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_night

山花 | 喜欢花
回复无能 | 渴求评论
本质上是个无趣的人。

[白魏]Black Area(6)

· 预警见前/设定见前

· 前情:(1)  (5)

· 个人山花目录汇总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6.

“你是为什么会逃出来呢?”郑合惠子轻声问白敬亭道。

三小时前郑合惠子回到这里,稍做变装后立马带着魏大勋白敬亭两人上了一辆面包车,白敬亭当仁不让地坐去了驾驶位,郑合惠子和魏大勋小声交谈后魏大勋去了后座。

因为平时魏晨工作时郑合惠子总在一旁帮衬着,所以在郑合惠子不在而魏大勋又比变装了的情况下魏大勋就担当起了原本郑合惠子的位置,好在魏大勋本就熟悉魏晨这边买卖情报的路子,也就没出什么差错。

但也是实打实的近三十多小时没合眼,在他得知熊梓淇胡一天两人没事后也就没再跟他们客气,自己爬去后座,没几分钟就已经睡着了。

“你又为什么会逃出来?”白敬亭把同样的问题抛回去。

此时正是凌晨一点,深夜无月,他们开着车在小路上,除了引擎声便是他两人轻声的交谈。

偏偏两人都顾虑到后座睡死过去的人而尽可能的压低着声音。

郑合惠子沉默了一下,忽然展颜笑道:“我逃出来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塔’对向导的管辖可比对你们哨兵严多了。我既不想死在莫名其妙的任务里,更不想莫名其妙被匹配给什么奇奇怪怪的人……能逃进黑区不过是运气好罢了。”

白敬亭余光瞥见郑合惠子的神情,心中一怔,心想自己这个曾经的临时搭档真真是变了很多。

少女褪去了曾经的天真稚气,眼里有一闪而过的伤痛。

“我回答了,你呢?”郑合惠子笑眯眯地问,“我们未来的‘准首席’?”

白敬亭沉默了一瞬,他并不想说出恩师们的名字也不想跟郑合惠子解释太多,出于曾经搭档过的情谊他也不愿撒谎来欺骗她,索性沉默以对。

郑合惠子见了白敬亭的表情便也住了嘴,她本也没想白敬亭会和他说什么,白敬亭跟她短暂搭档的三个月里她也不过感觉到白敬亭内心不像看起来那样冷漠,只是毕竟过去这么久,人都和当初不一样了。

车子平稳地行驶在小路上,他们要去找熊梓淇和胡一天,装着向导素的黑皮箱在他们手里。

郑合惠子看了眼后座睡得四仰八叉的魏大勋,心想待会儿得帮他补个妆才好过检,想着想着就忽然想起件事,她开口问道:“你还在找你那个小伙伴吗?”

白敬亭侧过头问:“‘小伙伴’?”

“就你提过一嘴的,不说你进塔之前你们都一块儿吗?”郑合惠子语气轻松看不出端倪,“怎么,这才几年就忘干净啦?”

“忘记我跟你提过这件事了。”白敬亭说,“后来发现也没什么意思,找到又能怎么样?”

他语气漠然:“都已经不是一路人了。”

郑合惠子无意间扫过后座,微微笑道:“是吗?”

“你怎么突然想起问这个?”

“之前一直有传闻说你念念不忘你竹马是因为你竹马是个向导,所以你这么多年也不愿意被其他向导疏导。”郑合惠子耸耸肩,“虽然事实是要跟你精神域匹配真的很难。”

“……”白敬亭有点无语,“你们是真的太闲了。”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郑合惠子只是为顺理成章含糊过关,白敬亭却忍不住思考起他这些年不愿意接受疏导到底有没有这个记忆里已经模糊了样貌和性情的竹马原因。

然后他从后视镜里看到魏大勋。

他忍不住微微翘了翘嘴角,无论之前如何,反正现在不是了。

坐在副驾驶上的郑合惠子却完全没注意到白敬亭柔软下来的神情,她垂下眼佯装休憩的模样,心里微微叹息一声。

 

凌晨三点,他们到了窄巷。

车熄了火,白敬亭跟着郑合惠子先往楼上去,留着才被喊醒还迷迷糊糊的魏大勋在后座自己缓一会儿。

熊梓淇悄无声息地出现在车边,他伸出精神触手戳戳魏大勋。

魏大勋睁开眼,眼底一片清明。他从后座无声无息地伸出身子够去前面,他伸出手打开副驾驶的门,拉开暗格。

熊梓淇把黑皮箱粗暴地塞进暗格,魏大勋瞪了他一眼。

熊梓淇摆摆手,他神色疲惫看不出想法。他习惯性从兜里摸出根烟来,想了想还是没有点燃。

魏大勋从后座下来,冲熊梓淇比了个手势,熊梓淇点了点头便径直上了二楼。魏大勋看着熊梓淇上楼梯的背影定了定神,自己往一楼走去了。

 

“你去哪了哥?”胡一天听到动静,探出脑袋问出口才发现来人是白敬亭和不认识的女孩儿,“……诶?”

“拿装备去了。”熊梓淇落在最后仍依稀听见胡一天的话,他提高了声音回答胡一天的问题,也是为了让白敬亭和郑合惠子听到。

郑合惠子停在门口侧过身来:“我的任务就完成啦。”

“你要赶着回去?”白敬亭问她。

女孩站在阴影里,房间里柔软的灯光只能堪堪照亮她膝下,她露出个和往常无二般的温和的笑来,甚至带了点俏皮的狡黠:“晨哥那儿还忙着呢……再说了,小白。”

她第一次喊了他的名字,带了些许出于往日情分但仍显隐晦的提醒:“你们这么多人还缺我这个向导吗?”

白敬亭顿了顿说:“那你路上小心。”

郑合惠子迟疑了一下,最后还是没说什么,她想有些事情毕竟是他们两个人的事,她再多嘴反倒显得她有什么想法似的。

她漫不经心的想,反正人生就是这样的,你不可能……什么都拿到手里。

白敬亭目送郑合惠子下了楼,她和熊梓淇错身时两人还互换了个礼貌的笑。熊梓淇走进屋里,白敬亭跟着进去,看到胡一天似乎很艰难的把自己从床上直起来。

“货怎么样?”胡一天问。

“放心,没问题。”熊梓淇回答得漫不经心,他绕去床边看了看胡一天的伤安下心来,“还好你伤的不重,我们过会儿大概可以直接走。”

胡一天眼神闪了闪:“那就好。”

白敬亭没说话,他在屋子里晃了一圈:“怎么找到这儿的?”

“我们的军火供应商。”熊梓淇说,他看了看白敬亭的神色忽然起了念头,他故意用暧昧且模糊不清的语气说,“还多亏我勋哥。”

白敬亭不动声色地看着他。

“大勋哥在一楼?”胡一天插进话来,“我见过吗?”

“没有,人姑娘也深入简出得很。”熊梓淇扭头看着胡一天说,他其实很好奇白敬亭的神色,可惜在场的三个哨兵精神力不相上下,也因此谁也没放出精神触手来恶心别人。

白敬亭不为所动,他轻轻巧巧地略过这个话题:“怎么找着我们的。”

“我可是在这儿长大的,”熊梓淇见白敬亭这幅油盐不进的模样也就歇了捉弄他的心思,“你才来不久所以不了解。”

“这黑区里就是张网,牵一发而动全身,找个人什么的,不要太容易。”

 

魏大勋坐去掉皮的沙发上,面前的小茶几上边儿还摆了块小蛋糕。

“你要的东西有,但是,”女孩儿从暗门转出来坐去他对面,语气没有分毫客气,“你们上回的帐还没结。”

魏大勋做出投降的姿势讨好道:“妹妹,帐不能这么算啊!”

“不能这么算,那我来找那小哨兵来结?”女孩冷笑一声后缓了神色,“你们出不去黑区,到不了研究院,现在放弃做个局把东西丢给‘塔’里的人,百分之五十的概率是改革派的。”

“剩下百分之五十不管了吗?”魏大勋也就认真地反问她,“就算来的人是小白的老师,其中变数那么多怎么能不管。”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李沁,说到底你生在这长在这,又是普通人,觉得这些破事儿不管也没问题,毕竟管它未来怎么样,黑区总不会倒,”魏大勋对她说,语气也渐渐缓和下来带着点劝诱的意味,“但我不行,只要父母留给我的半份配方还在我手里迟早有一天我们还是会被牵扯到这件事里来。”

李沁晃了下神,随即骂道:“别拿你对哨兵那套来搞我!”

魏大勋吐吐舌头。

“我是懒得管你,但你自己想清楚你做这些到底是因为什么,”李沁冷冷地说,“是因为你不想给出去的半份配方,还是因为你那个碰了鬼根本记不得你的发小你自己想清楚。”

“我有数的。”魏大勋说,“我又不求什么。”

“你最好是没求什么。”李沁说了他一通如今觉得心情爽快了些,指了指柜上的箱包,“东西拿走,下次再不结账我就喊人把你打出去。”

魏大勋就好好好,又想方设法说了几个好笑的逗李沁开心起来。

走的时候魏大勋对李沁说:“这段时间不太平,你别出门了,小心出事。”

“知道了。”李沁叫他赶紧走,却又在魏大勋走到门口的时候喊住他,“你实在不知道怎么办就把东西给六叔吧。”

“比起那些只在暗中操作不知身份不知底细的改革派,六叔这种从来没放弃过武力逼迫‘塔’的做派反倒叫人安心些。”

魏大勋心中这才隐约把一些事联系起来,也明白李沁是怎么忽然就有了固定的货源在这处片区站稳了脚,想来她也是余文乐在这边的眼线之一。

那想必他们现在在做的事情余文乐也知道的差不多了。想明白这件事情之后魏大勋反倒安下心来,这么算来他们其实还蛮安全的。

于是他仍然是笑起来,和以前一样,他挠挠头说:“那我走啦。”

李沁冲他摆摆手。

“把你牵扯进来,我很抱歉。”他最后轻声说。

李沁没再说话也没再做什么,只是看着魏大勋打开门走出去,她只是个普通人,所以也根本感觉不到魏大勋走去了哪里。

 

“抱歉啦朋友,跟我走一趟吧!”


TBC.



熊老师是出于娘家人的态度so

惠子呢她心情比较复杂,一边是曾经的搭档一边是在她逃进黑区之后帮助了她的人

沁沁呢就更复杂一点,这里有段往事但正文加不进去了,有机会写吧(之后估计也不会出场了)

OOC得我想哭,下次再也不为自己爽搞这么多角色了

有些是伏笔有些可能是我没讲清,有疑惑的地方大家一点要问我,我才好调整之后怎么写啊

开始收了


顺便吐槽一下吃鸡没有新手教学是什么鬼,上来就叫我匹配……你是在劝退我

评论(11)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