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_night

山花 | 喜欢花
回复无能 | 渴求评论
本质上是个无趣的人。

[山花]记一次普通的连麦(一发完)

· 直播梗/前篇走这里:(上) (下)

· 山花山无差

· OOC得不忍直视

·  @六厘米中药丸 太太的点梗,写得感觉并不有趣对不起OTZ

· 个人山花目录汇总


---------------------------------------

*切勿上升真人*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魏什么,今天我们来一发车队狙一下大佬们玩一玩。”魏大勋轻车熟路地开了直播间,房间标题被他换成了Whyyyyyyy魏什么,弹幕全在亲切地询问他的新概念一册。

“往事不必再提。”魏大勋严肃地说,随即语调里又带着笑意说,“我这不改了个房间名来提醒自己吗?”

“连麦呀,和你们熊老师Day总啊,都不爱我,唉,这年头,技术主播没人爱啊。”魏大勋装模作样地叹气,切了界面发出语音邀请,“不厌呀?他今天有事要晚半小时,不带他先。”

“哦对,你们谁去他直播间再帮忙说一声啊。”魏大勋就想起来这么个事儿,从抽屉里拿出个手机用密码解锁,登了白敬亭的微博帮他发了请假的声明。

“嗯?什么他在做什么?人家在做什么我怎么知道啊?我是他室友又不是他妈,他妈也不该管那宽不是?”魏大勋发完微博瞟了眼弹幕就带着笑说。

他刻意拐了一下,把话题引向另一个方向。

 

【室友和妈妈能一样吗!!】

【室友啊!!同居啊!!四舍五入就上床啊!!】

【前边儿的冷静小心被禁,房管小姐姐今天也要辛苦了!】

【刷就算了,别那么露骨可以吗,非要刷能回你们那儿刷不?】

【就是,尊重一下想泡花老师的男粉好吗!】

【男粉!】

【想泡花老师?】

【你是想不开?但还是敬佩你的勇气!】

【手控表示间歇也有这个想法/举手】

【只是单纯的想上分……】

【渣!】

 

“想上分不要泡我哈,周三下午固定带小可爱们上分哈,点点关注福利多多哈。”魏大勋扫了眼弹幕就说,他原本会调侃地喊直播间里的粉丝们小妖艳,被一些介意的粉丝说过后也就不再用这个称呼,只是偶尔还是会嘴瓢喊出口,“好嘞你们熊老师上啦,还有什么想连麦的对象吗哥哥都给你们搞来呀。”

“嘿听得到吗?一……Day你还不上播,你的迷妹们要被我俩分流了啊。”魏大勋瞟了眼弹幕笑眯眯地说,“是啊差点嘴瓢把真名爆了。一什么一,这么多这个发音的字儿,为什么不能是单人旁的依呢?”

“大勋哥我可都听见了啊……”胡一天在那边无奈地说道,“好了直播间的大家不要着急,我就上了,等我一分钟好吗?”

“不厌呢?”熊梓淇就在那边插嘴问道。

“他晚上有事儿,请假半小时。”魏大勋就再一次耐心地回答道,“有小可爱去帮忙说了吗?哦哦有了就行。来我们今儿五排,再找俩来呗。”

 

【花老师今天不在状态啊2333】

【是的嘛平时五排分分钟人就来了,什么时候说过再找俩这种话呀】

【平时哪儿需要再找俩呀,不一般就差一个嘛】

【哦——~】

【??我怎么看不懂你们在说什么??】

【看不懂的那位大兄弟,看不懂是对的】

【想看+2!求花老师组起!】

【想求白纸小姐姐!要不美人鱼也行!或者大韵!】

【只有我想看迪迪和花老师排吗哈哈哈哈想看花老师继续被怼】

【的的!求的的!要不三石也阔以啊!啊花老师看我看我啊!】

 

“看到了看到了,”魏大勋切了界面去QQ上招人,稍稍捂着麦克风问熊梓淇胡一天他俩的直播间有没有什么要求,两人都表示随意之后魏大勋就顺着列表发了邀请,然后松开捂着麦克的手,“敲啦敲啦,你们白纸小姐姐现在还没上播呢,+2不知道在不在,哦说起来之后他可能会来试水直播,大家关注走一波啊。”

“三排先来一局吧,不然大家看着怪无聊的。”魏大勋一边说着一边就进了排位,三人准备就绪就开始漫长的排队等待,“呃,为什么老是要我唱歌?我明明就是技术主播!那天都唱了一晚上了朋友们没听够吗?你们熊老师唱歌也贼好听了喊他唱,来熊老师,走一个!”

熊梓淇笑着骂了他一句,随口哼起的小调正好魏大勋胡一天也会唱,直播间里一下子变成了三个人的合唱时间。

 

【诶呀】

【太好听了叭!】

【诶哟朋友们看我发现了什么!】

【虽然真的很好听但三开的我听着真的很好笑哈哈哈】

【我四开了朋友们,大家捂紧嘴好看戏啊】

【我们直男的生存空间要给你们挤没了喂】

【真正的直男是不会发你这条弹幕的】

 

“嗯?怎么了吗?”魏大勋发出个鼻音疑惑道,他扫了眼弹幕没发现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就喊着熊梓淇注意着点排位,低头开了微信去敲白敬亭,敲了三条白敬亭都没回他,想来是还在忙就只好委委屈屈地锁屏又把手机搁回去了。

“……你开着直播界面吗?”熊梓淇忽然问魏大勋。

“嗯?没有啊,怎么了吗?”魏大勋就又嗯了一声,但他整个人心思都不太在直播上,他这时候正低着头跟白敬亭发微信——没错刚刚白敬亭回复他了——他换了三个表情包,试图让白敬亭给他带千层回来吃。

——你不是还在跑步吗?

——但我就是想吃嘛!大不了多跑跑就是了!

——……

魏大勋又发了个表情包过去这才抬眼看了眼他的直播间随口问道:“怎么着,谁又来查房了吗?”

他带着调侃的语气说:“这年头还有除了你们熊老师之外的人来查我房呐?”

熊梓淇就在网线另一端真诚地劝诫他:“做人呢话不要说得这么死。再说了,除了我之外大韵Day不厌不都查过你嘛?哦对,Kun也查过你啊,虽然我真的不懂他都听不懂你直播说的啥为啥要来查……”

“技术是全球共通的好吗?好歹哥哥我之前也是主机区播主好吗?”魏大勋就装模作样提高音调,“怎么着是不是嫉妒哥哥我呀?”

熊梓淇就关了跟魏大勋的语音真诚对他直播间里一票水友说:“你们看,人不能不听劝对吧?不厌啊,你看我尽到情分了吧?……哦对哦,我关了麦他听不到。”

弹幕全是哈哈哈。

 

【熊老师您可赶紧得认清自个儿吧】

【哈哈哈差点以为不厌查得是你的房】

【哈哈哈哈你们真的好玩想每天看连麦!】

【熊老师不经意之间卖了花老师一波】

【赌山老师根本不知道花老师还被这么多人查过房】

【我仿佛在看原耽??】

【山老师是谁?】

【前头新粉吧?不厌老大ID有一段时间叫敬亭山】

【不厌的ID分明就是那句诗翻来覆去拆字用……】

 

“进了哥哥们喂。”胡一天在那边敲着麦克风提醒另外两人,“给你们对手基本的尊重好吗?”

“哟今个儿快啊?”熊梓淇讲话的功夫魏大勋从抽屉里刨出一根棒棒糖叼在嘴里,现在说话都是含混不清,“进去了,我们看一眼对面……咦?”

 

【这个上翘的小尾音~】

【花老师仿佛看到老相好的语气】

【明明是看到有人假冒老相好的语气哈哈哈】

【有戏看了】

 

对面射手的ID赫然就是敬亭山。

魏大勋挑了挑眉毛:“高仿呐?来观众朋友们,今天主播教你们怎么在高端局开局打废射手,看着哥哥我今个儿红蓝4Buff开局收人头哈。”

“火气很足啊。”熊梓淇带着点笑意的声音通过耳机线传到魏大勋耳朵里,暗含提醒之意,“看来这把我补位是选对喽,来让你们欣赏一把什么叫做选对了人每天都能躺着上分。”

 

【哈哈哈哈骚话二人组上线了】

【早就想看主播教锤射手了,终于等到了今天】

【主播确实火气有点大啊】

【前边儿朋友骚话听不出来吗?我们花老师别的没有生平爱好吹牛逼了解一下】

【明明是一本正经胡说八道哈哈哈】

【是前段时间隔壁买水军假冒ID恶意剪辑营销黑不厌的事儿触底线了吧】

【……妈耶看了弹幕我忽然觉得花老师有点苏】

【CP粉不要发散了吧】

【就是,花熊本来就骚话多,非要过度解读吗】

 

魏大勋扫了眼弹幕,调整了下语气含笑道:“你们都不知道我有多憋屈,每次跟他们连麦都是我补位,这回终于轮到我Carry比较激动。”

“给大家看看新赛季新出装,前两天跟朋友练了几把觉得胜率还可以,今天让大家也看看,下播了微博贴这赛季出装铭文。”角色刷入,魏大勋一边说着一边操纵角色去拿蓝收野,这把射手位是胡一天,不担心会缺一个buff升不到四级。

……不过高端局向来是开局反野以示友好。

熊梓淇也是经常跟魏大勋双排的了,看着魏大勋走位就晓得他打算去反对家红:“啧啧啧,真的是不给对家小射手一点活路,残暴。而且我说你咋就三十多星了,合着是跟朋·友练了几把啊。”

“是你太堕落了,新赛季你就打了几把啊。”魏大勋就吐槽道,“我哪儿残暴了,这是教会对面射手高端局基本素养。”

 

【哈哈哈哈哈哈哈糟糕】

【熊老师不动声色间为CP粉发糖】

【后援会会长本人了】

【只有我觉得花老师太关注对面的射手了吗?】

 

熊梓淇探着视野意外地发现对家红Buff没人。魏大勋觉得不对,但也不管先行打掉红Buff,同时还把旁边小怪拉出,吃完对家红顺便惩戒吃掉小怪,经验条又涨了一截。

魏大勋操纵角色回自家野地,同时拉动视野看到自家红Buff所在野区,不出意外地发现胡一天和对面辅助射手纠缠在了一起。

熊梓淇已经在魏大勋打下红Buff时就先跑去胡一天那儿帮忙了。

“射手位打野的话这个赛季除了新出的英雄其实都不是特别合适,而且好几个强势英雄都被削了,要是还有朋友真的想打平时可以看看不厌的直播,他偶尔会放教程。”魏大勋就顺便打了一波广告,说话间野地收干净英雄升上四级,“好嘞,现在我们去骚扰一下中路的小可爱,顺便偷只猪。”

 

【哈哈哈哈主播在直播偷猪了啊】

【猪也是有尊严的好吗!】

【有人发现不厌下了吗?】

【下了才正常吧,厌大是惯查人房的吗?】

 

魏大勋多了波草丛,骚操作逼得对面法师不得不回了趟泉水,他就跟自家法师开开心心推了一波塔,还差一点的时候对家射手杀到,一套连招下来差点直接把他送回老家。

魏大勋最后靠着微操躲了一下猫回草丛跑回野地,十分不厚道地说:“大兄弟你中路撑一把,待会儿我来给你报仇!”

也不管人家听不听得到。

他这边收野回血,视野拉去中路发现自家法师果然乖巧地躲在塔下点兵,射手勾了几下法师不为所动,魏大勋都以为射手要放弃了,没想到这时候射手直接位移进塔收走法师,丝血出塔走回自家野区。

First Blood。

魏大勋觉得这个打法让他很是熟悉,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选择了先打完这局。

 

【对面射手有点6】

【很肛啊对面射手】

【主播怕是要翻车】

【这把剩下两个队友配置不行】

【哟粉丝来洗地了?主播不行就不行呗】

【嘴强王者敢不敢抬眼看天梯】

【大家不吵,花老师看了心情也不好,房管小姐姐禁言,我们刷上去】

 

“你说你刚刚快点儿是不是人头就归你了,”魏大勋恨铁不成钢,“下路一塔好没好啊我来抓人了啊,配合一把送你三杀。”

“我一辅助拿三杀不怕你直播间炸啊?”熊梓淇就说,“Day我抗塔你点掉呗。”

胡一天嗯了一声,跟在熊梓淇后边进塔三下两下A掉,顺便还给了对面赶来的战士一下。战士要追,这时候魏大勋从草丛出来后面抓人,打到残血时对面辅助法师同时赶到。

“又不是没炸过。Day你去中路帮忙,上路跑不过去了掉就认了。”魏大勋加快了语速,对面射手打法和白敬亭很像,这种局面下大概率他们要翻车。

“走不走?”

“不走,干。”魏大勋干净利落地说,话音未落他操纵刺客一个转身躲过法师技能,上去就要了结战士。

熊梓淇操纵辅助缠住对面辅助,他这次带了斩杀,最后能非常恶心人一下。

对面法师也是个操作了得的,走位之下给魏大勋造成不少麻烦,再加上旁边辅助时不时的骚扰眼看刺客就得命丧于此——

刺客位移进野地,战士转头法师追上,没料想刺客这时候二段位移追上战士躲过法师二技能,大招放出收走战士人头,转身二技能打中法师触发装备被动,A完三下己方辅助跟上,减速法师,技能冷却完毕发出再收走法师。

Double Kill。

还没完,这时候刺客再次位移堵住辅助,残血追杀对方辅助,熊梓淇操纵着他的辅助角色从草丛里冲出,交出斩杀。

对面表示英雄角色的小图标灰掉第三个。

“啊!我的三杀!”魏大勋说,“你为什么要带斩杀!”

“因为斩杀教做人。”熊梓淇就慢慢悠悠地说,“说好送我三杀呢?”

Tour towerhas been destroyed.

提示音响起,两人均是一愣。魏大勋赶忙拉动视角,发现是自家中路一塔掉了:“……可以啊。”

胡一天残血回泉水,法师就没这么好运气了,惨死对面射手手下。

“我回泉水,人射手交给你了。”熊梓淇语重心长地说,“我们几个就你对战射手经历最丰富了。”

 

【6666666】

【基本操作坐下】

【yoooooo对战射手经历最丰♂富♂】

【多正常的话给你们加了哲学符号咋就那么……】

【哇热血方刚的少年们共处一室没点故事你相信吗!】

【冷静,这才七点半不到,还不到深夜喂】

 

魏大勋A着野,想了想还是在在[全部]频道里发了条消息。

[全部]观赏性墨兰属植物(李白):对面射手小哥好厉害啊,是主播吗?

“……”胡一天说,“哥你不能仗着你今天才改ID就瞎说话。对面有人已经认出来了好吗?”

“怕啥,认出你又没认出我。”魏大勋也不介意,“我一小主播,认不出的。”

 

【……】

【小主播?】

【主播敢抬头看眼你的观看人数吗?】

【气得我一下子刷了俩潜艇】

 

[全部]敬亭山(公孙离):不是

[全部]观赏性墨兰属植物(李白):射手小哥打法好强,平时看直播吗?

[全部]观赏性墨兰属植物(李白):我平时看诶,你的打法好眼熟

“我该谢谢您没直接说主播名字吗?”熊梓淇忍不住扶额,“咋了你是?”

“咳,验证下猜想。”魏大勋说,“好久没这么打字了,有点飘。”

“你哪儿是有点飘啊,你快上天了。”

[全部]敬亭山(公孙离):……

[全部]敬亭山(公孙离):牛油果千层

魏大勋打了个响指。

 

【……这特么是地下党接头吗?】

【我隐约觉得我们错过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

 

十五分钟的时候团战进行到第二波,最后魏大勋位移进龙坑惩戒收了大龙,自己的人头也被射手收了:“大家看公孙离这个时机选的就特别的好,之后大家要是也想正面怼刺客的话也参考一下。喜欢看操作的朋友可以等录播出了0.5倍速播放看看,会有惊喜。”

他喝了口水:“诶对面这个射手真的厉害,你们说我待会儿加好友他给不给我过啊?”

 

【夭寿了,国服主播在线咨询交友】

【哇我仿佛看到一片青青草原】

【就我觉得不对吗】

【不对+1】

【刚刚公孙离说了牛油果千层之后花老师态度完全不一样了】

 

[全部]梦想是睡到花(诸葛亮):李白小哥哥是不是主播呀

[全部]梦想是睡到花(诸葛亮):我可以合影嘛~

刚刚一波团战死了大半,因此人也就空出手来可以打字了。魏大勋看了对话框笑得差点喷出水来:“妈呀,这是把我认成谁了呀?”

 

【啊啊啊啊刚刚花老师的小尾音,可爱!】

【不是认成谁,就是你啊花老师……】

【呜呜呜已经七点三十了山老师为什么还不直播……】

【别的主播直播事项不要在直播间刷吧】

【但山老师是不是真的出什么事了啊?他从来不鸽我们的】

 

魏大勋看了一眼弹幕安慰道:“市里交通不好大家多体谅一点,他应该就快啦。这个月直播市场已经够了不厌本来可以给自己放假了的,这次也是粉丝福利才播的。”

他想了想又补充道:“过两天平台会有活动,我跟他还有熊老师应该都会参加,直播上国服,大家稍安勿躁。”

他一边说着话一边打字发送,英雄同时复活。

[全部]观赏性墨兰属植物(李白):不是哦~

[全部]观赏性墨兰属植物(李白):但可以合影/可爱

刺客二段位移进野区刷够大招,盲狙到试图来偷蓝的战士,一波带走。

[全部]观赏性墨兰属植物(李白):你这把配置不行啊

[全部]观赏性墨兰属植物(李白):合影来野区哦

熊梓淇胡一天默契地蹲好在草丛准备打一波埋伏,自家法师残血勾引着对家坦克和法师,后面还跟着辅助。

“射手没在。”熊梓淇说。

“了解。”魏大勋点头,在自家法师冲进草丛同时A完最后一下野怪刷出大招,紧接着惩戒收野六神装成型,二技能交出再次A中坦克,配合铭文伤害坦克小半管血就没了。

胡一天在草丛中走位,二技能把坦克削成残血,一技能减速法师,熊梓淇后面缠住辅助,自家法师二技能冷却完毕放出的同时对家射手出现,一技能带走法师缠上魏大勋操纵的刺客。

刺客看似跑路实则堵住坦克去路,胡一天大招命中坦克位置暴露,射手掉头去抓胡一天,魏大勋则给了坦克最后一击位移追上法师大招刷出收走法师人头。

熊梓淇缠着对面辅助,吊着血最后自己猫回草丛,魏大勋A了三下野怪后对面辅助进入攻击范围,第四下A中辅助大招刷出人头收走。

Triple Kill。

“哥你刚刚是不是放生我了……”

[全部]梦想是睡到花(诸葛亮):哇射手小哥哥你不要放生我嘛!

两句话几乎是同时。

“你的一个人头换对面死三个很划算啊。”魏大勋安慰胡一天道,“再说对面射手也被你搞到残血,守不住的啦,我们推上高地等你来推水晶哈。”

 

【66666】

【主播今天莫不是要五杀】

【我的错觉?我怎么觉得对面射手在放水?】

【也不是放水吧,只是打得比较随意,刚刚保法师明显更划算】

【也许人家就是不喜欢峡谷里还有第二个射手呢?】

【莫名觉得很有说服力……?】

 

二十三分钟战局结束,最后还是魏大勋他们这边顺利推掉水晶。最后战局总结,对面MVP果不其然是射手公孙离。

“真的很强啊。”魏大勋再一次感叹道,他看了眼弹幕,“啊,都这么关心不厌,我打个电话问一下好了,这边先排着。”

说着就点了排位。

 

【啊啊啊啊想偷听电话!!】

【主播也真的很心大了…就这么点这排位不怕就进去了吗】

【看看段位朋友,没有三分钟根本进不去,现在还不是主播们活跃的时间段呢】

 

“到哪儿啦,你的迷妹们惦记着你呢?”电话一接通魏大勋就含笑说道,“全跑来我这儿了,弹幕看得我眼睛都花了。”

“这还不好吗?”白敬亭就轻声笑起来,这声给他直播间里的迷妹们听了得刷满苏断腿,“就快到了,除了千层还带了班戟。”

“哇这么好,请你喝饮料。”魏大勋就笑得眼睛都眯起来,“小号?”

“嗯。”白敬亭点点头,“先做,想着要等,没想到这么巧。”

“我就说,你要真是来狙我也太没良心了。”魏大勋故作委屈地说,“赶紧啊,等你上车去狙撒老师他们呢。”

“这不就回来了吗?”白敬亭一手提着蛋糕盒子一手摸着钥匙,手机夹在耳朵和肩膀之间眉眼间都是笑意,“你要不要来开个门?”

 

“那什么等一会儿啊。”魏大勋急匆匆地对着直播间说道,“Day你们看着点,下把玩什么?……鬼谷子就鬼谷子,你们帮我留着哈要是开始了。”

“我那什么,去上个厕所。”

他摘了耳机就急匆匆地跑去门口,开了门迎接白敬亭,接过蛋糕盒子喜滋滋得就要打开:“我早就想吃牛油果千层啦……”

白敬亭挑了挑眉毛看着这个光顾着甜点就没管他这个苦劳力的人:“你不是还在直播吗?”

“啊!”魏大勋这才回过神来,“你赶紧上播,都快五十了。”

“不急,你再帮我请半小时假。”白敬亭就气定神闲地说,“你刚刚不是夸我射手厉害嘛,来教你打一把,刚好你开一把教学局。”

魏大勋笑容不由得僵在了脸上。

 

【我的花老师!你去哪里了!】

【妈哟要不是时间不一样我都以为这俩私奔去了】

【私奔啥呀,人名正言顺的舍友好不好?】

 

“咳咳,我回来了。”魏大勋说,语气不太自然,“……有人来教学哈,给大家展示一把射手教学,手把手教你们怎么打王者局射手。”

“然后不厌说他得再请半小时假,大家不要急。”

 

【……快告诉我不是一个人】

【花老师敢不敢再欲盖弥彰一点?射手教学?】

【大声告诉我你们心里的名字】

【主播不是射手不太行吗?】

【也没有,只是不厌射手太强啦】

【我相信前面那位大兄弟一定能看到今晚最强的射手!】

【最强射手哈哈哈我要笑死了】

 

“大家认真听啊,这位朋友射手很强的。”魏大勋扫到有质疑的弹幕就不由自主地反驳道,“只此一次啊,下次要收费的。”

“对。”白敬亭就带着点笑意开口,“下次可就是别的价钱了。”

 

END.

 

-小剧场-

1.

这天晚上主播长崎和主播不厌是同时下播的。

 

2.

熊梓淇:“唉你们别说了,连麦算什么,一连连到俩才是值得称道的经历啊。”

胡一天:“嗯……大家对今晚局面有目共睹,我就不说什么了。”

 

3.

白敬亭本来觉得回来魏大勋会先给他一个拥抱,没有想到魏大勋的注意力完全都在牛油果千层上了。

下次没有千层了。班戟也没有。白敬亭面无表情地想。

 

4.

某飘红贴楼主:

你们能相信我在一场对局里碰到我四个男神吗!!但我大男神还放生我了!我怎么那么气啊!我只是想睡我二男神而已!!

精选回复:

你大男神只是放生你已经证明他充分考虑了你可能是他或你二男神粉丝这一点了。

你应该感到开心: )


-------------------------

游戏内容不科普了,没玩过的就知道他们都很强(……)就OK,玩过的轻拍TUT自己也是游戏渣感觉简直BUG遍地走……

明明应该很有趣的梗被我写的感觉非常无聊了十分对不起大家。连麦写到一半想写翻车最后变成这样,本来中间还有展开应该,但一来再写要八千多了(……)二来我真的好久没打荣耀感觉BUG都要怼来我脸上了……

顺便再次确认自己废话很多……


点梗军旅和soulmate的小可爱不要急,我也在码了(捂脸)但有点苦手卡住了现在…不会坑的!

当初好像是因为这个题材被很多朋友关注了,所以一直很害怕再写会让大家不满意,但还是写了,最后还蛮放飞自我的,写到最后脑子里又有别的梗出现所以搞不好还会有后续(……)


……但讲真要写后续当务之急是先想好每个人的ID……


评论(20)

热度(6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