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_night

山花 | 喜欢花
回复无能 | 渴求评论
本质上是个无趣的人。

[山花]地府二三事(一发完)

· 设定来自 @努力产粮的花花 太太,真的炒鸡可爱,现在已经出到(三)了请务必要看!

· 山花山无差

· OOC/请勿上升真人

· 日常甜饼/我流对话体/很没营养……

· 个人山花目录汇总

---------------------

*切勿上升真人*



 

1.关于入职

“选新人了?”魏大勋咬着棒棒糖凑在白敬亭身边头搭在白敬亭肩膀上,就差整个人扒拉上去了,“哟,这回还有地面代理?”

白敬亭点点头把PAD的屏幕往旁边挪了点儿方便魏大勋看:“这回的初选名单已经出来了。”

魏大勋勾出一只手去滑屏幕,一目十行地看初选名单,到某两行时停留了片刻。

“认识?”白敬亭就轻声问道。

“啊,熟人。”魏大勋回过神来就带着笑意,嘴角梨涡浅浅地显出来,他手脚从白敬亭身上下来摸出自己的PAD找到初选名单拉到最后,“哟,这回你考核啊。”

“怎么样,要不要去看看。”白敬亭就带着点笑问,“这点公权滥用我还是可以的。”

“可以啊白白,学坏了啊。”魏大勋收了屏幕脸上露出个贱兮兮的笑来,他手一勾勾住白敬亭的脖子压低了声音,“那可就说定了哈。”

 

熊梓淇是万万没想到死了还能碰着熟人的,这熟人还不止一个。

“你这混得不错啊。”熊梓淇神色复杂地看着蹲在角落里减小存在感的魏大勋,后者换了身行头,捂得严严实实,捉鬼的时候用的所有东西都收了起来,更新换代的电子产品一概没带,就是为了不让撒贝宁给认出来。

魏大勋朝他招招手:“咋你和一天一块儿啊?”

“这有啥稀奇的高楼砸一花盆现在都能砸死三个呢。”熊梓淇就很随意地说,他绕着魏大勋转了一圈,声音轻下来,“可以啊,我说招魂找不着人呢。”

魏大勋就嘿嘿笑了两声,挠了挠脑袋。

“你这有事儿没事儿喜欢笑得毛病能不能改改,傻不拉几的。”熊梓淇很是嫌弃。

“得了啊,你啥时候把你那笑声拧回来再来跟我掰扯这个吧。”魏大勋就一摆手,“怎么样,想不想整个黑白无常玩一玩?”

“这你能做主?”

“不能,但我搭档在呀。”魏大勋就很嘚瑟,带着点骄傲地说,“等着考核结束了我介绍给你和一天。”

熊梓淇忍不住在心里吐槽魏大勋这个语气和表情,嘴上打了个转儿却还是问了最想问的:“一天等会儿就出来了,你等吗?”

“等啊。”魏大勋就坦然地说,眼底清澈,他说完这两个字又弯起眼睛笑起来,“怎么不等?”

“你小子擅自混进考核场来还要等人啊?”

“……我错了!”

只留下熊梓淇一脸懵逼地看着撒贝宁极其熟练地一把提走魏大勋,不明白这个事情是怎么发展成这个样子的。

 

“你不去教学啊?”魏大勋盘着腿飘在半空中,脖子上戴着的红绳顺着飘出衣领来,他有点无聊地摇着招魂锁,“我还说你去教学我可以放假一段呢。”

“那你还不是不去。”白敬亭浏览着可以领取的任务,眼睛都没抬就伸手够了一把魏大勋,帮刚刚没掌握住平衡在半空中翻跟头的人稳下来,这俩你看怎么样,刚好顺路,这个标红了,加急极难估计要拼组。”

“哦,6分啊,可以搞。”魏大勋也就老老实实落到地面上来又凑到白敬亭身边去,手上也不老实非要去搂人家腰,白敬亭大概是嫌痒一巴掌就给他拍下去,魏大勋就委委屈屈地隔了会儿又偷偷摸摸地摸去白敬亭肩膀上,这回白敬亭就不管他了。

“不是要规避嘛,你又没认识的人。”魏大勋用着白敬亭的PAD研究着标红的任务,一边浏览详细情况一边思考,“我觉得可以,这单接了我们能闲大半个月呢。”

“那接吧。我也觉得可以,就意思意思问问你。”白敬亭点了确认,不一会儿任务详况就被分到他和魏大勋的PAD上,“那照这样我不得每届都带?我就不会有认识的人啊。”

“也是哦,我都没想到诶。”魏大勋就挠挠头,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

不行,真的太蠢了。白敬亭默默地想,还是克制住了这次怼他的冲动。

 

2.关于捉鬼

地府里的鬼之间流传着一个关于火锅的故事。

“你是不知道啊,哥哥被我一绳子捆住本来就贼没面子了,这两个人把哥哥我塞进麻袋里连口都没封好就开始讨论吃什么!还讨论火锅!简直不能更过分了好吗!”

“口都没封好你都出不去?哥们儿你这个恶鬼当得很失职啊。”

“滚犊子吧,你以为我没试过吗?我给那黑无常一巴掌摁回去了啊!”

“大兄弟你看着很平和啊?那俩人真的是太爱吃火锅了,我们这儿一半给他俩绑来的都知道他俩喜欢吃什么菜了……那白无常贼不爱吃香菇。”

“可不是嘛,我给白无常贴了一脑门符都快赶上我脸皮厚了,心境平和多了好吗?”

“但说真的,白无常殿下真好看啊……说起来丢人,我是被美色迷惑自愿回来的。”

“黑无常脚踝上的红绳你们不觉得很色//情么?他俩的耳坠简直美……他俩就是有一腿吧?气死姐姐我了哪个都没勾着。”

“你不丢人,我那天本来可以跑掉的,结果听他俩聊晚上吃火锅要吃些啥听得太入迷都忘记这个事儿了……唉说起来好饿啊,想吃火锅……”

 

“你看,”魏大勋勾住熊梓淇的肩膀,“我就说了大部分都还是很友好很好搞定的吧?”

熊梓淇只觉得脑壳痛。

白敬亭回头不带什么情感地看了眼两人,魏大勋就乖乖把手放下来,接着白敬亭才继续说道:“你别听他瞎胡说,真正的厉鬼抓住就送去轮回了,都不会关来这边。”

熊梓淇麻木地点头:你这话要是不配上你刚刚那眼就更能让人听进去了。

 

3.关于信使

魏大勋不喜欢黑猫,甚至有点怕。

准确地来说,黑猫这种可爱的生物对魏大勋来说只适合远观,不适合亵玩。

好在作为信使的黑猫一向也更亲近白无常。

今天地府的大家也看到了在黑猫来送信的时候躲在白敬亭身后手还扒拉着白敬亭胳膊怂成花苞苞的魏大勋。

 

4.关于休假

魏大勋被强制休假了。隔壁组的熊梓淇也就跟搭档胡一天打了个招呼休假去了。

处于各种原因,白敬亭拜托了地面代理王嘉尔来看着点两个人(主要是看着点魏大勋)。

由于搭档休假的缘故,白敬亭和胡一天都处于变相休假的悠闲状态中。

当然可能对白敬亭而言他不太悠闲。

 

“哥,你又来了啊?”王嘉尔先撸了一把跟着白敬亭跑来人间的黑猫,放下书包之后说,“大勋哥还要一会儿才来,你等一会儿?”

白敬亭面不改色地点点头,全然不顾自己刚刚跟着魏大勋下了公交走进小区直到看着他拐进王嘉尔单元楼才直接飘到十七楼来。

门铃被摁响,王嘉尔遗憾地看着黑猫隐去身形。他打开门,魏大勋给了他一个拥抱:“有没有想哥啊!”

王嘉尔也抱回去:“没有!”

“小兔崽子。”魏大勋笑着敲了敲王嘉尔的脑袋,他轻车熟路地脱了球鞋,拖鞋也没穿好就往厨房跑,从冰箱里翻出一盒牛奶来又帮王嘉尔找出他一贯吃的冰棍,“上次的事儿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啊?”

“就……就那样,最后也没跟我们解释。”王嘉尔这孩子实在是不会说谎话,眼睛转了几转最后还是决定甩锅,毕竟上次解决厉鬼最后也是白敬亭和魏大勋出的手,他除了通风报信之外没起到什么实际作用。

他想起魏大勋当时耳上带着的耳坠,又看着现在魏大勋干净光滑的耳垂,有些不适应。

魏大勋就说:“那你见过这样的耳坠吗?”

他递过来一张手绘的纸。

白敬亭和王嘉尔一起在心里想,画的真丑。

“啊!……没有。”

魏大勋一脸你把我当傻子吧的表情。

“不说这个了……哥那天的事儿之后你有没有觉得哪里不对劲啊?”王嘉尔紧急岔开话题,脑子里一下却也没有适合的话题。

“……没有,你可别瞎操心了。”魏大勋沉默了一会儿后笑着回答道,“都快高考的人了,多对学习上点心。”

王嘉尔还想追问,却被魏大勋三语两语混了过去,两个人说说闹闹,到最后魏大勋帮着王嘉尔看起了试卷,两个人也就都忘了这件事。

只有坐在桌子上的白敬亭还惦记着这个事——他又希望魏大勋真的记不得(好歹在这段休假的时候真的记不得)又希望你魏大勋记得,而比起魏大勋记得这件事,他更想知道魏大勋到底对这件事怎么想。

他能看出他大多的想法,但偶尔的时候他总觉得他不知道他在想法。

这让他感到失控。这令他不安。

直到难以忍受。

 

魏大勋回到租住的公寓,他的室友跑出去打工,昼夜颠倒,时常见不到人。

他把挎包随手丢在布艺沙发上,解开衬衫第一颗纽扣走到洗手间的镜子前,镜子里的人脖子上挂着一根红绳,绳子上拴着一枚戒指。

他又一次摩挲起那枚戒指。

“你在吗?”魏大勋问。

我在。白敬亭在心里回答他。

白敬亭落到地上来站在魏大勋身后,伸出手来去虚虚地拥抱他,没有触到他的衣角。

魏大勋仍然盯着镜子看,像是能从镜子里看出第二个人来似的。他眼里有疑惑,却仍清澈坚定。

白敬亭都以为他要问些什么了,但他没有。

魏大勋朝镜子笑起来,阳光灿烂,连嘴角的梨涡也盛着快乐。

他说:“我们还有很久的未来。”

白敬亭用力地抱紧他,就像感觉到温暖的肉体。

 

END.

 

-小剧场-

①黑猫站在白敬亭脚边发出喵呜的叫声,魏大勋被吓得跳了起来。

②休假结束之后白敬亭拿“站在镜子前就能看见鬼”这种地府没人相信的伪科学嘲笑了魏大勋很久,直到下一次他自己休假做了一模一样的傻事。

③熊梓淇很烦和魏大勋白敬亭一起出任务。

   “没眼看。”他表示。



最后“关于休假”里花老师脑补了很多,可以简略概括为人鬼殊途虐恋情深啥的

今天完整仔细的把太太的设定看了一遍,本来只打算写休假那段结果最后日常从脑子里一个一个冒出来,干脆就变成这样了/躺

有很多隐藏设定,比如魏胡熊的前缘啦(对不起Day总,全篇就名字出境),白的身份(part 2里女鬼喊山老师殿下是有原因的),为什么会强制休假之类的

已经是大长篇了但我手上有一堆坑(……)只能脑内爽一下了呜呜呜

希望抛砖引玉!


真的是激情产出可能有BUG但不管了……

以及最后Part 4里嘉尔成为地面代理是胡熊两位持证上岗很多很多年之后的事情了!

评论(17)

热度(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