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_night

山花 | 喜欢花
回复无能 | 渴求评论
本质上是个无趣的人。

[山花]学妹(一发完)

· 双性转/婷婷和小薰的故事/作者脑子有洞系列

· 之前一篇双性转的后续/感谢红队两位年轻的朋友友情出演!

· 个人山花目录汇总

· 请勿上升真人/OOC


-------------------------------------

*切勿上升真人*


1.

熊梓琪看上了一个大一新生,非逼着魏小薰把人家拉进校篮球队来。

 

“你退队退得那么仓促,还不赶快做出点补偿来吗!”熊梓琪理直气壮地说。

魏小薰只好勉为其难地答应了这个请求。

 

2.

白静婷已经连着三天没见过魏小薰了,即便两个人就住在一块儿。

虽然魏小薰大四实习和毕设都很忙,虽然她自己大三也忙着实习忙着社团忙着校队,虽然她们的课表几乎完全错开……可是那也不至于三天都见不到人。

白静婷决定去堵人,哦不是,偶遇。

她要看看魏小薰到底在干嘛。

 

3.

魏小薰决定把搞定小学妹这件事速战速决。

她坚信按照自己的亲和力,这件事儿不下三天就能解决。

虽然今天已经第四天了。

 

“甜甜,这边。”魏小薰端着餐盘,踮着脚哒哒哒转了一圈就找到了座位,期间和好几个社团的后辈打了招呼,还被其中一个后辈亲切地询问要不要一起坐。

熊梓琪看上的小学妹很高,比她们几个几乎高了一头——要知道她们几个已经够高了。

她和白白都有178cm,熊梓琪也有180cm,但这个小学妹,生生有183cm。

这样的人才不进校队,确实可惜。

小学妹很腼腆,是个典型的南方姑娘,害羞起来说话声音都要小上一截儿,性格和白静婷有点像,都有点慢热。

啊……想到白静婷魏小薰就有点惆怅,她都三天没见过白静婷了。

学妹坐在魏小薰对面,看着魏小薰忽然走神,有点好奇,她歪歪头,最后也还是没有问出口。

魏小薰自己把自己拉回来,看了眼学妹就用筷子敲了下餐盘:“坐直啦,长那么高不坐直干嘛?”

“我觉得……我太高了。”学妹不好意思地笑笑,“就是,对走在一起的人好像不太好。”

魏小薰就碎碎念道:“我之前也是这么想的,所以现在都习惯性驼背了,女孩子驼背很不好看的,你要趁能改的时候赶快改,不然和我一样就惨啦。所以你可以加校队嘛,校队的大家都很高,人也都很好的,我有个朋友也180啦,你和她走一起就完全OK啊!”

她说着说着又不由自主地说道白静婷:“唉白白也是稍微有一点,不过好在我把她掰回来啦,你可千万不要跟我一样啊。”

学妹乖巧地点头,然后对魏小薰说:“学姐和……白学姐关系很好呢。”

“是吗?”魏小薰不好意思地笑笑,“我老是在提她,你会不会很烦啊?”

“没有没有,不会的。”学姐也是在很辛苦地找话题了……学妹把后半句咽了下去。

“白白人很好的,你两个会很有共同话题的我保证!”魏小薰狡黠地眨眼,“实在不行你们可以聊我,我允许的哦。”

学妹就不由得笑出声来:“……学姐你这也太不要脸了!”

“没大没小!怎么说话呢嗯新人?”魏小薰就佯怒道,还装作要用筷子去打她,“加校队来补偿学姐我吧!”

“嗯……”

 

4.

白静婷进了三食堂——她大一大二的时候总是和魏小薰吃三食堂——刚进去就看到社团的后辈,几个人都向她打招呼,她略一点头就走过她们。

“……学姐还是这么严厉的感觉啊。”有人捂心口,“可是好好看啊学姐!”

“是你计划书太烂吧,一看就是乱凑的,是魏学姐也会说你的。”同伴吐槽道,“再说白学姐只是和你不熟而已。白学姐还跟我讨论过鞋呢,你羡慕吗?羡慕吗?”

“说起来,白学姐没和魏学姐一起诶。”另一个一直安静扒盘子的同伴忽然惊醒,“好难得啊!”

几人面面相觑:“……感觉我们是不是要目睹什么了不得的现场了啊……”

 

白静婷在食堂一个角落里看到了魏小薰和学妹——上次联谊会的那个学妹。

她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深呼吸三次,期间看到魏小薰背对着她装作要去打学妹的样子,也看到学妹对着魏小薰开心地笑起来的样子。

白静婷气势汹汹地走过去。

 

5.

学妹忽然觉得,有哪里不妙。

 

6.

等到白静婷走到两人桌前的时候,她整个人脾气都敛起来,故意等到学妹发现她之后魏小薰疑惑地转头,才委屈巴巴地说道:“我还没吃饭呢。”

“我去帮你打一份吧,先吃点垫肚子,待会儿想吃我再带你出去吃吧。”魏小薰就急急忙忙站起来,临走才想起对学妹说,“这个就是我跟你说的白白啦,你应该认识的!大三,也是你的学姐。”

白静婷就理所应当地跨进去坐在靠魏小薰一侧的里边。

学妹眨巴眨巴眼睛:“白学姐好。”

“你是不是要进校队?”白静婷开门见山,她懒得像魏小薰一样,直接把所有好处甩了出去,“学校常设队可以减免晨跑,市级以上比赛可以加综测充绩点,大型比赛需要裁判学校这边也会优先考虑校队成员,这也算是个不大不小的外快。你身高完全够,基础差点也没关系,跟着训练就OK。”

学妹愣了一下:“我……”

“如果你实在觉得不想进的话,直接去和熊梓琪说清楚就行了,她不会非要你进校队的。”白静婷直接打断她,“小薰她能跟你说的也就是这些,我现在还在校队,如果你决定加入,那我们之后多半就是队友了;如果你不想加入,那就赶快和别人说清楚,开学季的招人是很关键的。”

“是这样的学姐,我……”

“哟好巧,怎么你俩在?我薰姐呢?”熊梓琪忽然端着餐盘出现,脸上带笑,“不介意我坐进来吧?”

 

7.

魏小薰回来就懵逼了一秒。

她先把餐盘给白静婷摆好,解释了一下汤没有了,顺便踢出待会儿一起去买奶茶的建议。

“你怎么来吃食堂?这么难得?”魏小薰坐下来就对熊梓琪说,“你不是有晚课吗?”

“结课了。”熊梓琪耸肩,“不管你信不信这真是个巧合。”

“得得得,就你事儿贼多。”魏小薰也懒得理她,“开学季招人怎么样了?”

“就那样,申请着摊位呢,主要是现在有两个大三的预备考研了,打算退出,今年压力大。”熊梓琪愁眉苦脸地叹气,“脑阔疼。”

“得了吧你,你去校会说一声还不都给你免费宣传。”魏小薰就笑起来,“装模作样。”

“所以啊学妹,你真的很重要啊!”熊梓琪忽然就转身双手握住了学妹的一只手,“加入校队吧,我们需要你这样的人才啊!”

白静婷挑挑眉毛,她低着头慢条斯理地吃着魏小薰给她打的菜:管这个小学妹要说什么,她都要让魏小薰别管招新的事儿了。

本来大四退队就没必要管这些事儿了。

“我刚刚就想说了,”学妹无奈道,“我已经决定要加校队啦……学姐你们话太多了。”

她忍不住吐槽道。

魏小薰就有点不好意思地捂嘴笑起来,笑着笑着她就对熊梓琪说:“说你呢小兔崽子。”

“彼此彼此吧大兔崽子。”熊梓琪比了个鬼脸。

白静婷插嘴道:“下周三开始第一次训练了哦那就。”

“好的。”学妹乖巧地点头道。

“之后的事儿就交给你啦,”魏小薰指指熊梓琪对学妹说,“估摸着也是这家伙来带你,你俩加下微信吧。”

对,最好现在就加,赶快加。白静婷在心里默默补充道。

熊梓琪干净利落掏出手机点出二维码,学妹也就点开扫一扫。

“得嘞,我任务就圆满完成啦!”魏小薰心满意足地生了个懒腰,“琪琪你嘛……可就继续努力吧!”

熊梓琪立马装出难过的样子,又得到了一句戏精的评价。

 

8.

四个人两两走在一起,一前一后地出了食堂。

熊梓琪念念叨叨着训练的注意事项,忽然发现学妹在走神,她顺着学妹的目光看过去,发现是魏小薰极其自然地脱下了羽绒服帮白静婷穿上了。

白静婷整个人都被羽绒服裹严实了,像是一个大团子一样。

她用手去握住魏小薰的手,眼睛弯弯地笑起来,哈出气来呼在魏小薰手上。

“我不冷啦。”魏小薰连眼睛都不敢直视白静婷,耳尖都红起来。

“啧啧啧,光天化日之下,伤风败俗啊。”熊梓琪摇摇头,她看了眼小学妹开解道,“你要学会习惯,之后这还多着呢。”

学妹不由得小声感慨道:“她们关系可真好啊……”

熊梓琪就也眯眼笑起来,她伸手踮脚去摸了摸小学妹的头:“你也会有这么好的朋友的。”

 

9.

“……对了,那薰姐是故意的吗?”

“你这改口改的很快啊?一开始肯定不是,但现在嘛……不好说。”

 

END.



感谢Day总友情出演,Day总名字真心不知道咋改,干脆就……

应该不会再有后续了

tag不妥请告知,感谢



评论(10)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