便轻拍他肩膀,白敬亭回过神来冲他歉意地笑笑。

纵然熊梓淇已经对白敬亭的好看程度心里有数,忽然见他一笑还是忍不住在心里感慨了一番。

两人勉强算是顺利混进了塔的管辖区,却对魏大勋被关在哪里毫无头绪。

白敬亭是塔里出来的,对管辖区的布局依稀还有印象,思索之下就带着熊梓淇进了哨兵们的居住地。

在十五岁分化期到来之前,孩子们都是混居在一块,统一上课统一教学,但一旦进入分化期开始分化并确定是哨兵或向导后就会被分开管理,居住区也不在同一处。

想直接找到魏大勋被关押的地方难度太大,但找几个认识胡一天的人想来应该就容易许多了。

胡一天。白敬亭在心里想,他把胡一天的名字默默在舌尖上滚过一道,带了点自己也说不上来为何过分气恼的心情。

不是因为背叛。这是白敬亭唯一确定的事情,因为他从始至终都没相信过胡一天。

 

“哥,老师找你有事情。”有声音从门外传来,“可能是要你汇报。”

胡一天脸色阴晴不定,最后还是猛地站起身来。他推开桌子盯着魏大勋,最后扯了个笑出来。

魏大勋看着胡一天的面部表情心想,你还不如不要笑啊大哥。

胡一天走到门前时已经整理好面部表情,他打开门,魏大勋感觉到自己的精神触手猛然活跃起来。

“那麻烦你替我一下了。”他脸上又露出那种腼腆的笑来。

男孩赶忙摆手:“不麻烦不麻烦……老师在三十四层,你快去吧,我来的时候耽搁了一下……”

“好,谢谢了。”

男孩一边摇手一边摆头:“没事没事。”

魏大勋探出头去看,发现来人是个十五六岁的娃娃,看着还有几分奶气,叫人无端心生喜欢。

胡一天走出去,细心地锁好门。

“你别看啦,看了也出不去。”男孩见魏大勋眼神还没收回来就提醒道,“这门里外都能锁,你打得过我也没用。”

“我见过你,”魏大勋笑着说,“你去帮胡一天把我抓回来的是不是?”

“呃,其实是我另外两个朋友啦……”男孩有点沮丧地说,“我还没分化呢。”

“你想成为哨兵?”

“是啊,哨兵很帅气的!”男孩眼里闪着光,随即又道,“不过我们三个都是哨兵要是神游症都犯了就麻烦了……向导其实也行,我不挑。”

魏大勋忍不住笑起来:“有人夸过你可爱没有啊,弟弟?”

男孩张牙舞爪地冲他比鬼脸。

“没想过离开这儿吗?”

“想过,但是朋友都在这儿呢!而且‘塔’挺好的。”男孩说,“虽然我已经……很久没见过我爸妈了。”

魏大勋想摸摸他的脑袋。

“你帮我把手铐解开吧。”魏大勋对他说,“我也逃不出去,你说了门从外面可以锁的。”

他笑起来,像个太阳:“我在这儿也不能对你做什么,暗示都用不了。”

男孩狐疑地看着他,最后还是被他的亲和力打败。男孩磨磨蹭蹭帮他解了镣铐,还掩耳盗铃小声道:“一天哥回来我就得把你拷回去啊。”

“好,”魏大勋答应的爽快,“绝对不给你添麻烦。”

男孩这才笑起来。

魏大勋当着男孩的面在屋里转了一圈,看起来像是发现没什么好玩的了这才绕回男孩面前:“我们玩儿点什么吧,太无聊了!”

男孩想了想,提议了几句。

魏大勋这才安下心来:方才几次胡一天开关门进出的错误实在是太不应该了,不过好在也因此他才能够成功对这男孩下暗示……如今暗示快要完成,联系一旦建立,就不是那么容易断开的了。

他心里有些许的愧疚,但这不影响他继续做他要做的事情。

 

杨蓉被人捂住嘴拉到墙角的时候条件反射就是一个过肩摔。

好在熊梓淇反应敏捷,只是借机在地上翻了个滚,没有直接把脖子摔错位。

艹,他想,这才是白敬亭提议他来抓人的原因吧!

“……小白!”杨蓉看清了阴影里的人不由得瞪大了眼睛,“你还活着!”

白敬亭皱了皱眉头:“怎么?我死了?”

“嗯,你出A级任务的三天后关于你的死讯就发给我们这届每个人了。”杨蓉说,她反应极快,“……撒老师出事了?”

“不清楚,他现在还在黑区。”白敬亭道,“黑区反倒安全多了,何老师也在,不会有问题的。”

“那你呢?”

白敬亭脸上罕见的出现了犹豫地神态:“嗯……我来救个人。”

杨蓉看了白敬亭的神色忽然笑起来,她意味深长道:“哦——”

“喂喂,这还有个大活人呢,能赶快说明下情况吗?”熊梓淇没好气道,“四十分钟了兄弟,你是来救人还是来叙旧的?”

“我搭档,哨兵,杨蓉,”白敬亭简短道,“黑区,哨兵,熊梓淇。”

“准确来说是学生时期的搭档,现在已经不是了。”杨蓉赶紧撇清关系,女人的第六感总是很准,“我们都是撒老师的学生。”

熊梓淇点点头,想起查到的某些事:在最开始撒贝宁和何炅都是改革派的中坚力量,但两人对于改革这件事的手段和看法出现分歧后日渐疏离,最终新月叛乱后塔对外宣称何炅死亡,撒贝宁因此得以迁升,并担任了当年的教职。

不乏有人恶意地揣测撒贝宁是为了权利干掉了何炅,但从今天这两人对话来看,这件事还有的说到才是。

不过这都和自己没什么关系就是了。熊梓淇想。

“胡一天这段时间在哪?”时间紧急,白敬亭也就略过一切直接询问。

杨蓉皱起眉头:“他一年前调入暗组……但他的老师在三十四层这几天。”

她补充说:“因为鸥姐被抓了,就在几天前。”

 

“到你了,快发消息。”魏大勋催促道,“愿赌服输好吗兄弟!”

男孩磨磨蹭蹭最后还是给朋友发了消息:“我会被搞死的!这么玩儿他们!”

“你们这年龄就该多玩玩这种游戏,锻炼胆量也是好的啊。”魏大勋指导说,“朋友,你们在青春期诶!”

他扫过男孩的通讯器,看到上面“救命”两个字显示已发送时,没忍住还是弯起了眼睛。


TBC.


下章就是五千字我都要给它完结掉:)

完全没在谈恋爱。我要吸取这个经验教训OTZ


鬼是鸥的学生,因此对鸥有执着。

男孩设想里是源,但应该不会写明了。

评论(3)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