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_night

山花 | 喜欢花
回复无能 | 渴求评论
本质上是个无趣的人。

[山花]平行世界爱情故事

· 明侦角色衍生/全是甜饼/激情短打

· OOC/请勿上升真人

· 前篇 注意预警

· 个人山花目录汇总


---------------------------------------

*切勿上升真人* 


3.爱要坦荡荡(灵感来源指路B站


邮差又一次来到古堡。

这次也还是管家为他开门,管家面上带着礼貌而得体的笑,礼节无可挑剔。邮差也就露出个虚伪的笑来,他拿出信封递给管家,在管家接过信封时两人手指无意间相触。管家垂下眼帘来,在信封的遮掩下虚虚握住邮差的手指。

邮差直接反手握紧了管家的手。

“今夜是暴雪天,”管家就说,语气里都是礼貌的疏离,“您可以明天再走。”

邮差就挑起眉头来,语气上挑:“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今天古堡的客人比往常都要多。

侦探和律师在大厅把玩着公爵收藏的猎枪,小姐和夫人不咸不淡地说着上流社会的趣事,带着漫不经心的高傲。

管家端着托盘走过邮差,邮差拿走了落在托盘外的方糖。

他们交换眼神,心照不宣。

 

猎人在公爵死后翻进古堡,猎枪还背在身后。管家尽职尽责地挡在夫人面前,夫人却下意识扭头去看邮差。

小姐双手环胸站在角落,若有所思的眼神在管家邮差间打转。

侦探从客房出来,手上拎着邮差的背包,手上是一枚家徽戒指。律师震惊地看着那枚熟悉的戒指,又转头看向邮差,隐约从邮差脸上看到熟悉的影子。

“解释一下吧,这是怎么回事。”

 

“这可真是难得。”小姐摩挲着脖子上的项链轻声说,“没想到还能再见。”

“小说都不敢这么写。”管家忍不住说道。

“可这就是事实。”侦探理智地评价,“当务之急仍然是,甄公爵之死的问题。”

管家微微侧头,和邮差交换了一个眼神。

夫人蹙着眉,张张嘴还是咽下了原本想说的话。

 

“它应该是有个什么东西撑着这个棍子,”管家捡起棍子比划着试图撑住书架,“会化掉的东西。”

“方糖?冰块?”律师猜测,“别的还有什么能达到这个效果……”

“不是方糖。”管家肯定道,“没有糖渍。”他把棍子横立给几人看。

“诶这儿,”邮差就好像发现了什么一样指着某处,“这是水吗?”

“所以是冰块吗?但感觉不太说得通啊……”侦探沉吟道。

 

猎人抱着枪站在阳台上,神色柔和地说着童年的往事。小姐微笑着站在一边,带着怀念和惋惜。

“进去吧,你穿这么少,难道不冷吗?”

小姐鼻子一酸,差点就要落下泪来。她细细地打量着猎人,直到猎人表示疑惑才收回目光。小姐尽量露出得体的微笑来:“太久没见了……没想到长大的你,是这个样子啊。”

猎人就放声大笑起来。

 

在第二天太阳出来时,夫人送走了律师和侦探。

“真是十分麻烦您了,但我还是觉得这是我们家家事。”夫人脸上带着淡淡的疲倦,礼节仍然挑不出错来,“当您证明戒指确实属于您的时候,就回来古堡吧,律师。”

律师点点头。侦探仍想再说什么,却被夫人不容置疑的语气打断。

小姐送走猎人,神色温柔缱绻,转过头来看见夫人落寞地站在皑皑白雪之上,神色不明。

“真是没想到连我们的存在也是虚假。”夫人看着小姐摇了摇头,“他们是什么时候知道这件事的呢?”

“谁知道呢?”小姐含着笑摇头,“但现在这样就很好。”

“我从未想过能见到他长大成人的样子。”小姐望着猎人远去的方向,带着失落和宽慰,“如果她真的看到了,也会很高兴的吧。”

“她就是你啊。”

“我们不过是人格罢了。他们终究是都已经死在孤儿院了。”小姐就淡淡地说,带着不易察觉的厌恶,“如果不是邮差设法点醒了我,我绝不会放过他。”

夫人看着小姐,最终劝慰的话也没能说出来。

“你是对的,”最后夫人说,“现在这样就很好。”

“我不会允许这个世界崩溃的。”小姐语气坚决。

“他们也不会。”夫人就说,“他们费了这么大劲,可不是为了一起去殉情的。”

说到这夫人像是觉得好笑:“他们还当我不知道。”

“哦?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

 

管家端着托盘,托盘上是两杯烈酒,装在高脚酒杯里。

他步履沉稳地走在古堡长长的通道内,高处的蜡烛被风吹得摇摇欲坠。

邮差打开门,含笑靠在门框边。

“晚上好,先生。”邮差带上了他的金丝边框的眼镜,眼神隐在镜片后,带着调笑,“看来今晚会是一个美妙的夜晚。”

管家也就笑起来,脱去礼貌和疏离带上灿烂的样子,嘴角的梨涡也显现出来:“晚上好,先生。”

“所以,不请我进去坐一坐吗?”

 

【剧场】

夫人:“这俩这他妈快滚去一块儿吧,暗搓搓地当我看不见吗?小剧场都看了一二三四五了谈恋爱了不起哦?”

 


4.公主和骑士(1(注意含年龄操作)


公主捡到骑士的时候,骑士还不是骑士。

当然了,公主也是个名不副实的公主——连性别都名不副实。

不过公主也不在意这些,在他短暂的十多年的人生中没什么人喜欢过他,因为什么原因都好,到现在公主已经能够平静地面对着一切了。

毕竟用他自己的来说那就是:“整天巴巴地在意这个,大活人儿都要跟累死喽。”

 

就是这么嫌苦嫌累的时候公主捡到了骑士,骑士那时候还是个小孩儿,三岁都没有,话都说不匀称。

公主最后还是决定收养他,无论是塔楼太偏太寂寞也好,还是小孩儿长得那么好看他于心不忍也好,他不仅捡回了骑士,还尽心尽责地养大了骑士。

“唉,权当给自己养保镖了。”公主这么宽慰自己到。

 

等到骑士十几岁身体开始抽条的时候其实就已经快要和公主一样高了,其实一直憋着一股劲儿要长得比公主高,可惜这个愿望最后也没达成。

俩人一样高。

连着一个多月骑士都不太开心,公主一头雾水,只好换着花样哄他。

在公主看来就为这点破事儿骑士可是计较了小仨月,而只有骑士自己知道是他在第一个月里尝到了甜头不愿轻易放弃。

他想公主更多地看着他。

就只看着他。

 

森林里的精灵又跑来找公主玩。

小精灵比公主小,两个人一起长大,公主就把小精灵当弟弟一样看待。在他收养了骑士之后他就更加经常喊精灵来玩。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和骑士玩到一块儿的。

精灵来了就习惯性挂去公主身上,公主也习惯性忽视他。骑士站在角落阴晴不定地看着这一幕,心里想着什么只有他自己知道。

“咦,你站在那儿干嘛?”公主看见骑士,露出个大大咧咧的笑来,“来啊,专门给你留的。”

公主自然地走过去牵起骑士的手,精灵就自己跑到一边偷吃起果酱来。

骑士就心满意足地跟着公主走去桌前。

 

公主经常会捡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回来,除了骑士他还捡回来过各色的动物,动物们养好伤后离开,夜晚无声地守在塔楼边侧,帮公主解决了很多麻烦。

公主有时候也想,皇宫里的人不喜欢他也没关系,还是有人喜欢他的。

……好吧,是动物。但是有人喜欢他的吧。公主这么想,眼睛很诚实地看向骑士,神色是他自己也没注意的柔和。

他那么好。公主想,他值得更好的。

 

这次公主捡回来的是邻国的王子。

王子很高,比骑士和公主都高了快有一个头。公主站在王子身边第一次显得娇小起来。

骑士又开始闹别扭。

在日渐的相处中王子越来越喜欢和公主玩,公主不仅教会王子爬树摸鱼,还教会了王子打牌。

“这样等精灵来,我们就刚好能凑一桌了。”公主很是开心,连带着都没太注意骑士的脾气。

王子就在一边笑。

其实王子也想多和骑士沟通沟通,毕竟同龄人,但莫名其妙王子就是觉得骑士看不惯自己。

他也很苦恼这是为什么。

 

公主和王子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多,两个人总是在窃窃私语。公主看到走过来的骑士就会捂着嘴笑着转移话题,王子也配合地找新话题,也不关心话题到底多尴尬。

骑士看着王子想,这家伙伤好了怎么还不走?

 

王子走的那天骑士觉得天空都比平时更蓝一些。

可是公主拉着骑士的手把王子送到森林边缘,然后把骑士的手交给王子。

“那就麻烦你啦。”公主笑起来,是和往常一样的温暖。他眼睛都眯着看不见,像是为了隐藏什么情感。

骑士一下子就把手甩开:“你什么意思!”

公主还是没能忍住,脸上都是强装的镇定:“你都已经这么大啦……跟着我留在皇宫里蹉跎人生有什么用呢?”

“你值得拥有更广阔的天地。”公主轻声说道。

骑士深深吸了口气,他看着公主一字一句:“我的未来会是怎样是我自己的事情,现在,我只知道我想象中的未来一直有你。”

“你要不要跟我走?”

王子一脸懵逼。

 

很久之后精灵辗转找到王子,递上公主千里之外邮来的信封并口述了感谢。

“他之前一直没想过离开吗?”王子忍不住问道。

“想过的吧,哥应该只是一直没下定决心。”精灵思考过后回答道,“我也一直这么劝他来着,好在最后有人直接拉他走啦。”

王子稍微有点惋惜,但很快就释然了。他看了眼信封惊叹道:“他们跑了这么远吗?”

“啊?我没看地址诶。”精灵也是毫不知情,“哇,真的好远!”

“我感觉等我回信过去他们早就换地方了……”

“诶这种事,心意到了就好啦!”精灵笃定道,“反正啊——”

“他们肯定会一直在一起的。”

 

【没有剧场】

感谢+2同学友情客串小精灵(不写就完全看不出来)

感谢Day总客串王子(毕竟王子得比公主高)

 

4.公主和骑士(2(年龄操作预警+1/公主性转预警)


骑士成为骑士的时候,公主还不是公主。

那时候公主才刚刚出生,小小的一个,被裹在襁褓里,除了眼睛灵动有神,其他都让人不忍直视。

骑士在那时候就被赐给了公主。

然后骑士就变成了保姆,每天跟在公主后边跑来跑去,告诉公主不要爬树不要剪衣服不要从二楼尝试往下跳不要吃太多。

“你太胖了,会嫁不出去的。”骑士严肃地说。

公主眨巴眨巴眼睛,转了个圈躲起来继续吃。

骑士想,从皇宫里叛逃的话,会不会被通缉呢?

 

公主十六岁的时候已经胖成了一个球。国王不管公主,生母已经去世,新皇后忙着接手皇宫,矮人还不知所踪。

除了骑士,没人去注意公主。

“我是不是很难看啊。”公主仍然还要仰着头,十六七正是少年人抽条的岁月,可公主实在是太胖了。

“没有……唉好吧你真的太胖啦。”骑士最后也还是没能昧着良心夸出口,他揉揉公主的脑袋,“怎么啦,有人说我们小公主了吗?”

“除了你没人知道我是公主啦。”公主就没好气地反驳。

骑士权当这是公主心血来潮,习惯性互怼后就离开去做自己日常巡逻任务,也就没看见公主低下头攥紧裙子的样子。

那么难过。

 

大半年后国王为了自己的新皇后的生辰举办盛大的典礼,邀请了邻国的王子们。

王子们成群结队而来,带着贺礼和白马,言谈间是对公主的好奇和不屑,毕竟谁都知道这个公主不仅胖还不受宠,这么多年甚至没有出现过在王国任何宴会上。

骑士沉默地充当礼仪官的角色,他带着愤恨和恼怒听着邻国的王子对他从小看到大的公主评头论足,却无从反驳。

直到这时他才恍惚间意识到,小公主在他心里已经占据了很大一块地方了。

张牙舞爪。

 

骑士也有大半年没见过公主了。

那次倾吐后骑士照例去巡逻,却被国王召见,他被调离了公主身边,成为近侍,人人艳羡。

但他再也没办法去见公主了。他没那个资格在皇宫里肆意走动了。

他想起国王说的,公主会出现在宴会上,这也是他邀请王子们的原因之一。

骑士心里有隐约的不爽,就像自家白菜要被猪拱了一样。也还有更深的情感,但他不愿去想。

他只想,他就能见到公主了。

 

国王发现原本和自己交谈的王子逐渐没了声音。

他顺着王子的视线看,看到从长梯上提裙走下的公主,骨节分明的手轻轻提起裙子掀出折痕,露出脚踝上的红绳。

公主低着眉眼,柔软的发丝垂在耳边。她铁了心把束腰勒紧,曲线美好得过分。

他有来吗?公主惴惴不安。

其实公主只想让骑士看。

他已经好久没来看过公主了。公主也想,他也不要我了吗?

 

骑士看着公主被王子公爵们层层环绕,脸上带着慌张和茫然无措,却仍然尽力露出得体的微笑,礼节无可挑剔。

他一直都知道,公主是个多要强的人。

他一直为公主拥有这样的脾性而骄傲,也为公主拥有这样的脾性而担心。

但前所未有的,在此时此刻,骑士为公主感到心疼。

他想拨开人群,牵起公主,让那些不知所谓只晓得肤浅表面的人滚。

他们都不知道公主有多好。

 

公主应付得逐渐得心应手起来,游刃有余地和所谓的贵族们交谈着。公主脸上换上了礼貌的微笑,藏起真心,说出俏皮话,也毫不羞于分享曾经的黑历史。

公主想,也许我应该再高傲一点,像骑士一样,像个皇家人一样。

公主不想给骑士丢脸。

围在公主身边的人太多,公主看不见骑士。公主嘴上说着漂亮话,眼神像是专注地看着正在侃侃而谈的贵族,心思却早就绕着宫殿转了一圈。

他在哪儿呢?

 

公主不可抑制地感到难过。

他没有来。公主想,我太糟糕了。

公主想起骑士曾在小时候说过,他总会如约而来。

没有约定了,公主想,他是国王的骑士,和我没关系。

 

“我说我如约而来,公主殿下。”

骑士按照他想的那样,拨开人群,牵起公主,虚情假意地说着并不存在的国王的命令,贵族们唉声叹气,不得不让出路来。

骑士牵着公主走上长长的红毯,走出宫殿去,夕阳的余晖透过巨大的玻璃窗落下,像是承诺。

整个宫殿的人目送他们离开。

 

“我要先说!”公主做出举手的样子,逗笑了骑士,公主自己也不好意思地笑起来,嘴角梨涡若隐若现,“不管你要跟我说什么,我的答案都是‘好的’。”

公主看着骑士的双眼,带着不知名的情愫。

骑士也就勾唇笑起来,他语气温柔:“那我们走吧,小公主。”

 

【剧场】

公主:“嗯?国王不是要找我吗?”

骑士:“没有,你听错了,只有我找你。”


 

废话部分:

4-1会这么写是觉得花老师的性格里其实有一点循规蹈矩的成分……?他胆子小,但在综艺上基本什么能玩的极限运动感觉都玩过了,所以觉得他有时候可能是会需要“被逼迫”来改变的。

山老师我一直就觉得他主见很强,有自己的想法,基本完全不操心呢……除了发微博


晚上刷了一下花老师的采访,有点心疼花老师。

可能自己也有过格外在意外界评价的时候,所以再来看花老师曾经走过的路会很感慨也很敬佩。有时候会想花老师和他认识的人在相处过程中会不会下意识地就去选择迁就对方的选项,这样会不会有时候也让他觉得为难。

他在采访里说曾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戏拍的时候就编造信息给父母,(各种原因)我几乎能够感觉到那种焦灼感。也许也是有过这样的经历所以会在现在更不敢放松,更拼命。

山老师是不是算得上快要走出头了呢?希望花老师离那一天也不远了。

希望两位老师都要越来越好。


顺便我真的觉得我自己就是游走在奇妙的OOC和不OOC之间,4-1最后骑士对公主说出的话吧不知道为什么我就觉得放在这个背景勉强OK但完全不能想象山老师说出来……应该是我的问题OTZ

以及我今晚真的是想码黑区或者听雨的,老是激情短打我也很绝望啊还差点去写双性转了要命


想把脑洞堵上(x

我记得我还要说个啥……哦是这个年龄操作单纯是我的恶趣味想看年下,btw写得一点也不好吃,可爱的团子也没有长大之后的狼狗感也没有

小公主出现频率这么高的原因是水太的文虐到我了OTZ心肝肺都在疼,满心期待番外下能甜回来我要死了哭唧唧


tag不妥告知后删

这篇太迷了我就都打了这样

 

 


评论(8)

热度(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