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_night

山花 | 喜欢花
回复无能 | 渴求评论
本质上是个无趣的人。

[山花]送魂

· 设定来自 @努力产粮的花花 太太,非常棒的黑白无常AU

· 先前根据同样设定有短篇产出,和本篇是同设定系列

· OOC/请勿上升真人

· 山花山无差

· 个人山花目录汇总

---------------------------------

*切勿上升真人*


卷一·女儿怨

 

0.

魏大勋从KTV里出来的时候已经凌晨两点了,街道两旁的霓虹灯都黑了下去,只有路灯和偶尔疾驰而过的私家车。

他打了个哆嗦,裹紧了衣服外套,莫名觉得身边少了个人。

“你确定这时候你自己回去?”魏大勋想起在KTV里熊梓淇端着杯子贱兮兮的对他说,“可冷了这会儿。……也有人说,这时候百鬼夜行,地府里的小鬼都给放出来了哦?”

魏大勋瞪了一眼熊梓淇,中气不足的强撑着表示并不害怕。熊梓淇看出来一点,但又觉得他回去的决心很坚定,也就懒得再去吓唬他。

熟的人都知道这家伙胆子小得很,只是很能强撑罢了。

魏大勋想着KTV就在学校外边儿,而他和熊梓淇租的房子也就在这附近,两人还骑了电动车来,回去也就十分钟的事儿,想来是不会出什么事儿的。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那么想要回去。

魏大勋取了电动车,速度很慢地骑着往回走。

他们学校在郊区,夜晚凉得很,这时候正是春夏交接的时候,风还带着点凉意,让人裸露出的皮肤都能起鸡皮疙瘩起来。

魏大勋沿着公路慢慢悠悠往回骑,安安分分走非机动车道,远远看见他们学校公共教学楼A楼和图书馆的楼一前一后遥遥呼应。

他想起学生们开玩笑地说这两栋楼刻意建造的造型相似,要不是因为流经校园的潋春河这两栋楼八成是合着建造在一块儿,把公共教学区给围起来,好增加他们晨跑打卡的难度。

但也有传说,原本两栋楼合在一块就是把宿舍区和教学区分开来,白天学生带去阳气夜晚锁住阴气,如果不是因为潋春河非打那儿过,学校里也不至于每年都出事儿。

毕竟那谣传怎么说来着,学校阳气足,总是建在坟地上来镇阴气不是?

魏大勋莫名其妙打了个哆嗦,觉得身上有点冷。他赶紧摇摇脑袋,正准备加快速度往回赶的时候就忽然注意到A楼楼顶,好像站了个人。

他再看过去的时候,那个人就不在了。

魏大勋一把刹车直接给停在了路边。

他哆哆嗦嗦从兜里掏出手机来打给熊梓淇,没人接,他又打给社长,也没人接。

他打开微信开始刷朋友圈,深夜两点,最近的一条是三十八分钟之前发的,打过交道的隔壁班的姑娘深夜丧,九宫格写满了绝望。

魏大勋感觉到脑壳疼,有个名字在他嘴巴边上转了又转,就是喊不出来。

他趴在电动车车头那儿,觉得瘆得慌,又感到一种无可言说的情绪——这种情绪自他上大学之后越来越明显,总是无缘无故,一下就把他击倒。

魏大勋看见有只黑猫站在人行道上看着他,黑猫乖巧地坐着舔着爪子,他条件反射地后退,但又莫名感觉到熟悉。

他无端地觉得黑猫在透过他看他身后的某个人。而他也该认识这个人。

他猛地扭头,身后什么也没有。

“B……”

“大勋,咋啦?别是电动车没电了你喊我来给你推回去啊,没门儿我跟你说!”熊梓淇的声音从听筒里猛地传出来,魏大勋被吓得又是一哆嗦,手机差点直接脱手甩飞出去。

“没,”魏大勋定定神,发现黑猫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跑掉了,“我想问你我们学校晚上是有巡夜的人是吗?”

“是啊,女寝外边儿,教学区,不都一小时一班的吗?”熊梓淇大概是从包房里出来了,声音都清晰起来,“晚归记名呐朋友。”

“成,我就是跟你确定一下。”魏大勋这时候终于恢复正常了,大概是听到了熟人的声音,他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你丫才推车回去呢,能不能盼着哥哥点好?”

“你大晚上打电话给我确认这个?你别是想不开要去偷卷子呐哥哥,咱们可都是大学生了!”熊梓淇就忍不住吐槽道,“得了啊,到了给我发个消息,甭我明早回去人没了车也没了,才买俩月呢。”

“这车我买的好吗?所以你能不能盼着我点儿好啊?”魏大勋毫不留情怼回去,“你可快去唱你的歌吧,赶明你说得出话我跟你姓。”

熊梓淇把电话挂了。

魏大勋也就锁屏重新把手机揣回兜里,骑上电动车的时候才后知后觉地想,他刚刚摁了通话键吗?

……可能真的是困了吧。他在心底安慰自己道。


TBC.


说只脑内狂想一下的我还是开坑了…现在在慢慢做设定,完善了就开始搞这篇

真的太喜欢花太太这个黑白无常的AU了呜呜呜

顺便山老师已经出场了hhh只是很不明显


评论(16)

热度(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