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_night

山花 | 喜欢花
回复无能 | 渴求评论
本质上是个无趣的人。

[山花]记一次平常的直播(下)

· 架空/双直播博主设定/不太看直播有问题请务必指出

· 游戏渣/有错误请务必指出

· 山花山/友情爱情无差

· OOC/OOC/OOC/请勿上升真人

· 改了名字强行点题/ 上在这里

· 补一个自己的山花目录

-------------------------------

*切勿上升真人*


这把配置一般,但架不住这边两个主播一路Carry,生生打出顺风局。顺风局打着打着魏大勋就浪起来,白敬亭也随他浪,自己左摸一个红右偷一个猪,结果最后中路一波团战打起来的时候魏大勋还在三里地外带线推塔,这个打野打得毫无激情。

“好现在他们这个塔没了我们往中路走一个,”魏大勋倒是不在意,他很相信白敬亭的实力,“这局非常没有发挥我实力的地方啊。”

弹幕全是调侃他这把被射手带飞,魏大勋也不生气。

他操纵着英雄往中路赶,就看见不断弹出对局提醒,终止在白敬亭四杀。

“哦哟这还跑了一个,不行啊你这个水平下降得很厉害啊。”魏大勋到龙坑附近刚好堵到对面玩得很溜的ADC,他一边预判ADC走位一边堵着ADC磨着ADC的血量,“来来来你的五杀。”

白敬亭也不客气,直接交了闪现穿墙A走了对面ADC。

对面ADC含恨在公屏发:你们这是欺负人

弹幕里全是哈哈哈。

“什么叫浪费闪现,五杀难道不重要吗?何况还是专门留给你的五杀。”白敬亭义正言辞地反驳道,“看着啊他们这波团灭分分钟就上高地我们就把水晶推了信不信?”

弹幕全是信信信你厉害,只有极个别耿直的朋友说出了真相:你连兵线都没有推啥推啊?

“走了走了走了,下路中塔。”魏大勋招呼了一身转身就窜进敌方野地把刚刷新的野怪吃了个干净,吃完跑去看龙,不看不要紧,一看就让他逮着对面来偷龙的打野。

“看着啊我们现在在这儿蹲一波,最后抢龙还能混个三杀,搞不好就五连绝世了信不信?”魏大勋一边暗搓搓地蹲在草丛里,一边拉着视野密切关注着残血带线的白敬亭,他扫了眼弹幕,“现在就我俩活了当然要保一波我们家ADC啦,你们在想什么呢?不露脸啊你们这帮小姑娘,一天到晚都在想啥啊,我这是正经游戏主播又不是娱乐主播。”

 

【啧啧啧我们家ADC】

【夭寿啦你舍友知道你这么宠你们家ADC吗】

【一首绿光送给舍友】

【哇谁要看正经游戏主播啦我粉的明明是娱乐主播嘛】

【主播要三杀怕是难,对面就差ADC在读秒了】

 

“好嘞这个车进去塔就没了,我们回家喝口水。”白敬亭转身进野区躲草丛点击回城,视野拉去魏大勋那儿看了一下,“抢龙啊,这是打算再送五杀给我?”

这也是个梗了,之前有一次两人双排的时候魏大勋擅长的英雄没有被禁,那一局魏大勋完全Carry全场,白敬亭也乐得划水摸鱼,打到中后段魏大勋应该是被直播间要求,在对面报团的时候切后排试图五杀,万万没想到那一局对面法师射手全出了复活甲,最后含冤而死留下一地残血送了姗姗来迟的白敬亭一波五杀。

白敬亭事后很无辜地表示他也是觉得魏大勋能五杀才来这么晚的,谁知道是这个情况啊?

“来我们现在过去看一眼。”白敬亭回了家转了一圈回满血就马不停蹄往龙坑那儿跑,“龙是抢不着了,看能不能混几个人头来。”

那边魏大勋交了惩击顺利抢到大龙,自己位移技能直切敌方后排带走法师,二段位移带走射手,返身交出大招逼战士让位自己再去抓残血辅助。

“看着啊这不三杀来了,我再回野区血量蹭蹭蹭就上……”魏大勋不由得沉默。

万万没想到对面辅助出了辉月,魏大勋先被减速接着金身时间内攻击无效,一秒之差战士追上一套带走。

 

【哈哈哈哈最怕空气变安静】

【对面这个小辅助很灵性啊】

【头一回看到这个辅助英雄出辉月,也是很出其不意了】

【花哥不哭啊哈哈哈哈】

【明明该心酸但我笑出了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帮我报仇啊啊啊!”魏大勋对着麦哀嚎,“这什么人呐为什么要出金身啊,复活甲我都认了这还不如是被斩杀教做人呢啊!”

“这下认得了吧,让你浪。”白敬亭说是这么说,可连语音里都带了笑意。他操纵着自己的射手二技能带走辅助,紧接着把对面战士从上路追到下路活活A死了。

对面战士的愤怒简直要冲出屏幕:我杀你老婆啦至于吗追我跑了一整个地图啊

 

【对面的你太天真了】

【可不就是杀老婆了吗哈哈哈哈】

【杀老公了吧】

【直播间适当刷禁刷攻受房管看着禁啊】

【我猜对面这位小朋友之后还要死很多次】

【啧啧啧我已经看到了未来】

 

最终推到对面水晶的时候魏大勋皮了一波仗着有位移技能冲进泉水又一次带走对面法师,白敬亭也直接冲进水晶再一次带走对面战士。

“咦,你今天也很皮嘛。”魏大勋分神看了眼前面的战况时间没掐好结果自己就活活被对面泉水打死了。

“没你皮,死在最后一秒。”白敬亭就如此回敬道。

两个直播间里都充满了哈哈哈。

 

打了两把排位之后两个实在是死活都排不进去了,只好换了匹配继续打。又是连赢三把之后两个人换了娱乐局玩,娱乐局两个人都不太在意胜负,整个浪到飞起,浪到最后直接翻车了一把,直播间里把两个人友情从头嘲到脚。

下一把两个人就证明自己,一人一次五杀,剩下三个路人全程划水就顺顺利利推了水晶。

“我看看九点啦,问问他们打不打哈。”魏大勋看了眼时间就暂时切了直播界面,“要是车队的话我估计要换小号来,今晚手感太好了,这种连赢,害怕。”

“我换也可以,你是不是要去问下他们,是的话我去喝个水。”白敬亭就说。

“去嘛,我微信敲一下。”魏大勋说,“你们自己唠会儿嗑啊。”

 

【主播你这么随意会失去你的粉丝们的】

【唠嗑……你提供瓜子吗主播】

【唉好想搞到主播微信号啊……】

【???】

【?????这是?】

【哟熊老师来查房了?】

【熊老师快上车!带上Day总啊!】

 

“哟你上了啊,微信不回我干嘛呢?”魏大勋手上不停,眼睛瞟着弹幕,“上线上线,你俩就是在一个屋能直播那就能打游戏啊。”

 

【我靠花老师料事如神,Day总真的和熊老师一个屋】

【卡到炸裂,我退了Day总的直播间了】

【Day总上车吗】

【五排差一个吧】

【山老师那边再喊一个呗】

 

白敬亭倒了水顺手就帮魏大勋也倒了一杯,搁在魏大勋手边,发出轻微的响声。

魏大勋比了个谢谢的手势,笑得很开心,他朝电脑屏幕努努嘴,白敬亭扫了眼弹幕点点头,用口型说:惠子?

魏大勋挑了下眉头,耸耸肩表示自己没意见。

“刚刚是舍友帮忙倒了水啦,你们都在想什么啊?”魏大勋语气里都是满满的无奈,“不厌那边找好人啦,等着五排发车啊。主要是等着你们熊老师换个房间待着去。”

 

【啊啊啊山老师你怎么还不回来!】

【山老师你是被水杯怪带走了吗山老师!】

【哈哈哈哈水杯怪是什么啦】

 

白敬亭看着弹幕就笑起来:“没有,顺手帮舍友也倒了个水。”

他切了屏幕敲了惠子:“来走着,今晚五排发车了啊。”

 

【哦哦哦哦哦哦纸姐姐!】

【哇好久没和纸纸排啦】

【双开的我表示花老师刚刚说舍友帮忙倒了个水……】

【我有个大胆的想法但我不说】

【咳山花的我们克制一点吧】

【修罗场啊这是!!】

 

“喂喂,听得到吗?”魏大勋换了耳麦,“这样有没有好一点?”

“OK我这里完全清楚。”熊梓淇表示没问题,“但是待会儿双打野?”

“那有什么打的,我们不是碾压对面了吗?”魏大勋故作一本正经地说道,“掷骰子吧,点数小的补位。”

“你说的啊,我今天手气特别好嘿嘿嘿。”熊梓淇说着就发了个消息给魏大勋,魏大勋也利落地回了个骰子过去。

“你现在网好很多啊?”魏大勋有点纳闷。

“哦,我今天不是本来就请假嘛,就退了直播间了。”熊梓淇说,“哈哈哈哈我就说我今天手气好吧,你补位了啊。”

“成呗,我教教小姑娘们怎么打辅助好了。”魏大勋也不在意,“Day你听得见吗?”

“我这边OK。”胡一天回答道,“就我们三个吗?”

“没有,还有不厌和他朋友。”魏大勋虽然已经知道白敬亭邀了郑合惠子但还是要装作不知道的样子,“五排,搞不好可以狙到乐哥他们呢。”

“还是别了吧,怪害怕的。”熊梓淇就说。

直播间里就又是一屏哈哈哈哈。

 

几个人排进去之后老样子白敬亭射手熊梓淇打野胡一天法师,郑合惠子选了战士走上路,魏大勋就选了个辅助补位。

“你就不要指望我挡刀了我跟你说啊,”魏大勋说,“我不补刀都是情谊。”

“啊哟我害怕死了哦。”熊梓淇极其浮夸地说道,“你跟得上我移动的速度吗你?”

“我可以抢你蓝哦。”

“哥哥哥哥。”

 

【哈哈哈哈秒怂】

【两位老师互怼人设不倒,秒怂人设不倒】

【两位东北话太有感染力了……】

【两位回头看看Day和不厌啊??】

 

开局之后魏大勋操纵着辅助英雄跟着白敬亭的射手去了下路,探了视野吓走对面试图来反红的打野,帮打野打了一波红加快打野发育速度之后就进跟着射手去推塔,三下两下就留下对面获得一血。

 

【6666】

【这是……夫妻干活不累哈】

【我已经遇见到了这局的前景……】

【提前心疼一下纸姐】

【法师打野狼狈为奸,射手辅助双双还家】

【啧啧啧小姐姐你还有我们】

 

之后局势果然就如同弹幕中所预料的一样,同时还掺杂着内斗窝里反,连麦里只能听见郑合惠子笑得喘不过气来。

又一次辅助帮射手挡刀之后郑合惠子终于忍不住吐槽道:“你俩够了啊,平时就算了,打个游戏至于吗?刚刚不厌难道跑不掉吗?”

“这才比较能凸显我身为打野但成为辅助的价值嘛,你看我这个灵活的走位。”魏大勋就接话说。

 

【平时??】

【纸姐的意思是两位老师同城吗!】

【大家还记得我们之前大胆的猜测吗……】

 

“咳咳,不要纠结在这个话题了啊。”白敬亭说,“一波推吧。放着让他们苟延残喘怪不好的。”

公屏上赫然出现对面法师撕心裂肺的怒喊:别!求你了让我们苟延残喘一下!我还没合完影!!

白敬亭不为所动,指挥着魏大勋扛着水晶的伤害,三下两下点掉水晶,都没浪在野区的法师打野战士三人组什么事儿。

 

【心疼法师】

【我也想合影】

【法师为了合影送了三次,我是队友就气死了】

【对面也是五排吧,我看着轮流合了好几次影了】

【双开的表示对面轮流合影】

 

之后也打得特别顺利,尤其是五排中有一次还狙到何炅撒贝宁拉起来的车队,那一局打得里外部分,根本看不出谁和谁是一队,要不是有同队豁免局势一定十分令人惊喜意外。

十一点的时候郑合惠子正常下播,四个人就转战匹配,十一点半熊梓淇下线补觉,胡一天补了下落下的时长十二点也下了线,最后又只剩下了白敬亭和魏大勋。

 

【主播今天好像说要提前下播?】

【日常打脸+1】

【不厌是要补时长吧,长崎是陪着?】

【啧啧啧甜死个人了】

 

魏大勋打了个哈欠,揉了下眼睛:“唔再打一把就睡了吧可能,不厌也要下了。露脸啊,不了吧。这样吧,你们说服不厌露脸我就露好吗?”

“嗯我们换一个舒缓一点的歌单吧,民谣可以吗?不唱歌啦今天。明天吧,好吗,明天唱给你们听。”

 

“再打一把就睡了,大家也要早点睡。”白敬亭看了眼时长知道差不多了,听着耳机里传来的温柔的带着困意的声音他也开始感觉到些许困倦,“RAP啊?下个月吧,领了工资唱给你们听,我再练一下。”

“嗯……好的音乐声音我调大一点,现在这样可以吗?好的。露脸啊,看吧,如果下把超神和MVP就露好吗?要对我有点信心嘛,困了我也还是可以一挑三的。”

 

这一把打得意外的顺利,魏大勋习惯性地帮白敬亭打红,最后困得实在是头点地看了眼局势连水晶都没推,直接回城站在泉水里等胜利。白敬亭也就理所应当地拿了MVP。

“他今早上有事所以起得早,本来就没睡够,现在可能是睡过去了。”白敬亭在自己直播间解释道,“有朋友帮忙去说一声吗?”

弹幕里一下刷满了“已完成”。

白敬亭心里惦记着魏大勋,很是随意地露了个脸之后就关了直播间,最后才关了摄像头。他听着麦里魏大勋跟着直播间里的粉丝说晚安,声音越来越小就挑了下眉头站起来走出书房。

 

“好,晚安……我要关了啊……关了啊……”

 

【诶花哥是忘了关直播间】

【长崎今天累了吧,五排本来就容易翻车,听隔壁他今天还起得很早】

【嗯今天时长也超了】

【虽然很煞气氛但是……花老师你忘关直播间为啥没忘关摄像头!!!】

【+1为啥没忘关摄像头】

 

白敬亭走到魏大勋身后,捏了捏魏大勋脖颈:“睡着了?”

“唔……”魏大勋挣扎着醒过来,耳麦还挂在他脖子上,“你下播了?”

“下了,你关直播间没有?”

“关了吧……不知道……”

“好了,帮你关了,回去床上睡。起得来吗?”

“起得来……哈欠,困死了我的天……老了老了真是老了……”

 

【!!!】

【!!!!!!】

【!!!!!!!我天!!!!!】

 

两个人都没注意到麦克风没关,在直播间被白敬亭关闭之前弹幕全是感叹号。但大家都默契地没提任何人的名字,只是用越来越多的感叹号抒发自己内心的感慨。

白敬亭或许注意到了,或许没有,不过对他而言这都无关紧要。

这不过是一次再平常不过的直播罢了。

 

END.

 

-小剧场-

1.

白敬亭在换游戏界面的时候看着弹幕回答问题:“嗯?我不介意啊,他觉得不太好,担心大家会撕起来。他之前因为类似这个事儿被撕得很厉害,所以比较在意吧。”

“所以你们都像昨晚上一样有默契就没事儿啦。”

“嗯?怎么有人问我鞋?诶这是新款吧可以啊,来我跟你们说啊……”

话题很快就跑偏了。

 

2.

魏大勋请了一天假补眠,第二天再起来简直差点被自己直播间吓到心脏骤停:“妈呀我是给自己买粉了吗?”

“???啥?好吧唱歌唱歌,我没瞒你们啊,我只是没说舍友就是不厌啊,你们也没问啊。诶哟不是狡辩,唱歌唱歌,今天给点歌行吗?要求主播直播户外极限运动的过分了啊,你怎么不去要求不厌啊?”

“是是是不厌不虚我虚得了吧。诶哟喂你们这是逼着我今晚改去娱乐区啊……”

魏大勋就被逼着当了一晚上娱乐主播。

 

-注释- 

前排/后排:前排一般是战士类血厚的英雄,后排是法师射手(主输出)等脆皮

ADC:物理伤害输出类型英雄的简称,容错率低,后期有改变局势的作用(——from百度百度)

Carry:带飞队友/队友可躺(超级无敌简单粗暴客观看待这句话哈)

野怪/野区:打死野怪可得经济快速发育取得前期优势,一般是打野位收野区

红(Buff):击杀后增加击杀英雄的伤害并附带减速效果

蓝(Buff):减少击杀英雄技能冷却,加速回蓝

大小龙:击杀后为全队加Buff/经济/龙,为队伍取得优势

Buff:增益效果

防御塔/水晶:推塔游戏以一方推掉另一方水晶为获胜条件,水晶、防御塔会攻击敌方英雄、兵线

泉水:英雄出生地,会攻击敌方英雄,回泉水可回血

兵线:英雄带兵线,兵线顶塔(的攻击),同时也会为己方推塔

文里花老师说“再回野区血量蹭蹭蹭就上……”是因为吸血铭文,击杀野怪也可回复少量血量

游戏注释我尽力了,还有问题的旁友们留言告诉我我再补充



几个脑洞补充

花老师ID:长崎→长崎是花名(脑洞来自长崎大勋/修改过因为觉得长崎花好奇怪…)

山老师ID:不厌(脑洞来自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

熊老师ID:并没有想,但ID里一定有熊字

胡老师ID:DAY

郑老师ID:并没有想,但ID里一定有纸字

最后五排车队撞车何老师撒老师,预想何老师撒老师那边还有大老师嘉尔欧姐(第二把再撞就换了鬼鬼)

但是实在是想不出ID了就干脆把这一段全都砍掉了


为所有评论了的小可爱笔芯!小号限制了我的回复发挥TUT

有错别字的话直接指出告诉我我就改啦!自己很看不出可能是因为瞎

对不起我是个傻子古诗文背得都是错的TuT经评论区小可爱提醒已经改了,手机不方便艾特看到与否就随缘吧(躺平)

大家要理智看待我描写的战斗过程啊毕竟我本人就是个渣渣

顺便告诉大家勾搭自己喜欢的太太就来写文啊适合表白还可以催更

感谢大家看到这里我实在是废话太多了,鞠躬

因为小号不好回复大家所以话特别多我真的不话痨

评论(29)

热度(8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