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_night

山花 | 喜欢花
回复无能 | 渴求评论
本质上是个无趣的人。

[山花]童话故事(一发完)

· 平淡无聊的童话故事

· 个人山花目录汇总


---------------------------------

童话故事

[架空]

*切勿上升真人*

BGM:化身孤岛的鲸

 

白是世界上最大的鲸鱼。

白通身是黑,只有头顶一小块是白的,因此大家就喊他白。

他太无事可做,每天就是随着洋流游行,有顺道的小鸟就送她们一程,海鸥偶尔会在天上陪他共行,不过那也只是短短一段旅程。

他太庞大了,因此他从不去浅滩处,只在大洋的中心漫无目的地漂流。他见过灿烂的日出也见过绚烂的极光,听过太多的故事,却很少有开头和结尾。

海洋就是这样的,有些生命不过昼夜,有些生命却漫长的令他们忘记生死二字。

“白白白白,你应该找一个什么陪着你。”有水母这么对他说,水母叽叽喳喳地跟他旅行过一段时间,最后也还是回归了深海,她走的时候带着忧虑和遗憾,“你太孤单啦。”

白想,他并不孤单,虽然不一定每段旅程都有旅伴,而每位旅伴往往也不会一直陪伴着他,但他并不觉得有多孤单。

也许是他生来就对太多事情没什么感觉,好也好不好也罢,于他而言都没什么关系;他也没见过人类繁华的都市听过喧闹的声音,只遥遥见过船只航行过海面。

他的生命没有波澜。

直到他见到人鱼。

那天约莫是个晴天,因为人鱼跃出水面溅起的水花折射出七彩的光线,人鱼的鱼尾是湛蓝与海同色,尾鳍处却有丝线带状的暗红色,随着他的游动在水里带出奇异的色彩来。

他绕着他游了一圈,最后跟在他的身侧把脑袋露出水面来笑得好看:“你好呀白。”

白慢慢吞吞看他并不说话。

“你真的很不爱说话啊!”人鱼说,他嘴角的梨涡也露出来映在白眼里,“你是不是每天就漂来漂去的啊?我跟你一起好不好呀?”

他眨眨眼睛:“你不说话我就默认啦!……我当你默认了。”

白喷出水柱来。

人鱼笑得在水面翻了个跟头,他再露出头来水滴从他刘海上滴滴答答地坠下来:“你好好玩!反正你总该要个旅伴,我还会说话,你赚到了好吗?”

白想,可你话好多,但他又转念一想,不对啊,水母海鸥她们说的话他又不是听不懂。

“我叫魏。”人鱼最后对他这么说。

在太阳堪堪落下时,人鱼从白的背上跃过,溅起水花和藻荇,魏露出半个脑袋看着白。

白喷出水柱然后对魏说:“我叫白。”

魏就给他比了个心。

 

他们开始一起旅行。从西伯利亚到地中海,从北冰洋到印度洋,遥遥见过海参崴的不冻港,也在闲得无聊的时候每天穿过日界线玩。

有时海鸥同他们一块,有时还有海豚陪他们一程,但更多的时候是人鱼和鲸一起,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太久,久到白都快忘记遥远的过去他是如何一个人在大海里漂流。

“人类会有宴会,女孩儿们会把自己打扮得很漂亮,嗯……宴会上的吃的很好吃。”魏懒洋洋地摇着尾巴,他都没怎么游,全靠洋流推着他走。

“你除了吃的还记得什么?要不是你每天还在游,怕早就胖成球了。”白也懒洋洋地说,今天太阳太好了,实在很适合在洋流里睡着,醒来之后再思考洋流带他们去往何地,“你上过陆地?”

“啊,人鱼适合昂贵的交易品。”魏漫不经心地说,“我运气比较好罢了。”

他直起身子看着远处,和身侧的鲸相比也还是太过渺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如今她应该已经死了。诺,我身上这件衣服还是她给的。”

白看着魏身上破破烂烂的布料——实在很难违心地称之为衣服——他沉默着,慢慢摇着尾鳍:“把头发剪了吧。”

魏眨眨眼睛:“好。”

魏从那天起就是干净利落的短发,每次从水面露出脑袋水滴都会滴滴答答往下落,他每次都抱怨这件事,却鲜少拿这件事去怼白。

白对魏说:“你还是短发的样子比较好看。”

“更像个人鱼。”白补充说。

魏气的怼了他一身水花。

 

“你活了多久了啊,白白。”魏问白说,他贴在鲸的肚皮上,亲吻过白因为遇见捕鲸船而撕裂出的丑陋疤痕,摇摆的尾鳍让白有种奇异的感觉。

白喷出水柱来:“太久了,记不得了。”

“你也许是不死的呢。”魏游到他身侧,露出眼睛来,暗红的尾鳍在水面下若隐若现,“真好,你见过很多有趣的事情吧。”

“嗯。”白不置可否,“这有什么好的,我都不记得了。”

“因为你对什么都不上心呢。”魏就说。他猛地潜下去,送落单的鱼回到鱼群,又游回白身侧来,“你有过多少旅伴呢?”

“不记得了。”白说,“但你是最久的。”

“听着我还有点特殊的样子。”魏就笑着说。

不,你就是特殊的。白想,但他没有说,他只是又喷出水柱来。

“我唱歌给你听吧。”魏说,他哼起调子,是人鱼传承的乐曲,在寂静辽阔的夜晚的海面,海鸥也回到巢穴,鱼群也离开这里,月光照在他们身上,天地间好像只有他们。

白静静地听着。

这世界真的非常辽阔,但白觉得现在这样就很好。

在歌声渐渐飘散后,魏默默游在白的身侧,他们都没有说话。

“你……”你会一直陪着我吗?

“我会一直陪着你呀。”魏说,他游到白身前,跃到空中溅出水花。

“往北极星的方向这次!”魏兴致勃勃地说,他眼眸里映出广阔星空,映到白的眼眸里。

白说:“好啊。”

 

他们一直游,直到生命的尽头。


END. 

 

 



魏从床上醒来,睁开眼睛侧过头就看见白。

白早就醒来,他看着魏,带着笑:“怎么样,这个梦很童话了吧?”

“但感觉结局很悲伤啊……”魏嘟嘟囔囔地说,他翻过身去搂住白,白也抱住他。

“我们不会这样就可以了。”白说。

然后他们交换了一个吻。

 

END.



人鱼亲吻鲸的伤口是因为人鱼的体液能帮助恢复。

末尾是隐晦描写的白梦想的场合



520贺文大概算是。

祝有男女票的大家一直恩爱,给单身狗的大家拜个早年!(x

评论(4)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