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_night

山花 | 喜欢花
回复无能 | 渴求评论
本质上是个无趣的人。

[山花]论一次平常的翻车(一发完)

· 架空/双直播博主设定/不太看直播有问题请务必指出

· 前情:记一次平常的直播:   记一次普通的连麦

· OOC/OOC/OOC/请勿上升真人

· 补一个自己的山花目录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切勿上升真人*

 

这是在白敬亭和魏大勋还只认识对方网名的时候的事情了。

白敬亭开了游戏,分神看了眼电脑上直播界面粉丝的弹幕——彼时不厌已小有名气,却还不到大主播的地步,也因此对于粉丝的弹幕他也更有耐心回答一些。

毕竟问的都是些能够回答的问题。

“这个赛季的射手铭文出装?”白敬亭念了遍弹幕沉吟了下,“我的习惯是不同的英雄带不同的铭文,攻速流的话红月狩猎鹰眼的普适性比较大。具体出装在微博顶置,这个赛季的刚刚更新。”

“这把打野?那要看队友让不让……进去了。”白敬亭发现进了游戏,又挑了几个无关紧要的问题回答了后才把注意力放回到了游戏上。

他腾出手先换了歌单,然后就发现二楼三楼争起了打野位,他刚想调侃看来这把还是只能射手带飞就发现一楼早就选了后裔。

“……”白敬亭说,“看来我可能要玩一把法师。”

 

【怕是只有辅助了】

【辅助+1】

【鬼谷子!】

【想看关羽!】

 

轮到白敬亭时他看了眼自家和对面的阵容,发现还真是辅助才比较能让他安下心来……行吧,辅助就辅助。

白敬亭倒是无所谓,选的时候还看了眼弹幕刷的比较多的是什么,最后选了鬼谷子。

载入界面时白敬亭站起身去给自己倒了杯水喝,回来的时候游戏已经开始,自家打野都快冲去野区了。他慢慢悠悠放下杯子拿起手机操纵起英雄来,分神抬头看弹幕时就发现弹幕忽然有要撕起来的迹象。

 

【啊啊啊啊我没看错吧!花老师!!】

【我两大男神要碰头了吗!为什么不是队友!】

【好遗憾花老师为什么没玩李白!】

【可以了吧,这是不厌的直播间吧?】

【要刷别的主播的出去刷行不行?】

【主播干嘛去了】

【不跟打野不跟射手在家喝泉水呢?】

 

白敬亭道:“诶没想到射手让红了,难得。诶哟这里居然有只猴子?废了废了。”

他发了集合信号又黏住了猴子,阿轲当机立断掉头,中路法师补兵后也前往野区,这只猴子是肯定走不掉了。

而前期发育又没吃到野区经济还送了一血的猴子跟废了也没什么区别。

三言两语让直播间的弹幕换了个关注方向后白敬亭就操纵着鬼谷子乖巧地跟在射手身边,探个视野的同时还帮忙打个野,四级的时候还帮着阿轲抓了一波中路。

所以当他们中路被推到高地的时候白敬亭还稍微有点懵逼。

“啊,怎么就崩了啊?”他眨眨眼睛,把全部注意力放回游戏不再摸鱼,点开经济列表一看,“……对面这个诸葛可以啊。”

8-0-4的战绩,自家的法师完全干不过对面的诸葛,几乎是被压着打,就在白敬亭等待复活的过程中他还看得诸葛又一次越塔强杀了自己法师,最后丝血逃生。

“这么刚,怕本来是打野位的。”白敬亭长叹一声,“看看我们家射手在干嘛……啊!”

 

【哈哈哈哈怕是被演了】

【我厌悲伤有辣——么多】

【这局队友是真的太坑了……真不是代打上王者?】

【但坑成这样也没骂人,还行了】

【从刚刚那哥们儿的弹幕里感到心酸……】

 

又一次抢主宰失败后鬼谷子帮自家射手挡了诸葛的大招,在灰下去的界面里白敬亭看到对面诸葛为了追自家射手甚至交了闪现,然后极其壮烈地被自家高地塔打死。

他忍不住笑出声来。

还有二十多秒,白敬亭拖动视角,却被局内对话吸引了注意力。

 

[全部]Whyyyyyyyyyyy(诸葛亮):鬼谷子小哥哥

[全部]Whyyyyyyyyyyy(诸葛亮):下把来给我辅助呗

[全部]Whyyyyyyyyyyy(诸葛亮):我李白贼6

[全部]Whyyyyyyyyyyy(诸葛亮):你们家射手太浪费你的才华了

 

【哈哈哈哈不厌这事被调戏了吗】

【对面这也是个主播吧】

【这干嘛,装姑娘?】

【没有没有,就是太顺风花老师又皮了】

【直播间已经在好好教育他了/doge】

【我靠不厌居然回复了!!】

 

[全部]相看两不厌(鬼谷子):不好意思

[全部]相看两不厌(鬼谷子):这把我补位

[全部]相看两不厌(鬼谷子):我也打野

[全部]今天的风儿可喧嚣(阿轲):这怎么

[全部]今天的风儿可喧嚣(阿轲):在线大型交友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阿轲小姐姐】

【不厌太坏了,居然说他也打野】

【哇山老师,说了麻烦做到好吗,下把打野好不好!】

【主播玩个李元芳吧,刚好又射手又打野】

 

不出意外的失败,结算界面白敬亭特意看了下对面的经济和输出,最后也只得摇摇头。

这个段位的排位也总能碰到各种各样的奇葩,白敬亭对此都快要习惯了。他伸手拿了杯子喝了水后又点了排位,毫不意外看到了漫长的预计匹配时间。

他又扫了眼弹幕,对弹幕里提到的另一位主播并未留心——这名字他看过三两回,一开始看粉丝喊花老师还以为是女生,没想到也是个男生,也因这反差他记住了这个主播,不过在游戏里碰上这还是头一回。

游戏发出的声响拉回他的思绪,白敬亭点了确认,心想这回到排的快,就是不知道能不能让他玩个输出位。

……就是没想到输出位是输出位,但是法师。

“你们可快别奶我了,”白敬亭忍不住吐槽道,“奶什么没什么。”

 

【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怕,我们知道了下次就反向毒奶你!】

【昭君!求玩昭君!】

【想看凤凰于飞!】

 

白敬亭一边好好好一边选了王昭君的凤凰于飞,好巧不巧三楼就选了李白。

……别是凤求凰的皮肤啊。白敬亭想,不然弹幕又有得闹。

万万没想到载入界面就看到三楼选了李白的那位兄弟不仅用的是凤求凰,ID还是上局的熟人:Whyyyyyyyyyyy

进入游戏Whyyyyyyyyyyy就连发了好几条文字消息,直到开始刷野才消停下来。

白敬亭舒了口气想:这兄弟话有点儿多哈。

到四级李白抓了一波上路之后白敬亭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这哥们儿意识、操作都不错啊——他倒是没怎么担心过这位李白的操作,毕竟好歹是个主播,只是意识这么跟他合得来的主播他的确是第一回见到。

上次碰着这么棒的队友还是在刚开始直播的时候了,那把匹配的辅助队友也是补位,太乙真人的大招每次都是恰到好处,而且补位了也就尽心尽力跟着他玩儿的射手,俩人把对面打到哭。

白敬亭晃了下神,没再细想,专心投入到了这局对战中。

也许是因为两个主播在的缘故,这局顺的不可思议,十二分钟他们已经推上了对面高地,白敬亭的王昭君更是浪完边路吃野区,每每还能蹭到一个蓝。

 

【李白给昭君让了几次蓝了?】

【哇这就是别人家打野啊呜呜呜】

【李白小哥哥从中路飞过去的时候和昭君映在一起也太好看了叭!】

 

这局打的轻松白敬亭也就多留心着弹幕些,他看了评论就失笑道:“哪儿好看了?不觉得像是两只野鸡撞一块儿一地鸡毛样吗?”

 

【……凭实力单身】

【我没法直视这俩皮肤了】

 

李白抓人抓的开心,最后红蓝buff都没怎么拿全给了法师射手,射手也是个皮的,开开心心拿了红在全部频道跟对面嘚瑟、在自家频道勾搭李白。

推完高地进水晶的时候李白追着对面打野杀进对面泉水,带走打野自己也被对面水晶活活打死,也许是不用操纵角色让他腾出手,一来就是一串文字消息。

 

[全部]Whyyyyyyyyyyy(李白):昭君小哥哥下把还一起呗

[全部]Whyyyyyyyyyyy(李白):要不换我辅助你也行呀

[全部] ♈Dc、魅影(张飞):在线交友的你非得发全部?

 

白敬亭无动于衷,带着自家剩下三个队友一路杀进水晶,在李白复活的同时水晶推掉,对局胜利。

结算界面他看到李白给每个人都点了个赞,包括对面。

 

【冷酷无情我厌】

【我就喜欢我厌这样对外边儿的妖艳jian货哈哈哈哈哈哈哈】

 

另一边的直播间里魏大勋一脸无奈,连语调都带了点无可奈何:“现在行了吧?看到了没,人家小哥哥压根就不想理我嘛。”

“什么跟什么,我闹你们也跟着我闹吗,”魏大勋失笑道,他点了娱乐没再排位,“人也一主播你们还这么闹,不嫌我丢人呐?……好啦好啦,知道你们下不为例啦。排位?不打排位了,太难排了,而且我快下播了。诶哟喂行行好吧哥哥姐姐们,我熬夜得要猝死啦。”

“行行行,辅助就辅助,张飞吧?前两天是哪位哥们儿要看张飞教学的?”

魏大勋点了匹配后秒进,秒锁张飞后一楼的朋友发了一串点点点,最后象征性地询问是练英雄吗,魏大勋深知自家直播间一水的朋友们想看的是啥,毫不客气地就装起白板来。

万万没想到进了载入界面后发现除了自己之外一水白板,就连选了妲己的那位朋友都是白板,魏大勋只好痛心疾首的对直播间的粉丝们说:“看到没大家,皮是会遭报应的啊!”

因为是娱乐局魏大勋也没多上心,换了个迷幻的歌单和直播间里还陪着他熬夜的粉丝们嘴炮了一波之后就发现自家三路都被推到了高地,他心想着这回可以按时下播了,嘴里还是轻松的话语吹着牛逼,换来直播间里粉丝一片哈哈哈。

既然被推倒高地魏大勋也就还是打起精神来认真应对这局面,不然局势太难看明天估计又会有黑过来冷嘲热讽,虽然魏大勋一直想不通这种除了给他增加流量之外没什么影响的事儿做起来有什么好处。

当然了,最开始他也因此困扰,实在是看多了这些黑喷说话的套路后他现在再在自己直播间再看到这些人心里不知道为什么会对他们有种迷之怜爱的情绪在。

魏大勋快速扫了眼经济差改了出装,跟着打野抓了波上路后又陪着自家法师吃了蓝,就是打红的时候怎么发集合自家射手都跟瞎了一样执着于追残血,他迫不得已只好自己吃了红Buff,嘴上还调侃了两句,直播间又是一片哈哈哈。

 

【主播刚刚是没认真玩吧?】

【那还是希望主播别认真玩,我一点都不想看到可以粘死输出的辅助呜呜呜】

【6啊主播这波走位,风骚啊】

【队友不行,还是输】

【主播这局输了露脸吧!】

【对!不露脸唱歌也行!】

 

魏大勋:“……”

魏大勋:“你们这是强买强卖。”

魏大勋:“不唱,唱什么唱,五音不全不唱。”

魏大勋:“……唱唱唱,输了就唱行了吧?”

 

[全部] ∑众鸟高飞(孙尚香):辅助可以啊

[全部] ∑众鸟高飞(孙尚香):好友?

 

此时魏大勋他们已经被推上高地打进水晶,魏大勋一个张飞也回天乏力,索性跟对面孙尚香聊起来。

 

[全部] Whyyyyyyyyyyy(张飞):专职打野

[全部] Whyyyyyyyyyyy(张飞):偶尔辅助

 

水晶此时只有一半的血条了。

魏大勋犹豫了一下,也许是前几把被怂恿的装妹子说的顺了手,也许是快要下播想着给直播间粉丝乐呵乐呵,他鬼迷心窍地回复了最后一句

 

[全部] Whyyyyyyyyyyy(张飞):对不住小哥哥了呀

[全部] Whyyyyyyyyyyy(张飞):啾咪

 

 

“完蛋这把要翻车。”熊梓淇对着语音说,“你丫行不行啊?”

“我难道能回答你不行吗?”魏大勋的声音顺着耳机线传来,“翻什么车,看你哥哥我力挽狂澜。”

“诶,其实我还是挺想翻车的,”熊梓淇听了魏大勋语调就知道他是真有把握,“翻车下把他就只能给我打辅助了。”

“自从跟不厌开始跟你双排之后你就没跟我打过辅助了啊!”熊梓淇控诉道。

“……”魏大勋有点无语,“你为啥会在意这个啊!”

 

【主播你Gay了】

【主播你Gay了+1】

【哈哈哈哈这两句对话妙啊,怎么解读都行!】

【我一个只想看操作的直男为什么要承受这些不属于我的伤痛……】

【不厌怎么没有跟着一起排?】

 

“翻车是不存在的~”魏大勋心情很好地点了排位,“巅峰赛啊?明天打吧,今天双排上上星好啦。”

“不厌?他今天不是巅峰赛上分么?他就快榜首了,再不冲过两天这个赛季结束清零结算他就懒得打了,你们还不赶紧去看着点。”魏大勋扫了眼弹幕就回答道,“哦,进去了,还是你辅?”

“我看我抢得到射手不。”熊梓淇应该是开了包小零食,卡擦卡擦听得魏大勋心痒也想吃。

“成,你抢得到我帮你辅。”魏大勋扫了眼顺序估摸自己也拿不着打野就这么说道,“想看什么?要不打个关羽吧?”

正巧白敬亭从书房出来,听见魏大勋说的话脸色就冷了些,他不动声色地站去了魏大勋身后,看了眼阵容后又悄无声息地走去厨房端了两杯水出来。

魏大勋抬眼给了白敬亭一个wink,又低下头继续辅助起射手来。

白敬亭面无表情回了书房。

 

【……还是花老师温柔啊嘤嘤嘤】

【怎么了?】

【不厌怼着对面射手打呢,火气可大了】

【那射手说话也难听,都是巅峰赛了素质还这样,别是个主播,害怕】

【没碰上演员就行】

【随便刷刷得了啊,要讨论山老师去他直播间行吗?】

 

这局打得纠缠,魏大勋也无心关注弹幕,自然不知道弹幕里已经悄无声息撕了一波后又开始关注局势,最后在熊梓淇和他的双人相声面前败下阵来,因此等他抬头看直播见面时只看到一片和平的哈哈哈。

“还打吗?”魏大勋问道,“你是不是要下了?”

“下了,明天有事儿得早起。”熊梓淇退了游戏开了前置摄像头,语音还没关,“我怕我俩再连要被推去娱乐区。”

“标题就叫性感主播在线二人转吗?”魏大勋忍不住吐槽道,“你下了也好,再不走我这儿普通话掰扯不回来了。”

“哥哥喂,普通话不好不要推锅行不行?”熊梓淇就笑着说,他冲着自家粉丝眨眨眼,“拜。有空出来约个饭。”

“成,下周不是见面会吗,找你来吃饭。”魏大勋就应了声,“拜。”

 

【隔壁熊老师开摄像头了!】

【疯狂暗示】

【山老师都是开着摄像头打了!】

【疯狂明示】

【或者花你唱歌也行啊!】

 

“不是,我真是个游戏主播啊。”魏大勋有点纳闷,“你们这群小姑娘一天到晚都想看些啥呀?不厌他露脸那是签约有要求,再说他好看不是?”

“我长得也就那样,你们咋老要我露脸?就算哥哥我玉树临风那也不能一天到晚老看着啊,看腻了咋整?”魏大勋满嘴跑火车,看到白敬亭的在线状态变成了结算中就想着要不要拉他来局娱乐。

这边魏大勋想着,那边白敬亭一个语音通话的邀请就过来了,他干脆利落点了同意:“打局乱斗?”

“都行,你要下播了?”那边白敬亭就不咸不淡地说。

魏大勋心里对他俩就在一个屋里还语音的做法感到好笑,面上却是装的很好:“都行。”

“那来局匹配吧,我想试试新出的英雄。”

“公孙离啊,那我辅助你吧。”魏大勋就随口道,他看了眼弹幕,“诶什么叫不爱你们,咋的打个辅助就不爱你们了?……行行行,露脸行吧,下播前露个一分钟哈。”

 

【你这咋跟完成任务似的!!】

【你一晚上都辅助多少把了啊!】

【比起主播打射手,辅助也行】

 

“兄弟别戳我伤口啊,上次那把射手真是意外,”魏大勋哭笑不得,“今晚上才辅助几把啊,不都是你们熊老师在辅助我么?”

“你上回连着辅助多少把啊?”白敬亭就状似无意问。

魏大勋一听就没再关注弹幕,想了想他道:“撞车你那回刚好第四把,四把关羽,打得我哭。”

耳机里传来轻笑声,听得魏大勋有点心痒。

好在游戏很快就开始了,白敬亭抢了公孙离,一楼上来就锁了鲁班,三楼选了个大乔,五楼不知道怎么想的,最后选了个小乔。

魏大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不如打个五法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行吧我要浪了,”魏大勋就说,“我选杨玉环了啊。”

白敬亭应了声:“都行。”

顿了顿他补充道:“说好辅助我的啊。”

“……”魏大勋说,“得得得,你是我大爷。”

也许是娱乐局两边都打得十分随心所欲,意外之喜是自家小乔是个会玩的,扇子舞得伤害爆炸,也因此和公孙离一起被对面打野抓了一千八百回。

魏大勋是顾得上这边顾不上那边,顾得上那边管不着这边,到最后干脆谁也不辅助,自己开开心心带线吃经济去了。

打到六分钟爆发一波团战,对面蹲的好差点团灭他们,魏大勋看了眼局势就开玩笑的在局内消息里打。

 

[我方]是为什么不是why(杨玉环):大乔去偷家吧

[我方]嘤嘤怪可够了吧(大乔):……

[我方]嘤嘤怪可够了吧(大乔):好

 

“……她别真去偷了吧,”魏大勋一愣,“现在打不穿的吧?”

“你也知道打不穿啊。”白敬亭就回他,“这么怂恿人家你居心何在啊?”

“这也太乖了。”魏大勋忍不住感慨道,“当初我跟你撞车的时候你要也这样我们早就加好友了。”

“得了吧,你自己翻回去看看你发的都是些啥,”白敬亭忍不住道,“不知道还以为你专门装萌妹钓鱼呢。”

“你这真是太伤我心了,亏我给你打辅助那把玩的那么溜。”魏大勋装模作样,“我本来还想拉你双排上分呢,下的那么快。”

“嗯?什么时候的事情啊?”

“就好早之前了,我拿的粉丝的号给人家上分,打的辅助,我还夸了你的好吧。”魏大勋来劲儿了,“结果你早把人家忘了,唉,你们这些负心汉。”

 

【……】

【花老师真的是被你们带坏了】

【明明是花老师骨子里的表演欲哈哈哈哈】

 

白敬亭仔细想了想,还真有这么一件事儿,他当时还在心里给那个太乙点过赞,没想到兜兜转转还是绕回来了。

他忽然想起一件事:“你那会儿是怎么想的啊?”

“没有,这不是大家喜欢看嘛,”魏大勋含糊了一下没说清楚,白敬亭却也就明白多半是直播间里粉丝起哄,他这个人又常顺着粉丝,“再说我真没逗过人,就你了。”

还是因为他夸了好几句才闹得直播间的姑娘们和他打赌对面到底是不是个小哥哥在玩。

白敬亭想起个事,他就问魏大勋说:“那你最后那把娱乐局怎么想的?”

“什么怎么想的?我就打了小哥哥嘛,还有啥?”

“啾咪?”

“……”魏大勋无声地说了句我靠,“那是你小号啊!”

“是啊,”白敬亭忍不住翘起嘴角来,“你才知道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翻车了翻车了】

【啾咪!我也想要啾咪!】

【给山老师记性点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主播你们倒是推高地啊!】

 

“下播了下播了啊。”魏大勋露了个脸,时间一到就换了界面,“明天巅峰赛上分,给你们展示一下真正的技术……真要下啦,舍友要睡觉了,我再直播就太吵了,明晚七点,不见不散哈。”

“晚安啦。”

魏大勋关了直播设备,给手机充上电,电脑界面退出点开QQ看了消息后登出,摁下关机键,他站起来伸了个懒腰。

白敬亭从书房里走出来。

“早点睡了。”白敬亭跟魏大勋说,“蜂蜜水。”

“诶嘿,谢谢白白啦。”魏大勋就转去餐厅拿起杯子喝水,他不喜欢没味儿的水,知道这件事情后白敬亭再帮忙倒水都会顺手给他放蜂蜜。

“说好给我辅助?”白敬亭挑了眉毛问。

最后那局五个人每个人都在浪,就差没去对面泉水跳舞了,就这样居然还给他们赢了,也不知道对面心理阴影得多大。

魏大勋就嘿嘿笑了两声:“这不是赢了吗。”

白敬亭不置可否。

魏大勋想了想就说:“那……啾咪?”

白敬亭就走过去亲了亲他,弯起眼睛笑起来:“啾咪。”

 

END.

 

-小剧场-

[知乎]你在王者荣耀遇见过哪些神队友?

 

高票回答1:娱乐局,正常阵容,五个人浪到飞起,我真的就差尝试对面泉水了,最后居然赢了。虽然后来知道我方两主播,但讲真他们也浪啊。

顺便俩主播关系真好,互相挡大挡的,不知道还以为肉呢,这俩明明一个射手一个刺客啊?

 

高票回答2:排位,王者,打着打着我方李白忽然开始招安对面辅助,我还以为我一不小心上了什么大型在线交友网站。

 

高票回答3:我没遇见过,但我能送大家一个B站集锦:论不厌和长崎双排

  评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回答很灵性!




时间线大概是两位老师暴露是舍友之前的事情。

本来局内对战[我方]是不会显示的,为了方便理解还是打出来了。

最近荣耀回坑了,所以有了这篇,按理来说后续是该有线下见面会的,但这个就随缘了……

评论(8)

热度(4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