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_night

山花 | 喜欢花
回复无能 | 渴求评论
本质上是个无趣的人。

[山花]这剧本不对啊!(1)

·快穿/明侦衍生+架空/山花山无差

·OOC/请勿上升真人

·个人山花目录汇总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1.所谓无忧(1)

魏大勋睁开眼睛的时候都懵了。

他陷在沙发里,睁开眼最先看的就是一张双人床,床上整整齐齐没人睡过的样子;再扭头看,左手边毯子上放着一把吉他,再过去是高大的书柜,密密麻麻堆满了书籍,但看起来没怎么被翻动过的样子。

右手边是门,门虚虚掩着,一只颇为眼熟的泰迪犬把自己从门后拱了出来。

“小老板?小老板你别是睡了吧?宝宝回来,不要去吵人睡觉。”温柔的女声从远处传来,叫人听得不大真切。

泰迪犬和已然醒过来的魏大勋面面相觑了一会儿,屁股一扭,走了。

魏大勋揉着太阳穴想,这地儿可真眼熟。

他刚站起来就感觉到一阵腰酸背痛,想来是这身体原主人睡在原本的地摊上姿势还不对造成的。他转了一圈,随手翻了两本书,又在屉子里找到些账簿和些证明。

合着他是穿越了?还是新综艺?魏大勋挠挠头,想了想还是决定先从出门看一眼。

“呀,小老板你醒啦。”下到一楼就看见王鸥笑意盈盈地看着他,不仔细看很难看出王鸥眼底深处的倦怠,“诺,这小哥等你半天啦。”

魏大勋一转头,就看到了白敬亭,他一怔,条件反射就喊:“小、小白。”

白敬亭紧张兮兮地看着他:“你醒了?”

“……我醒了,怎么了吗?”魏大勋摸不着头脑。

白敬亭这才松了口气,他摇摇头:“没什么。”他想了想又冲魏大勋说:“隔壁新来了位心理学的博士……你最近不是对这些挺感兴趣的吗?”

魏大勋想,我去还是不去?得去,不去他还是两眼一抹瞎。于是他点点头,但又怕被发现这壳子芯已经换了,于是他对白敬亭说:“我去换件衣服,你先去吧。”

“行,你记得来。”白敬亭似乎是见目的达到了,也不好再强迫魏大勋和他一起,就退了一步叮嘱道,“一定来啊。”

魏大勋用力点头,上去装模作样换了件衣服就溜去前台翻住客记录,看了鸥活泼这三个字儿的时候他终于确定下来——

他是真穿越了,好像还穿越到自己扮演过的综艺角色身上了。

 

“诶,这位小伙子怎么称呼呐?”撒贝宁、哦不是,撒博士和蔼可亲地看着魏大勋问道,“我看你面相很好啊!”

魏大勋想朋友剧本里你不是个神棍啊,他看着这圈熟人又出戏又觉得好笑,好在他还记得些许基础设定,再靠着出色的演技维持住了面部表情说:“魏、魏民谣。”

“他歌唱得好。”白读书补充说,“抖音上可火了。”

魏大勋不动声色地瞟了眼白读书,这剧本不对啊,他俩不是不认识吗?

“哦,我倒是跟不上潮流了。”撒博士摆摆手,和善地问,“对心理学感兴趣啊?”

魏大勋在记忆里刨了刨,刨出他这会儿应该是哥哥死了心情悲伤的状态,但眼下这个情况尚不明了,他索性含糊道:“是,就好奇。”

他爽快承认:“我这人脑子笨,看不进书,学习不行,所以老想找人教一教,多门学问。”他又转头看着白读书笑得好看,“好在我兄弟聪明。”

白读书听了魏大勋这话却是莫名其妙脸色一变,停了停才咬着牙说:“是,所以老师您多担待着点。”

撒博士真是全然不在意的样子,他又摆摆手,随口便和魏大勋聊起了些趣事儿。这人物兴许是曾是撒贝宁扮演过的缘故,说起专业知识来也是潜移默化简单易懂的,叫人不知不觉就和他聊了很多。

聊到后边儿魏大勋才有了实感,把这人真真切切地当做平行世界里另一个和撒贝宁一模一样而人生轨迹全然不同的人来。

“……所以我就叫他再跑了一趟,好在这小子这回学聪明了,没再问我,不然他还得跑第三趟。”撒博士说道经年旧事笑得褶子都出来了,这事儿全是出于他的恶趣味,本质上和治疗没什么关系。

魏大勋听了就觉得好笑,心想大概是因为录制这期的时候撒贝宁格外活泼的原因,这位博士恶趣味也不是一般人受得了的,于是他诚恳地说:“博士平时肯定活得很有乐子。”

撒博士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你小子是个明白人。”

两人就这么聊了一下午,而一开始的介绍人早在两人聊到一半没有时就拿着鱼竿走了,这会儿傍晚了,夕阳余晖洒在院落里的时候才慢慢悠悠折回来了。

白读书在院子里遇见了潘打工,后者亲切地招呼了他一声,他就把鱼篓子里的鱼都给了潘打工,这两人在院子里商量了会儿吃法,这才彼此都心满意足地散去了。

他走进大厅,就听见撒博士在送客:“……听小白说你每晚上都要直播,这就不留你了,早点吃饭早点上工早点睡,年轻人,不要仗着精力好瞎熬夜。”

魏大勋就说:“博士,你也才35啊!”

两人又互相损了两句,魏大勋这才走了,临走还特意过来跟白读书打了个招呼,话里明里暗里都是你别担心。

他说这话是让白读书宽心也是为了掩饰壳子里换了个人,但在白读书听来就全然不是这么一回儿事儿了。

白读书等着魏大勋人影都没了之后坐去撒博士对面神情严肃:“博士,他有事没有?”

撒博士先喝了口茶润润喉才道:“不好说。”

“要按你之前说的那样是真的,那他真的病入膏肓了,我的建议是直接送治疗,心理疏导已经干预不了什么了,”撒博士也严肃道,“他整个人状态很好,看着是一点儿问题没有,但要是你说的事情真的不止发生过一次,那没有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

“抑郁症这个事情旁人其实帮不了太多,全然是看患者本人的心理状态。”撒贝宁又叹了口气,“你能发现就是对他最大的帮助了。”

白读书沉默不言。

“不过也不一定,要不是你跟我说了我真觉得小魏一点毛病没有,聊了一下午我觉得他其实心理状态都挺好的啊。”撒博士又摸着下巴说,“也有可能真的是你想岔了呢?你可能是受你哥哥去世的影响了……”

他说着说着又翻了职业病,下意识想要分析,脑子里都想了大半才反应过来他不是在学校里是在外面度假,好险刹了车。这下搞得撒博士有点尴尬,他下意识就试图转移话题:“……不过小白啊,你和小魏什么关系啊,这么上心?咋不住他那儿啊?”

白读书神情变换了几下才道:“就是特别好的朋友……我俩闹了点矛盾,后来我才发现这个事。”

撒博士观察了下白读书的表情,心知这话隐瞒了不少东西,却也没有深挖的意愿,便也就笑着点点头。

而另一边回了客栈随便吃了点东西之后终于找到了自己手机的魏大勋彻底愣住了,他看着他和白读书的聊天记录在心里呐喊:导演,这剧本不对啊!!!


TBC.


试水,坑……起码会把这个副本写完。

但内心深处其实觉得该把另一篇更了。

还想搞短打

评论(12)

热度(2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