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_night

山花 | 喜欢花
回复无能 | 渴求评论
本质上是个无趣的人。

[白魏]Black Area(7)

· 预警见前/设定见前

· 前情:(1)  (6)

· 个人山花目录汇总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7.

“我下去看眼,怎么半天不上来。”熊梓淇坐了会儿还是没坐住,他站起来准备往楼下去。

这边算是他们据点之一,也因此他显得十分随意。

熊梓淇出了门,白敬亭就面无表情地站起来也跟了上去。

“哥?”胡一天喊住白敬亭问道,“你也去?”

白敬亭点点头:“你好好休息。”

胡一天笑笑:“好。”

 

楼梯是室外楼梯,白敬亭走到楼梯上才发现郑合惠子走的时候并没有开走那辆面包车。

他犹豫了一下,放任了自己的精神触手(事实上在他没被疏导之前他不想放任也得放任)四散开来,他感觉到自己听力在加强——是比起被疏导前更能够明确感知和控制的加强。

白敬亭走去面包车前,拉开车门时发现车门没锁,车钥匙就插在上边儿。他钻进面包车,在副驾驶上发现了郑合惠子留下的小纸条。

 

车借你开,记得还我。

 

“沁啊,你别为难大勋了,东西呢?”熊梓淇跟李沁也是老熟人,想着魏大勋半天没上来肯定还是被李沁扣住了于是下来开口就先帮着魏大勋来分担火力,进了门才发现就李沁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慢条斯理地吃蛋糕。

“走了。”李沁瞟了他一眼,“三分钟吧。”

熊梓淇顿了顿:“谈崩了?”

“你们不把具体情况告诉我我没办法信你们。”李沁直截了当的说,“你们什么时候和‘塔’里的人搭上的线,所谓的改革派到底对改革的决心和力度是多少,这些都是问题。”

“而且你们要怎么确定,背后主导这些的就是撒贝宁?”李沁毫不客气,“‘首席’都死了,凭什么人家还站在你们这边。”

“沁啊,人改革派到底多大决心多少力度这是我们能知道的事儿吗?”熊梓淇无奈地一摊手,“我以为别的你不信,撒老师这个人你还信不过嘛?”

“但他也一直是‘塔’的中坚力量。”李沁说道,“像我这样在观望的人还有很多,这么多年,想要改革的人都死了。”

李沁还想说什么,熊梓淇就干净利落地堵了她的嘴:“首席没死。”

李沁一怔。

“大勋跟你说的?”李沁缓声问道。

“没,我自己发现的,就冲首席救了他还帮他在黑区安家立业这点,人要他去死他估计也会去。”话都说到这份上熊梓淇也就摊开了讲,完全没注意李沁的表情稍微变好了些,“白敬亭是首席带出来的,能把得意门生直接送进黑区,改革派的决心比你我想象得都要大。”

李沁就笑笑:“你也不信他们。”

“信不信都一样,人要吃饭,谁给钱不一样?”熊梓淇就无所谓道,“我跟魏大勋又不一样。”

“他真的出去了。”说起魏大勋李沁就再一次重复了最开始的话,“现在是七分钟前的事情了。”

熊梓淇皱起眉头来。

 

白敬亭关上车门冲上楼梯,打开房门,屋内窗户打开,白纱的窗帘内衬被风扬起。

空无一人。

他只愣了一瞬就反应过来,三步两步跨到窗前翻窗往下!同时他游离在外仍能被控制的精神触手狠狠地打上熊梓淇的精神壁垒,疼的熊梓淇一哆嗦。

“艹。”熊梓淇暗骂一句抓起李沁就往外跑,在两人出门那刻熊梓淇被加强的听力已经听见从地下深处传来的爆裂声,他护住李沁两人往地上一滚,热浪炸开。

就在这么危急的时刻他还有空分神想到:怕是一定会聋了。

“上车!”

陌生的女声以极高的音调叫喊道,白敬亭一手抓一个,抓起熊梓淇后熊梓淇立马站起,他在最后把两人一起塞进面包车后一只脚才堪堪踩上门槛面包车就已经飙起车速来。

“大姐你杀人啊!”

“进来坐好!”女孩扭头瞪他,熊梓淇确定自己不认识她。

面包车开出去可能没有多少,二次爆炸发生,外面看起来破破烂烂的面包车居然只是剧烈颠簸了一下,没有散架。

“改装过,这算是家当了。”熊梓淇解释道,同时苦着脸说,“赔了,光修车这单就白做了。”

“前边左转进去,第三家门开着就直接拐进去从他们后门走,出去之后把我放下来吧,谢谢了。”李沁一直沉默,发现开车的姑娘不太认路之后才出声提醒道。

“你亏了多少?”

“老本都没了。”李沁淡淡地说,“地下室是军械库,不然你以为会炸成这样?”

“也算断你念想,你这会可以搬家去东区了。”熊梓淇就说,“大头都在那边吧。”

“唔。”李沁不置可否,“前边停吧。”

白敬亭无神顾及车内,他撤去了自己的精神屏障,精神域扩展到最大,但仍没有找寻到魏大勋胡一天的踪迹。

“你要死啊!收起来,你会死的!”女孩感觉到了,她又拔高了声音,听得熊梓淇脑阔疼。

“这位姑娘,你是向导啊?”熊梓淇瞄了眼白敬亭的精神状态,明智地选择把自己的精神域缩到最小,同时尽全力加固起自己的精神屏障起来,他试图分散女孩的注意力,然而人家完全不理他。

Fine,好歹他又发现了一个向导。熊梓淇在心里耸耸肩,还多谢她刚刚爆炸的时候救了他们耳朵一命。

女孩不住地回头,她咬着牙:她感觉得到自己和白敬亭匹配度不够,强行疏导只会适得其反,但现在这情况放任白敬亭只会让他因为过载的信息而脑死亡……那还不如试一试!

白敬亭确实快要被信息流冲刷得失去自我意识了。

但他仍坚持追寻那一点点就快要被抹掉的信息,他咬着唇,血溢出来。

然后他看到熟悉的星空,一闪而过带着安抚的意味。

白敬亭昏睡在了座椅上。

这一切不过几秒之内,在女孩刚给自己做好心理准备时白敬亭就已经晕过去了,女孩再小心翼翼试探过去时发现白敬亭的精神壁垒已经艰难地树立起来,虽然薄弱但好歹还是有了。

她松了口气。

熊梓淇看了一眼就知道魏大勋现在应该还没出事,这会也是彻底放下心来:“姑娘,你总的自我介绍一下吧?”

“鬼鬼,你们叫我鬼鬼吧。”女孩说。

“你怎么知道我们这儿的,我之前没见过你吧?”熊梓淇问,“买装备?”

“有人喊我来,我就来了。”鬼鬼语气轻快地答道,她又回头看了看,“王鸥,你认识吗?”

熊梓淇就笑道:“我不认识,晕过去的小哥应该认识。”

“鸥姐还好吗?”白敬亭闭着眼睛虚弱地问道。

“你醒的真快!”鬼鬼惊奇地说,“不太好,但问题不大。”

白敬亭仍是闭着眼睛,他最后感知到魏大勋他们是在往塔的方向去,他快速思考着接下来该有的应对措施,面上仍是表情不显语气冷淡:“习惯了。”

“那你应该知道怎么去‘塔’里吧?”熊梓淇忽然趴上前排驾驶座椅,“送佛送到西呗。”

“你们过去干什么?你们能做什么?”鬼鬼语速很快,“鸥姐都被抓了。”

“这你就别管啦小姑娘,”熊梓淇笑嘻嘻地说,“我们这儿有个更熟路的……再说了,”

熊梓淇截住了本想说话的白敬亭:“总要做点不后悔的事情。”

“你也这么想?”鬼鬼问白敬亭。

白敬亭沉默一会后,才嗯了一声。


TBC.



救人去啦!

熊老师的性格在我心里还蛮奇怪的,其实如果不是文里设定他和勋是发小他是不会参与这件事情的。


这几天也许都会更?过两天又要出去浪,我怕我要坑

评论(7)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