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_night

山花 | 喜欢花
回复无能 | 渴求评论
本质上是个无趣的人。

[山花]千里送人头(一发完)

·OOC/架空

·个人山花目录汇总 

·系列文(可单独看不影响)/有私设/明侦角色衍生

·请勿上升真人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切勿上升真人*

 

 

1.

勋外卖去给白小龙送第一次外卖的时候刚好是他游戏段位上王者第一天。

走过错路的人回归社会的成本远比他想得更高,好在他这个人别的没有,乐观的心态却是管够的,因此也就这么自我宽慰着挣扎着生活。

那天也是赶巧,他本来不负责那片区域,却因为朋友拜托而临时接手那边,路线建筑全都不熟悉,送餐送得头都大了。

偏偏出门时的艳阳天到饭点时天气转阴,到最忙碌的时候居然下起大雨。

他骑着小电瓶兜兜转转,直到某个巷口才确认了地点,万分惭愧地打电话过去,都已经做好被骂的准备,电话那边却只是冷淡地嗯了一声就挂了。

他有点无措,却又乐观地想这也许是表示他的好运气要到了也说不定。

隔了几分钟他看见打着伞的男人踩着水从巷子里出来,男人穿着白T,袖子卷上去露出充满力量感的胳膊。

胳膊还怪白的……勋外卖不着调地想。

他走流程递餐,还附赠了比平日更爽快的笑容试图感染一下男人,末了还充满歉意地说:“小哥对不住哈,我兄弟病了,今儿我来替他,实在是不熟这片。”

男人唔了一声,没多说什么。他摆了摆手,犹豫片刻道:“伞要不要?”

勋外卖一愣,挠着头说:“不用了……我躲会儿雨就行。再说明儿可能就不是我过来,伞也没法还您。”

他想,这小哥面相看着冷冷清清的,人还怪好的啊。

男人也没再多嘴,提着外卖转身就走了。勋外卖站在巷口好奇地朝巷子里探头探脑看了会儿,在雨变得更大之前赶紧上了自己的小电瓶走了。

 

2.

“Victory。”

游戏界面弹出胜利的标识,勋外卖心情很好地吹了个口哨。

他切了界面问:还打吗?

那边消息回得极快:打。

勋外卖就信心十足地点了准备,预计等待时间两分钟,想来一会儿就进去了。

他上个赛季末连跪七把之后的排位中终于碰到了个靠谱的哥们儿,太过开心一时冲动之下他不仅加了人家好友,还邀着人家排了一晚上。

由此建立起了深刻的革命友谊,上个赛季来不及上王者,两人就约了这赛季继续。

这才新赛季第一周,他俩就双双上了王者。

该怎么说呢,双排总归是比单排好,起码五个人里头能保证有两个都是正常人不是?

两个人后来交换了联系方式,勋外卖捣鼓半天加上了人家微信,昵称栏里干干净净一片空白,他也不知道怎么着脑子一抽就问人家是不是姓白,还居然给他猜中了。

“听得见吗白白?”

那边打字回:可以

勋外卖已经习惯了自己这位朋友不爱开麦的习惯,确定那边听得见之后自己就自顾自地说起来,先是吐槽了一下对面中路法师诡异的名字又喊着朋友来抓了一波下路之后,自己开开心心推了下路一塔跑去浪。

局势顺风,他也就说起有的没的起来,说着说着就聊到了前几天帮人送餐的事儿,末了还感慨了一句那小哥人真好的事儿。

白打了一串点点点,然后在游戏对局内打字问他:外卖?

勋外卖这才想起他好像没跟这位朋友说过他的职业,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我是送外卖的……就,嗯。”

他本想多说几句,却又觉得没什么意义,干脆住了嘴。

哪想白忽然开了组队麦说:“挺好的。”

“啊?”勋外卖愣了下忽然赞叹道,“白白你声音很好听啊!为什么之前不开麦啊!”

“……”那边像是有点无语,顿了会儿后道,“合租,不方便。”

勋外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白打断道:“撤,你是去送人头的吗?”

勋外卖看了眼已经黑掉的游戏界面嘿嘿笑掉:“不好意思,已经死了……”

 

3.

勋外卖再见到白小龙的时候是一周后了。

那时候他朋友辞职,他正式接了他朋友手上的区,也就发现白小龙真正是个经常点外卖的主。

——当然直到那会儿,他还不知道人家到底叫什么。

虽然电话号码都熟的不行了。

而到白小龙告诉他名字的时候,那就是他又连着给他送了一周外卖后的事儿了。

 

“哟,今儿快的呀?”勋外卖刚刚停好电动车就看见男人披着件外套漫不经心地走出巷口,手上还拿着烟和火机。

他轻车熟路的从烟盒里抽出支烟来递给勋外卖,又自然而然地点燃自己手上的烟,抽了口后哑着声音说:“白小龙。”

勋外卖咧开嘴笑:“你也姓白啊?我有个游戏玩的特别好的朋友也姓这个。”

他也抽了口烟感慨道:“你们姓白的是不是都特别好瞧啊?……虽然我没见过我那朋友。”

他说着说着把自己逗笑了,低着头笑了笑,嘴上叼着烟用外卖单折了个小盒子,又把烟灰抖进去,然后把盒子递到白小龙面前。

后者听到勋外卖夸好看那句的时候眉毛挑了挑却没说什么,见他递了纸盒子过来也就从善如流的把烟灰抖进去。

“你住这儿?”白小龙问,他嗓子有点哑,声音听着沉得很,“我晚上还有次在附近见过你。”

“朋友的对象的店在这附近。”勋外卖摇摇头,“住得远,这边租金太贵了。”

说着他就想到:“那你是?”

“员工宿舍。”白小龙懒懒散散地说,他朝巷子里边努努嘴,“黑工厂,啧。”

勋外卖就拍拍他的肩膀:“都是辛苦钱。”

白小龙也笑起来。

两人没再说什么,就站在巷口安安静静抽完这支烟,烟屁股丢进纸盒子纸盒子被放进小电驴的暗格,时针指向12,白小龙摆手权当招呼转身回了巷子,勋外卖也就骑上车,重新汇入了人流。

 

4.

“排位?”白保险刚做完笔大单子,终于闲下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这个室友老半天没找过他打游戏了。

“大佬Carry我呢。”勋外卖就回道,“你忙完了?”

“是啊,这笔做完我能搬了。”白保险就拖了西装外头整个人摊去沙发上像条死鱼,“你咋整啊,兄弟?”

勋外卖这边也结束了一句,开了语音跟白说了一句,退了游戏摘了耳机道:“啊!我忘记这个事儿了!”

白保险一脸“我就知道是这样”的表情:“……实在不行你过去跟我们住?”

“屁啊,你俩要是纯洁的革命友谊我二话不说这个便宜我是一定要占的,”勋外卖盘起腿以一个高难度的姿势坐在椅子上一脸郁闷,“你俩现在这情深意切的我去了干嘛,八百瓦照亮你的夜?你不嫌慎得慌?”

“滚滚滚,老子心里斗争多会儿拉你一把,不要拉倒。”白保险一脸嫌弃,“那你咋整?”

“找人合租呗——能咋整。”勋外卖就拖着声音说,“咋活不是活啊,咋活不得活啊。”

“租去哪?这片都要拆了。”白保险说,“交了房租你还吃得上饭不?要不要哥接济你啊?”

“再打份工喽。”勋外卖就无所谓地耸耸肩,“我跟你说你现在是阶级的敌人了,小白脸。”

“滚,我交餐费房费的好嘛?”白保险一叠保险单直接往他脸上砸。

勋外卖一闪这沓单子就砸了个空:“乔迁那天蹭饭去。”

“必须来。”

 

两人许久没扯淡,一时间嘴里跑起火车来还没个停,也因此勋外卖没看见白发给他的消息,手机界面停留在微信聊天上,消息弹出来又被撤回,最后换了句不痛不痒的话语。

 

白:你要找房子?

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

白:发错了。

 

5.

隔天勋外卖再去送外卖的时候发现今天的单子缺了白小龙的。

他有点纳闷,也有点担心,犹豫再三还是没打出那个电话。

没想到接下来一连三天都没白小龙的单子,虽然这几天勋外卖一边干活一边找房子空的时候还在翻时间合适的兼职忙得焦头烂额,但仍没遏制住他心里蔓延开的对白小龙的担忧。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已经对这个人过分上心了。

最后睡前他决定明天要是还没有消息就打个电话过去,想到电话他就有点忐忑,然后又顺着这个想到白。

一连好几条他都没上游戏,自然也和对方没什么聊天记录。两个人最后一次聊天还停留在那天排位后,白难得浪了一把送了次人头被他调侃“千里送人头”。

等这段时间忙完再找他吧。勋外卖心想,反正也已经上王者了,不着急。

 

第二天勋外卖看到熟悉的下单号码的时候总算是安下心来。

为此他特意分了几个单给熟悉的外卖员减轻了点压力,就是打算好好问问白小龙怎么了。

没想到白小龙就先给了他一个惊喜:“我们宿舍空了个床位,招租,你要不要的?”

“……啊?”

“双人间,你就当跟我合租了,租金直接给我就成,你看妥的话这两天你搬过来?”

“……啊!”

 

6.

“不是儿子,你就这么把自个儿卖了?我怎么听怎么觉得这家伙对你图谋不轨啊?”

“你这是gay眼看人基。”勋外卖翻了个白眼,“喊谁儿子呢,喊爸爸知道不?”

白保险收完最后一个行李箱正打算回嘴的时候就看到勋外卖又开了局游戏,双排,他看了眼ID,好嘛。

“你能不能走点心,送人头呢?”

“诶,这不大佬在会救我得嘛。”勋外卖丝血逃生十分得意,“看着没,大佬的技术,你再看看你,啧啧啧。”

白保险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你可真是一路躺上去的。”

“哥意识好,不服气来solo啊。”

“不了,我是要早睡的人。”白保险拒绝道,他现在已经是个标准现充狗了,“我看你最近老往老厂房那边跑?”

“昂,那边我在负责现在,还认识了个朋友!可好看我和你说。”

“……”白保险犹豫再三还是提醒友人道,“你可上点心,我听人说那边有人打黑拳。”

勋外卖抬起头来眨巴眨巴眼睛:“这和我有啥关系嘛?”

“黑拳还能看上我不成?再说这事儿不签合同,法治社会还能绑了你不成?”勋外卖无所谓道,“我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我愁啥?”

“得,是我想多。”白保险也就坦然道,“下周三来吃饭啊。”

“成,我眼馋桂花糕可久了!”

 

7.

隔天晚上勋外卖就搬进了白小龙口中的宿舍。

房子是简陋的一室一厅,意外之喜是还有个小厨房。客厅里沙发床拉开地上铺着地毯,电视是从没开过的模样;房间里铺满软垫,沙袋被挂在中央,角落还有一台跑步机。

“你管着叫宿舍?”勋外卖不可置信道。

白小龙说:“唔……我业绩比较好。”

勋外卖没忍住甚至给他鼓起了掌。

 

起先的几天里两个人的作息完全合不到一块儿,勋外卖早出晚归,外卖抢单抢得比谁都厉害,他始终还是觉得给白小龙的租金太少了——就算是朋友也不能这样,这个念头如此深厚,以至于他都忽略了他原本已经发现了的问题:白小龙是怎么知道他要找房子的?

而白小龙,白天睡到自然醒,强身健体健康作息,晚上八点准时出门,凌晨三四点再回来时总看起来是一脸疲惫的模样,偶尔身上还有血和酒混杂在一起的味道。

勋外卖发现过几次心里就有了个大概,却不觉得有什么,只是白小龙不同他说他也就当做不知道,彼此间坦白的余地留的恰到好处。

说到底,勋外卖仍是觉得这世上千千万万的人,各有各的活法,只要不坑蒙拐骗偷砸强抢,那就都是各自的事情。

这世上像他们这样的人,不就是这么挣扎着活下去的么?

生活甚至比之前还要顺心,一切都走上了正轨,只有一件事让勋外卖适应了一下:那就是白小龙家里就只有那么一张沙发床。

不过好在两人作息差着点,沙发床拉开又完全足够,因此适应了几天两人就都没任何问题了。

唯一让勋外卖偶尔会烦恼的事情就是他双排的固定队友已经很久没上线了。

千万别是弃游了啊。勋外卖想,那他就得问问白小龙玩不玩了……不玩怎么办?继续单排?

唉,单排就单排吧。勋外卖想,咋玩不是玩,好歹也是曾经上过王者的人了啊。

 

8.

这样的生活过得太称心如意,以至于到周三的时候要不是白保险来了个电话他都要忘记这个事儿了。

“给儿子你个蹭饭的机会,来不来?”白保险在电话那边嘚瑟,“带酒来啊。”

勋外卖挂了电话就去找白小龙,问他要不要去蹭个饭吃。

白小龙想了想问:“在哪儿啊?”

“就这附近,我跟你提过一嘴的。”勋外卖说,“他对象是个开花店的,你可能见过?”

白小龙犹豫了一下说:“你朋友是女生啊?”

“……没啊,男的。”勋外卖眨眨眼睛恍然大悟,“哦对不起,这个,呃,你是不是……”

“没有没有。”白小龙慌张道,“我就说你不至于跟一女生合租……我只是没想到。”

他难得露出了点无措的神色:“我没想到你完全不避讳。”

勋外卖耸耸肩:“我不觉得有什么呀……”他看了眼白小龙,忽然笑起来,神情柔和,像是位可靠的兄长:“这时候才发现你比我小一截啊。”

白小龙瞪了他一眼。

 

晚上两个人提了打啤酒穿着拖鞋转去魏花匠的花店,一楼门面已经锁了,白小龙轻车熟路地带着勋外卖从外面的楼梯转上二楼,从门口第二个花坛下边掏出钥匙打开大门,在勋外卖诧异的眼神中说:“这是我朋友。”

他摊摊手:“几个月前忽然跟我说谈恋爱了……所以我才搬去员工宿舍那边住的。”

勋外卖还没来得及说啥就看见围着格子围裙穿着格子衬衫的男人跑出来,看见白小龙就先是一个我靠。

男人又转过头来才看到勋外卖,立马敛了神色露出个阳光灿烂的笑来:“你好,你就是勋吧?我就是魏花匠啦。”

勋外卖就笑道:“早就听过啦。”

“啊真是,没想到这小子说的人就是你……”魏花匠小声嘀咕道,随后哥俩好地搂上勋外卖的肩,“我跟你说,他要是对你不好你就和我说,我这儿有可多他的黑历史了……”

白小龙把钥匙塞回去追上两人一脸无奈:“喂,你够了啊。”

“你小子招了没?”魏花匠忽然质问他道。

“没呢,你给人留点余地行不?”白小龙招手道,“爸爸,行行好。”

“诺,给你个机会,现在说开。”魏花匠就拍拍勋外卖的肩膀,他瞅出点什么来,眼珠一转就笑道,“我先进去,快点来啊。”

他又小声对勋外卖说:“往死里诈他。”

勋外卖眨眨眼睛。

白小龙有点挫败,他支支吾吾了一会儿忽然破罐子破摔道:“我是打黑拳的。”

“啊,这个,我猜到了。”勋外卖就耸耸肩,“都是赚点辛苦钱……不过你再过几年怕是就别打了,进医院咋整啊。”

白小龙没想到勋外卖是这个反应,以至于他愣了一下才道:“……和你双排那个也是我。”

这回换勋外卖愣了一下:“……啊?啊!”

他第一次听白小龙说话一直哑着嗓子,再后来白小龙倒是正常说话了,可他那靠谱的双排哥们儿也不再开麦了,再后来俩人干脆就没怎么一起打过游戏了。

过了半响勋外卖无奈道:“白小龙,你可以的啊!”

 

9.

吃完了饭四个人一起出门散步,走到路口两两分别,白保险和魏花匠绕进了附近的小公园,而白小龙和勋外卖一起慢慢悠悠地往回走。

 

“你怕不是早就对我图谋不轨吧?”

“这都被你看出来了。”

“那你是矫情个啥呀?”

“打黑拳这事儿又不是什么好事。”

“那还净有人嫌弃送外卖的呢,你看我说啥了不?”

白小龙无声地笑起来。

勋外卖没好气地薅了把白小龙的脑袋:“笑个屁。”

“我就是想到个好笑的。”白小龙终于是不再抑制的,张扬地笑开,像个年轻人那样朝气蓬勃地笑道,“你知道你这叫什么不?”

“叫什么?”

“千里送人头。”

勋外卖直接给了他一拳。

 

0.

他们两人走到巷口,月亮出来了,闪烁的路灯拖长了他们的影子。

他们分享了同一根烟。

 

END.





对不起,感觉好像写了个好没起伏的故事哦……!

一开始想的开头过程结尾和现在完全不一样……一开始的开头其实想的是一个雨天花捡到了满身是血的山这样的展开。

这个开头可能会被拿去写另一篇AU(如果我填完了坑……

写着写着想表达的东西也有改变,希望不会太突兀吧。

然后这个系列文就全是明侦角色衍生,所以大家会看到每个人的朋友圈里充斥着姓白和姓魏的朋友(……)。

尽力写出了我个人感觉(和因为设定等原因所导致的)性格上细微的变化

因为觉得山花无论恋爱还是朋友都非常有趣所以有了这个想法,所以虽然一般是惨兮兮组但这里惨兮兮组真就是单纯的友人而已


最后,大家多评论我的话,我会更有动力的嗷!


评论(11)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