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_night

山花 | 喜欢花
回复无能 | 渴求评论
本质上是个无趣的人。

[山花]初雪

文不对题/校园架空

请勿上升真人/OOC预警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初雪


*切勿上升真人*



1.

M市下第一场雪的时候,白静婷正在市区上她的法语辅修。

从窗外落下第一朵雪花起教室里就开始骚动起来,这是这学期倒数第二节课,老师见大家全都无心向学干脆早放了二十分钟,让该点外卖的点外卖,想发朋友圈的发朋友圈。

“下次就考试了,想必大家心里都有数。”老师慢吞吞地说,“下午提一下命令式语句,然后给大家放个电影吧。”

最后那排的女孩子们欢呼起来。

“我看看U盘里有什么,”老师补充说,“下课吧。”

如鸟兽散。

 

2.

“薰儿!”A大的领队是个比魏小薰还高了5cm的御姐,看到魏小薰就笑眯眯地走过来搂住她,“你上回说的你们那特别有潜力的小朋友呢?”

她笑得不怀好意:“我可等着见识见识呢!”

“人上辅修好好学习呢。”魏小薰推了她一下,随即又被她眼妆吸引,“诶你今儿画的真好看!你不上场?”

“我上场不是欺负你们小朋友嘛?”她耸耸肩,压低声音,“好好打,挫挫我们家小朋友的锐气。”

魏小薰眼睛睁大了一点:“你都管不住?”

“忙着考研。”她叹了口气,转而又笑起来,“考上了我们就明年场上见!”

“你可不要脸。”魏小薰笑,“说好不欺负我们小朋友呢?”

“你可不算。”她嘿嘿一笑,“来,拍一张,你都夸我好看了,我可得先发张朋友圈,彰显一下我们两校的友谊。”

“你可别发成什么塑料友谊。”魏小薰一边吐槽她一边还是乖乖站到前面,弯起眼睛笑起来。

 

3.

白静婷点完外卖就开始发呆,鬼鬼早转去外面走廊里拍小视频发朋友圈,她没什么兴趣,也不想拍。

她脑子里都是魏小薰她们到A大了吗?开始比赛了吗?赢了吗?

然后逐渐的,她脑子里想的就全都是魏小薰。

最后她想,她看到雪了吗?

“诶,白白白白。”鬼鬼炸炸呼呼地跑进来,头发上还有点点白色,一看就是跑出去玩儿了,“你快看朋友圈。”

白静婷有点饿了,低血糖,脑子还没反应过来,她眨着眼睛看着鬼鬼,没动静。

鬼鬼就有点急:“你快看!”

白静婷慢慢吞吞的从羽绒服里摸到自己的手机,指纹解锁打开点进朋友圈,第一二三条都是M市各校的同学感慨下雪了,第四条是班上一北方同学发的段子:下雪了,南方人看雪,北方人看南方人。

评论一串哈哈哈哈和你回来看我不打死你。

白静婷说:“咋的,人说的是实话啊。”

她诚恳的对鬼鬼说:“这点雪跟雨夹雪有啥区别?”

鬼鬼先是感慨:“你口音真的是被薰姐带走好多啊。”然后才疑惑道:“你没加A大领队?”

白静婷一下子就警惕起来,她赶紧往下滑,但无奈下雪激发了所有人发朋友圈的兴致,以至于到翻页都是和下雪有关的内容,她干脆退出去点进联系人,下滑的时候看到魏小薰的微信,鬼使神差地点进去发现魏小薰什么也没发,最后一条朋友圈是昨天下午的歌曲分享,是她推荐过她的歌。

就算是第三次看到这条朋友圈白静婷的嘴角还是微微翘了一下,但很快她想起正事,赶快继续找A大领队的微信。

找到之后点进去,第一条朋友圈是四格图,第一张是联赛横幅,第二张是空旷的体育馆,第三张是女孩利落起跳上篮的抓拍,最后一张是她和魏小薰的自拍。

魏小薰站在前面,对比显得她脸更小,笑得很好看。

白静婷先是存了第四张图,又有点懊悔自己今天为什么不请假,手指下意识往前滑,稍微凑近了一点屏幕去辨认身形,最后也存下这张图。

做完这一切她抬头:“她俩关系不是一直挺好的?”

鬼鬼意味深长地看着她:“你这样是没有前途的,白白。”

 

4.

哨声响起。

103:97,比分咬得很紧,好在赢了。

队里每个人都很开心,魏小薰作为全队人缘最好的那个几乎被每个人抓去击掌或者拥抱,她一边笑得开心和每个人拥抱都用力,一边在心里某个角落抽出空来想到白静婷,想她课上完没。

她正这么想着,遥遥就看见A大领队冷着脸的样子,她们俩太熟了,熟到她就这么看了一眼就知道那姑娘正在装,A大这次上的一半以上是大二的,打成这样领队心里该乐开花了。

魏小薰就有点不服气,她想,要是白白来了,比分能咬这么紧?

“薰儿,”熊梓琪就过来捅捅她胳膊肘,“握手。”

“我去?乐姐颖姐她们呢?”

“上场那个大四的黑成那样,你不怕乐姐给人把手握断啊?”熊梓琪翻了个白眼,“你去吧,你跟人不还关系好么?好歹友谊学校,面子工程总得做一做吧。”

魏小薰忍不住小声嘟囔:“你这说的我们两校多塑料似的……”

“你可快去吧,别再想有的没的了,”熊梓琪就推着她往前走,“小学妹来都没来呢,你可别想了。”

魏小薰就有点慌乱,耳尖都泛起红来,她声音不由得提高:“你说什么啊……”

正巧A大领队大步走上前来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凑在她耳边说:“谢了姐们儿,下次请你吃饭。”

魏小薰也只好收了心思回抱住她:“那我可就等着这顿饭了啊。”

“咔擦”一声,宣传部的同学拿着单反把这一幕拍了个正着,心想这回推送封面图可有着落了。

 

5.

托那条朋友圈的福,下午的命令式语句和一小时四十三分钟的电影白静婷什么也没看进去。

她一会儿刷刷微博一会儿看看屏幕,一会儿望望窗外一会儿看看手机,隔三差五就要开启勿扰又把勿扰关上,心想为什么还是没消息。

A大就在外国语隔壁,这片三四个高校连在一块儿,隔壁就是一个商业中心,堪称M市最快乐的高校聚集地。

她觉得魏小薰她们比完赛应该会给她发消息,这样她们就能约着一起吃个晚饭,也许还能一起回学校。

或者回了学校再一起去吃饭也行。

白静婷短暂地陷入了对未来三个小时的幻想,这让她稍微从那种无法摆脱的焦灼感里抽身出来,但很快手机震动把她拉回了现实,是一条短信,来自10086,告诉她年底积分大优惠,500换3GB全国流量十分划算。

她盯着这条短信看了三分钟,然后手机又发出一声震动。

这回是微信消息了。

 

6.

“你们先跟车回去吧。”魏小薰踌躇再三还是说出了这句话,“我这边找个朋友,吃了饭自己回。”

熊梓淇意味深长地看着她。

队里几个研一研二的倒是没当回事儿,她们经常这么干,打完比赛总是要分享快乐的,更何况她们这次赢了,聚餐又定在明晚。

“你晚上回去小心,太晚群里call一声,有空来接你。”

“没事儿乐姐,”魏小薰招招手,“再说你那电动车才上过警告,再载人保卫处得给你收了。”

她想了想还是决定让前辈们不要担心她:“我去找小白,她不是在外国语那边上辅修嘛。两个人晚上一起回去,没事儿的。”

几人也没多想,听了这话更是放心,嘻嘻哈哈地挥挥手上车就打算走了,留着熊梓淇欲言又止。

“你有话快说,憋着我看着难受。”魏小薰没好气地瞪她,“你再泼冷水我揍你丫了。”

“没,”这回换熊梓淇诚恳地说,“你好歹先发个消息,问问人家下课没有吧?”

 

7.

“你中午看见下雪了没?”

 

老师一宣布下课白静婷就带着自己早就收拾好的书包冲出教室,没打算等电梯从一楼到八楼她干脆走了楼梯,走到三楼她感觉自己平静下来,走到一楼的时候她觉得自己正常了。

嗯,正常一点正常一点,她想,别激动,没什么好激动的。

起码别被看出来呀。她这么想着,又再把步伐放慢了一点。

直到她看到站在校门口把自己严严实实裹在黑色羽绒服里的魏小薰。后者不安分地站在那里,大概是有点冷,脚动来动去,她没玩手机,只是双手插在兜里,头发扎成高马尾有一缕搭在肩上,显得她脸很小。

校门临着主干道,车来车往尾气很多,白静婷看到魏小薰戴了口罩,心里松了口气。

她加快了脚步,几乎小跑到她面前。

她伸出手在她眼前打了个响指,不出意外地看到魏小薰抬起头惊喜地看着她,眼里都有光。

魏小薰带着口罩,她看不到,但她可以想象她一定笑得很开心,嘴角的梨涡也会显露出来,像是盛了蜜。

她在心里想,笑得真好看,要是她只对我这么笑就好了。

“白白?”魏小薰伸出手在她眼前晃了晃,“冷吗?”

“唔……还好?”白静婷还没反应过来手就被捂到魏小薰手里,还伴随着后者“你手好冷啊白白”的声音。

白静婷忍了忍,还是没忍住反手牵住她的手一起放进自己兜里:“这样就不冷了。”

魏小薰眨着眼,耳朵尖都红透了,白静婷也一样,两个人谁也没来得及看到对方这个小秘密。

“对了,你中午看见下雪没?”白静婷起了个话头,“好大的雪。没想到M市也会下这么大的雪。”

“啊——好可惜,我都来了快四年了,这是第一次下雪诶。”魏小薰就有点可惜,“那会儿好像是在体育馆里吧?”

“我看A大那个领队发了朋友圈?”

“诶呀,她也加了你啊?”魏小薰笑着说,“她还跟我说要挖我墙角,原来不是开玩笑啊。”

她解释道:“我俩大一第一场比赛就认识了,她大三就开始准备考研,所以你都没跟她打过,她挺强的。”

白静婷被“挖墙脚”这三个字取悦了,一下子觉得中午的四格图都没那么碍眼了,笑容都格外灿烂一点。

“太可惜啦,我还没在M市见过雪呢。”那边魏小薰还在念叨,“这也太背了吧,最近水逆吗?那我是不是该好好复习一下……”

“没关系,下了第一场雪肯定就有第二场的,”白静婷侧过头去看魏小薰,发丝落在她耳边,她慢慢地说,“下次我陪你去看。我们一起。”

 

8.

“好呀,”魏小薰停下来看着白静婷,她语气都活泼起来,“那可说好了!”

 

END.




年龄顺序大概是:

指导老师/教练:何老师撒老师

研究生:乐姐颖姐

大四:小薰、A大领队

大三:梓琪、小白、鬼鬼、林允

大二:(还没有)

大一:胡怡甜


然后鬼鸥这边又想写她们也是性转(帅气的男孩子什么的哈哈哈)又觉得名字太难取了

简直头秃,唉

评论(6)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